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09:00起床喝奶,我烤兩個紅豆麵包煮杯咖啡吃早餐,晴拿著紙蠟筆來餐桌找我一起畫畫,10:00多我們母女倆先去洗頭,周三帶晴去洗頭時晴大哭,大概有嚇到美髮店的姊姊,我今天一直和晴溝通,欣"我們一起洗,這樣比較快洗好",我和晴各坐一張椅子坐洗,今天幫晴洗頭的姊姊對小孩似乎蠻有一套,一邊幫晴洗頭一邊和晴對話,每進行一個步驟就和晴說一次,晴也有問必答,心情不錯,沖水也很棒,11:30完成。

好整齊的頭髮呀~

0221-3.JPG

 本想去買菜,但晴"我要吃睡袍  我要吃睡袍...."一路念回家,只好回家了,回家抱著心愛的睡袍躺在地墊上,趕緊煮午餐,簡單煮個高麗菜豬肉湯麵準備給我和晴當午餐,我在廚房邊煮還邊觀察在客廳的晴,怕晴在客廳睡著,倫在我們回家前就起床了但狀況不大好,還在發燒,中午依然吃稀飯。  

看晴好像不大舒服,午餐又是我餵,倫一直和晴說話"晴長大了要自己吃飯呀,如果每次都要媽媽餵,那媽媽就不能休息也不能做其他事情,怎麼辦?爸爸媽媽都有很多工作要做還要照顧你,你的工作是什麼?就是自己認真吃飯收玩具.......?"  

晴似乎有聽進去但還是希望可以媽媽餵,回答有點鬼打牆,欣"今天中午媽媽可以餵,但晚餐開始要自己吃,可以嗎?  晴"可以"  最後至少有吃完一碗麵+高麗菜+豬肉+雞蛋, 13:30進房午睡,晴"不用包尿布,可以把房門關起來!"  

我14:00先去大潤發買菜,天阿,今天啥日子,第一停車場全滿,直接去第二停車場也是停得滿滿的,買了一些菜,還有撫慰人心的喫茶趣"珍珠紅茶" 好好喝 15:00回到家收拾好,15:10去房間叫晴,晴"我褲子濕濕的了" 只好換衣服換床單...丟洗衣機洗了。

晴"可以出去玩嗎?"  早上有答應她午睡起來可以帶晴去溜滑梯  

欣"你要溜滑梯還是吹泡泡?"  晴"吹泡泡"  15:30-16:10到社區中庭,晴進步很多,可以一次吹很多泡泡了,但因為好冷,欣"天快黑了又好冷,我們先回家,你先把積木收好,然後讓你在浴室吹泡泡"  結果回到家,晴大哭"我要現在吹泡泡!!"  欣"你是不是和我們住在一起,住在一起就要一起幫忙做家事呀,你先把積木收好,我才能吸地板....收完積木就可以吹泡泡了阿"  晴還是聽不進去一直歡,倫從房間出來,換倫溝通,最後使出大絕招,倫"你還是不收玩具不幫忙做家事的話,我要把泡泡拿去丟掉了"  晴這時才緊張大哭的站起來一直說"不要丟不要丟"  馬上去收積木,5分鐘就收好了,倫就去訓話,再換我,欣"乖寶寶要做什麼?"  晴"要自己認真吃飯,收玩具"  欣"那你剛剛有收玩具嗎?"  晴"沒有"  欣"那怎麼辦?"  晴"要處罰"  欣"去拿尺來"  晴自己拿了尺來,我打了一下,欣"爸爸媽媽很愛你 ,但是如果你做錯事,爸爸媽媽還是會處罰你"  再次說明處罰原因,欣"好了,去沙發反省10分鐘到16:50才可以吹泡泡!"  我就先去吸地板烘乾晴的床單睡袍,16:50晴看著時鐘"時間到了"  欣"好  你可以去吹泡泡"  我一邊吸地板,一邊聽到晴在浴室開心的聲音。  

17:30煮晚餐,有清蒸黑格魚 、洋蔥炒豬肉絲 、香菇炒白花椰菜、蠔油芥蘭,倫想吃中午我吃的湯麵,煮了一碗湯麵先給倫吃,晴有自己吃飯、香菇花椰菜魚,算是有認真吃飯了。晴"吃飽可以講故事嗎?"  欣"你認真吃飽飯,在21:00前洗完澡喝奶奶吃藥刷牙就可以講故事"  飯後晴看了一下琵琶表演、Elisa唱歌,我先整理晴的床鋪 、收碗、倫洗碗我幫晴洗澡、喝120cc奶  吃藥刷牙 20:45進房,講兩個故事後,晴就進去小床躺平了,21:15我們就自由了!!  和倫可以在客廳聊聊天滑手機,22:00還可以開個電視看公視人生劇展"關老爺",倫外出買口罩順便買點鹹酥雞回家解饞,一個週末就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