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6 (五)

這天計畫晚上要開車回婆家慶祝父親節,我下班去接晴回家後,就趕緊幫晴洗澡,收拾行李,整理完後20:00多從家裡出發,我一樣買個便當在車上吃,吃飽後21:00在車上餵晴喝奶,倫開車。今天車潮特別多,呼~晴後來玩到了22:00睡著了,我22:30也撐不下去,無法陪倫聊天睡著去了。最後終於在00:30到家門口。

想說趁晴還在睡夢中,趕緊把她移到房間床上,我抱晴上樓,倫搬行李,婆婆也因為在等我們還沒睡覺,結果把晴放到床上後,這小妞竟然坐起來,我和倫已經累翻了,想說倫先去洗澡,我關燈在房間陪晴,希望她滾一滾就會睡著,結果倫洗完澡上樓後,晴還在玩,還在我們兩面前耍寶,一下自己拍拍手,一下自己舉手,我和倫看了是又氣又好笑,接著我洗完澡上樓,晴還在玩,@@~我們就躺在床上,看這小妞要玩到何時,大概是小床比新竹家的嬰兒床大,很好滾吧!晴滾到了02:00多才不動,我才確定小妞真的睡著了~而我們也才能睡覺~

7/27 (六)

08:20我起來準備餵晴喝奶,晴也很厲害,也張開眼睛了,餵個奶,換個尿布,我實在還是好累,把晴放在小床上,晴玩一玩滾一滾09:30睡著了,我也跟著躺下補眠,一家人到10:30才真正起床下樓。把晴的稀飯加熱,餵晴先吃稀飯,11:50出發去"老婆的菜"吃飯,幫公公慶祝父親節。公公早上去打球,中午就直接到餐廳和我們會合。

入座前想幫晴換尿布,可是洗手間沒有尿布台,只能在外面的椅子上幫晴換了,有寶寶之後,餐廳環境是否友善真的很重要,但發現很多餐廳幾乎都沒有尿布臺~

我們入座後,等了好久才有服務人員來幫忙點菜,連熱茶也要了好幾次才送來,感覺有點不舒服,還好菜色還蠻好吃的。晴一看到上菜了,就一直想要吃,但那菜還不適合給晴吃,我就餵晴吃白飯,晴也高興,哈哈!大家吃得很飽,還蠻開心的。

公公"昨天去誠品看到一套互動書很不錯,可以買來給晴,和晴一起學習,我想買給晴當生日禮物喔!"

倫把車停在德安百貨地下室,所以吃飽後,大家就步行去德安百貨,公婆帶我們到櫃位看看,後來因為公婆要去打桌球,公婆就先離開了,就讓我們自己挑選。我們很有默契的想先找地方喝飲料餵晴喝奶兼休息,原想就近去一樓的星巴克,如預期的沒有位置,就走出德安百貨到對面的小七,但這間小七沒有設置座位,剛好轉角有個家庭式咖啡廳,二話不說我們就進去了,店面不大,除了吧檯外只有三張四人座位,看了菜單,價錢真是親民呀~除了販賣咖啡飲料外,還有賣些簡單的餐點,二話不說直接點兩杯冰拿鐵。我趕緊餵晴喝奶,晴喝完奶後就睡著了。因為沒有拿推車下車,就讓晴在我身上睡覺。

0727-2

晴大概睡40分鐘後,我實在是很想去洗手間,忍不住了,把晴放到倫身上,晴大概真的很愛睏,繼續夢周公~

0727-3

讓晴睡到15:00,我們也休息差不多了,再回到誠品裡挑東西,最後還是決定買公公推薦的"英文互動讀寫筆套書",希望可以培養晴閱讀的習慣囉~就在店員幫我把套書下載時,倫和晴在旁邊玩,倫組了一個機器人。

0727-5

但沒兩下機器人就被晴破壞了~哈哈

0727-6

 買完東西回家,又到了餵晴吃稀飯的時間,我餵晴吃稀飯時,倫在客廳的鋼琴上玩了起來,認真的練"洋娃娃之夢",晴坐在螃蟹車上,在大客廳裡滑來滑去,還會滑到正在彈琴的倫背後,用小手拍拍倫,真可愛。

晚餐婆婆去市場買春捲和自己炒青菜及湯,正是適合炎熱的夏天阿~2100送晴上樓睡覺,晴很快的就入睡了。

7/28 (日)

晴一早還沒08:00就醒來了,讓她在床上玩了一會兒,我才泡奶給她喝,09:00抱晴下樓,婆婆買了燒餅給我們當早餐,雖然晴已經喝過奶了,但看到我吃東西,她也很想吃,我吃到的是蘿蔔絲燒餅,捏內餡給晴吃,晴吃得很好呢~接著婆婆切了點香蕉餵晴吃,晴也很高興!

晴星期一扁桃腺發炎退燒後,還是一直流鼻涕,感覺鼻涕很多,想說都已經一星期了,明天又要上學,決定帶晴去看醫生,我開車載晴和婆婆出門,去上次有去過的"呂品宜小兒科",還好星期日上午有看診,醫生給晴吸鼻涕,晴現在看醫生都會大哭,就算只用聽診器,所以醫生吸鼻涕的時候,晴哭的腳亂踢,婆婆應該是捨不得,本來站在旁邊,趕緊上來安撫晴,呼~希望吸過鼻涕,再吃藥後晴會好一點。

中午婆婆自己煮了一桌相當豐盛的午餐,讓晴坐在螃蟹車裡,我就弄些晴可以吃的食物餵晴吃,雞肉、魚肉、青菜...,吃飽後公公去切西瓜,

公婆問我"可以給晴吃西瓜嗎?"

欣"可以啦~但只可以吃幾口喔~"

婆婆抱著晴,公公餵晴吃西瓜,吃了幾口後,晴還是叫著想吃,

婆婆口頭阻止公公"好了好了,不要再餵了~"

公公"唉唷~最後一口最後一口" (其實是最後好幾口,讓晴得逞) 呵呵~

午餐吃飽後,帶晴上樓睡個午覺,15:00開始收拾行李,15:30多出發回新竹了。

0728-2

倫從家裡直接要往高速公路開,

欣"就這樣直接上高速公路喔!!"

倫"你想吃小南老蘇雞腿啊? 我有點吃膩了哩!" (但車子已經往回開了)

欣正準備下車買小南老蘇雞腿來解饞"那你要嗎?"

倫"阿你都買了,當然要買我的份啊!"  哈哈~ 再加兩杯綠茶,上路回家~

上高速公路後,在車上餵晴吃稀飯,然後晴就睡著了~

0728-3  

今天路況不大好,車子很多,下西螺休息站休息,幫晴換尿布,大人也補充點熱量,再上路後,收到etag儲值金額偏低簡訊,只好再進去清水休息站儲值,車多的可怕,路上又有事故,塞了好久,好不容易19:30左右到家,搬行李上樓,我幫晴洗澡快21:00送她上床睡覺,倫才外出買晚餐,這樣回南部一趟真的有點累,但看到公婆開心,我想也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