之前有和晴預告說這個週末麗晶一家人會來我們家玩,今天17:00多去接晴回家,晴"麗晶阿姨來了嗎?",欣"還沒呀,是明天唷!!" 呵呵~
"媽媽我肚子好餓,你煮好了嗎?"  
欣"快好啦!!等等就可以吃晚餐了"  
晚餐煮日式炒烏龍麵,晴一開始認真吃,最後就開始不專心吃,  
欣"你不是肚子餓嗎? 你要是不吃完的話,那等下就不能喝ㄋㄟㄋㄟ吃其他東西了喔!"  
"好,我等下不要喝ㄋㄟㄋㄟ"  
放她下餐椅,倫回到家吃晚餐, 20:00我先去大潤發買菜,買明天聚餐煮火鍋的食材和下週一的菜,倫幫晴洗頭洗澡,我快速買完菜,去友善豆花買芋園和豆花,回到家晴剛洗完澡,  
晴"爸爸,我肚子餓餓,我想喝ㄋㄟ ㄟ"  
倫"可是你剛剛晚餐沒吃完,所以不能喝呀!"  
晴"可是我想喝耶,我肚子好餓喔,爸爸對不起,我以後會認真吃飯!!"  
倫"那你把剛剛沒吃完的麵吃完" 
晴"把麵吃完就可以喝奶嗎?"   
倫"不行,把麵吃完還是不能喝奶" ,晴上餐椅吃麵但還是很多話沒有認真吃,我就先把芋園拿出來吃了,
晴"媽媽你吃什麼?"  
欣"我吃芋園呀!"   
晴"媽媽給我看一下芋園什麼形狀,媽媽你吃芋頭嗎?"  (知道自己不能吃,還是想看一下食物)
晴"媽媽你不要吃完喔,不然爸爸沒得吃"  
欣"爸爸有另外一碗豆花呀!"  
晴"那我可吃嗎?"  
欣"你晚餐有認真吃完嗎?"  
晴"沒有"  
欣"那你可以吃芋園嗎?"  
晴"不行"  自己思考一下,晴"那下次我乖乖吃飯,我們再一起去買芋園好嗎?"  
欣"好阿!"  

最近喜歡看書的晴,晴現在比較可以坐得住專心看書或是聽我們講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