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媗今天恢復在新竹正常作息,YA~昨晚23:00想睡哭時,抱哄一下就放小床睡,睡到07:30喝奶,還我完整的單人床了~呼呼

08:00-11:00睡,11:00餵奶,13:00-15:00睡,15:00吵醒喝奶,15:30-18:00睡,19:00喝奶, 21:00睡十分鐘,22:00喝奶,22:40睡,送進小床。

回高雄每次必做的事情就是帶晴去剪頭髮,媽媽固定去的美髮店阿姨,幫晴剪頭髮真是划算又可愛。上午媽媽帶晴去美髮店,晴剪完頭髮順便讓阿姨洗頭,超可愛的回家,

0728-1.JPG

馬上進我房間展現一下新髮型,難得拍到這麼清楚又笑容可掬的晴~我好喜歡這張~

0728-2.JPG

這次回高雄剛好老弟上夜班,白天在家都一直叮嚀晴不可以太大聲,加上高雄也很熱,於是找個室內場所帶晴去放放電,決定下午帶晴去科工館玩耍,之前查詢了科工館簡介,正好有適合晴這個年齡的展覽。中午在家吃麵後,請老爸載我和晴去科工館,請爸媽協助顧媗囉~要出門時,

"阿嬤,祝你在家快快樂樂地照顧妹妹喔,我和媽媽要去科工館了喔~"

科工館就在九如路上,我也好多年沒有去參觀了,這次剛好可以帶晴去走走逛逛~

晴在快到前10分鐘睡著,以為叫醒會有起床氣,結果沒有,很開心有活力的下車,和阿公說掰掰囉~

01.JPG

今天應該是第一次只有我帶晴一起出遊,算是母女倆的約會囉~

02.JPG

從大門口走到主建築物還有段距離,我都已經忘記自己上次來時是哪一年的事情了,哈哈~

03.JPG

科工館現在除了常設展覽外,也有許多特展和體驗設施,我們只有一個下午短暫的時間,主要是帶晴參觀B1的"兒童科學園",一般成人門票100元,晴免費入場。

目前火紅的最高螺旋溜滑梯,但是身高125公分以下者不能體驗喔~

晴"哇~好高好高的溜滑梯喔,我會怕怕不敢溜耶~"

欣"沒關係,今天我們沒有要玩溜滑梯" (孩子,你身高也還不夠喔!)

04.JPG

直接前往"兒童科學園",晴像發現新大陸,對每樣設施都很有興趣,

05.JPG

我就帶晴一個個實地操作,盡可能用她聽得懂的方式和晴說明~

07.JPG

每個設施都去玩玩~

10.JPG

"魔鏡森林"

14.JPG

晴成功地和自己牽牽手

15.JPG

萬花筒屋

17.JPG

科工館內的設施很不錯,如要找洗手間,看著指標就可以很清楚找到,且每處都有尿布台,內部乾淨,只是不知道男廁內是否也有尿布台,

19.JPG

也有特別設計的兒童洗手台,讓孩童可以輕鬆地自己站著洗手

20.JPG

有個暗房,入內把身體站在標示處然後貼在牆上,會聽到倒數讀秒的聲音,然後就"喀擦"一聲~

24.JPG

人影就顯示在牆上囉~這是晴的剪影~

25.JPG

參觀完"兒童科學園",除了上廁所喝水外,我們倆幾乎沒有坐下休息,馬上前往下一展廳"氣候變遷"

 

28.JPG

廳內設置許多操作及互動設施,來講解此主題,

29.JPG

晴可以自己觸控螢幕,然後我做說明,透過圖文說明的方式,晴還蠻有耐心聽的~

30.JPG

後來發現二樓有像"小火車"的設施,似乎很有趣,但服務人員說要"闖五關"才可以搭乘"行動號",欣"晴,這個小火車要闖關收集五張貼紙才可以來坐耶,你要闖關嗎?"  晴"要阿~" 於是拿了闖關卡,在廳內到處找"關卡",二樓就有一個關卡,闖關成功可以獲得一張"元素貼紙",題目都和"氣候變遷"相關,這時似乎有安親班小朋友進來,好多好多應該是國小年紀的小孩,大家都穿著制服,拿著闖關卡到處排隊,這展覽廳應該是國小以上的學童比較看得懂,所以闖關當然是媽媽我,晴負責拿貼紙貼貼紙,好多安親班的小朋友,心想這下每道關卡不知道要排多久啦~結果聽到小朋友們聊天"阿 時間快到了,來不及了啦" 沒多久,就發現安親班小朋友集合離開了~

這下成功的機率增加不少,有道關卡是坐小船內拿槳划船,限時內要一直划槳抵達旗幟答題,共要達四題還五題才完成,每次有兩人划槳,晴坐在前方拿著槳當然是做做樣子,我坐在後面奮力地滑,有幾次差一點無法在限時內抵達答題旗幟,後方排隊的媽媽們還幫我們加油~XD  還好最後順利地闖關成功,集滿五張貼紙囉~

31.JPG

趕緊到二樓坐"行動號",

32.JPG

但是一樣是要靠"腳踩踏板"才能前進~~@@~暈~晴腳還不夠長,所以無法施力,只有我自己踩,前面那抬是位阿伯自己踩,剛出發時,服務人員說"如果你覺得前面的速度太慢,你可以頂著他的車前進",問題是"超級費力"的阿~~~~~~~~~尤其軌道轉彎處要花費更多力氣才能讓車子順利前進~累的我都無心看兩旁的展覽說明牌子了,只想趕快踩完一圈下車,這真的是考驗媽媽的體力和智慧阿~

33.JPG

離17:00關門還有點時間,趕緊往樓上看看,"烹調的科學",有在下廚的我感覺很有趣~

36.JPG

藉由展場內許多展示,說明加熱烹調的方式有許多種,瓦斯爐、烤箱、微波爐、蒸籠、木炭.....也有許多互動設施,可以讓參觀者答題中獲得許多烹調的知識,相當有趣~

38.JPG

晴在這裡逗留許久~不知道她有沒有看懂?

39.JPG

還有一區櫥窗,內部設置各國的廚房與當地特色料理,看得我都好想吃喔~哈哈~

40.JPG

晴看到各國的餐桌餐具擺設,看到希臘廚房,晴"他們的筷子呢?"  眼尖的晴發現有些國家的餐桌是沒有筷子的喔!!

41.JPG

各類鍋具......除了實品也有附上說明,讓參觀者了解各種鍋具的用途喔~

44.JPG

好有戲的晴~哈哈~

45.JPG

參觀完已經16:50,最後到紀念品區快速逛了一下就離開了。

科工館本身區域有許多綠地,出來時可以看到許多人在草坪上玩球、或是空地上溜冰,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就是有許多人三三兩兩地坐在廣場的四周在做"拍腿操",不知道老師坐在哪裡?但大家拍腿的動作整齊劃一,還有許多人在散步溜狗,好悠閒阿~

真的好羨慕高雄,隨處都有漂亮乾淨的公園可以從事休閒活動~

47.JPG

晴逛的也累了,如果搭大眾交通工具要轉車,於是打電話請爸爸開車來載我們回家,晴餓了,晴"我肚子餓想吃東西",往附近走走,晴"有7-11耶!" ,欣"可是我不想吃小七耶,我帶你去另外一家",看到有"高雄牛乳大王"。

點了杯木瓜牛奶和一隻炸雞腿,店內客人還不少,裝潢依舊是老派樣子,真的是老店了吧~~

 

49.JPG

晴應該真的肚子餓了,炸雞腿附有兩塊地瓜,我和晴一人吃一塊地瓜,雞腿我咬兩口後剩下都是晴吃完的,木瓜牛奶雖然有點貴但香濃好喝,再買兩杯外帶回家給爸媽老弟。

50.JPG

爸一下子就到了,我們再走回科工館,晴上車後秒睡,18:15回到家因為沒睡飽,自己抱著睡袍躺在沙發上,媽媽已經煮好晚餐,我先幫媗洗澡,一起開動吃飯囉!

19:00餵奶時間,剛好小舅舅和小舅媽來家裡,小舅舅說要嘗試餵奶,就讓小舅舅餵前半場,後半場再換我餵,剩下15cc換爸餵,讓我喝湯。

20:00媽媽帶晴去活動中心拿社區報回來張貼,媽媽回來後,爸爸在家一打二,我載媽媽去附近的婦嬰用品店買東西,媽媽買件衣服和帽子繡上卍字給媗保平安,我剛好也買了寶寶禮盒要送給朋友。

回家後,幫晴洗澡,泡奶給晴喝奶,22:00阿公說要餵媗喝奶,晴看到阿公在餵媗喝奶,晴自己喝的剩下一口(撒嬌)"我要阿公餵餵~~~~~~~~~~~~~~" 真是讓阿公笑扁了~

阿公"那喝完要拍背打嗝阿,不要跑~" 哈哈~

0728-3.JPG

我接手餵媗,晴去當大北鼻給阿公餵奶,刷牙進房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