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4(一)
晚餐煮好,晴拖拖拉拉地才去洗手上桌吃晚餐,
晚餐有鹽烤竹筴魚、炒絲瓜、木耳炒大白菜、麻油九層塔烘蛋、漢堡排、蘿蔔排骨湯,夾了絲瓜、木耳和白菜給晴,飯和魚後給, 
晴"我想一邊吃飯一邊吃菜"  
欣"如果你菜沒吃完怎麼辦?"  
晴"等下就不能喝奶"  
我就輕易的相信她了,把飯給晴,晴"我喜歡吃這個魚!" 竹莢魚真的新鮮又好吃,但最後晴飯菜沒吃完,就說不吃了,晚上睡前沒有ㄋㄟㄋㄟ~
我講故事"溫暖的星星"一次,換晴講給我聽,講了兩次,真的講得不錯唷,重點都有說到。  
晴突然冒出"阿公阿嬤星期幾要來呀?" 、欣"沒有耶!",以為有阿公阿嬤在就可以喝ㄋㄟㄋㄟ吃東西嗎??

20:50洗澡穿好衣服,要晴先收拾客廳,我再幫她刷牙,倫21:00多回到家,晴收好玩具,倫幫晴刷牙陪睡。

12/15(二)

早上上學車上晴難得說要帶早餐去學校吃,但我沒有幫晴帶吐司,我要把我的吐司給晴,晴說不要,欣"那買蘿蔔糕帶去學校吃好嗎?"  晴"好~"  回家後,晴"我要吃蘿蔔糕" 書包裡沒有,不知道是不是吃完了?

晚餐有烤竹筴魚、泰式打拋豬、鹹蛋苦瓜、絞肉蒸蛋、洋菇炒西洋芹、炒莧菜、蘿蔔排骨湯。第一次做"泰式打拋豬",除了沒有辣椒外,所需的材料還蠻容易準備,大成功!好吃唷~~

1215.JPG 

19:00開動,晴吃了一碗蒸蛋拌飯、莧菜、洋菇、西洋芹、喝湯,  
晴"我要吃魚"  
欣"你先把飯菜吃完才給妳吃魚"  我留了一些魚肉給晴,我吃魚時,晴"媽媽你都沒有把魚留給我吃,我好難過喔~" 、欣"你的魚肉我已經留給你啦!"  
20:10吃完下餐椅剪指甲,20:50洗澡喝奶收玩具22:00進房。

12/16(三)

今天早上決定請假帶晴去看醫生,結果竟然是中耳炎、輕微氣喘、鼻涕很多,聽的真是捨不得,看她之前雖然咳嗽流鼻涕,但活動力精神狀況食慾都還不錯,就一直沒去看醫生,以為是一般感冒,希望不要讓晴一直吃西藥,期待她會自己康復,因為已經超過一個多星期了,才真的來給醫生檢查,才知道原來這麼嚴重~希望晴可以趕快好起來。看來以後有感冒徵狀還是先去給醫生檢查比較保險了。

今天熱午餐便當時,泰式打拋豬的香味還真是濃厚,給同事Nicole吃看看,Nicole說好吃,答應同事們下次我煮一大碗來和大家分享,請同事可自備白飯和配菜 :D,是一道適合帶便當的菜色呢!

晚餐煮紅燒牛肉麵和咖哩雞肉飯,晴吃咖哩飯,倫18:30回到家再煮牛肉麵給倫,晴看到爸爸回家好開心,倫"晴要專心吃飯,才有時間講故事喔!!"  晴吃一小時終於吃飽飯,倫幫晴洗澡洗頭,穿我幫晴買的新睡衣,晴"哇~我好漂亮喔~"  欣"是新衣服好漂亮吧" 
穿110 cm的還真是剛好,明年應該還可以再穿一年。 20:20講故事20:50和爸媽視訊一下,晴"阿公阿嬤,你看我的新睡衣" ,然後用"好兇的大野狼"和阿公阿嬤說掰掰,"好可愛的大野狼"和阿公阿嬤說掰掰~真是很會演。哈哈~

喝睡前奶時,晴躺在沙發上自言自語"星期 一 二三四五六,放假!!YA"  (我和倫都笑翻了,孩子,今天才星期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