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0把媗交給老爸餵奶,我把握在高雄的時間補眠,10:30聽到外面晴大聲囔囔的歡歡,就起床教訓晴,晴和媽媽同時說要上廁所,

晴說要先上廁所,然後"阿嬤,換你了喔~"

媽媽上完廁所沖水,晴就開始歡"是我要沖水啦,我要沖水,阿嬤你怎麼沖水了!"  

媽媽"我上完就沖水了呀,那下次再換你沖水!"  晴還是一直歡,

媽媽"好啦,晴乖,對不起喔~ "  

聽到媽向晴說對不起,我就起來教訓晴了,  

欣"你剛有說你要自己沖水嗎? 阿嬤上完廁所當然就直接沖水阿,你剛只說換阿嬤上廁所,你沒有和阿嬤說你要沖水阿,怎麼可以怪阿嬤,也不是阿嬤的錯!"  

晴大哭想找阿公求救,和爸使眼色,欣"那等妳哭完我再和你說話!"  

等我刷牙洗臉後,晴已經沒哭了,欣"你剛為什麼亂耍脾氣?"  

晴"因為我不乖"  

欣"哪裡不乖?"  

晴"我怪阿嬤"  

欣"那怎麼辦?"  

晴"阿嬤對不起"  

欣"以後你想做甚麼事情要自己講清楚,不可以怪別人"  

晴"我知道了"  

然後我吃早餐,晴"媽媽,我沒有哭了,為什麼你還不高興?"  欣"我只是在吃麵包呀~"

午餐爸媽晴都已有食物,我去騎機車去"福田小吃"買肉絲乾麵和小七純喫茶,福田小吃店也是老店了,很喜歡他們家的肉絲乾拌麵,小碗乾麵40元,分量剛好。

14:00出發去蚵仔寮,媽媽要帶我們去過平安橋,保平安,大熱天的˙已經一大堆人在廟埕,真是熱鬧,廟埕兩旁搭了棚子,中間神壇和平安橋香爐都準備好了, 看著信眾排隊繞了整間廟,媽媽去拿香等,因為抱著媗,我們就排在隊伍最後面就好,儀式開始時,媽媽拿著香和衣服,爸帶晴,我抱媗,跟著隊伍最後面過第一次平安橋,因為我們抱著小北鼻,所以過完第一次就去旁邊的棚子坐著休息,不用和大家一起站著排隊,等第二次快輪到我們時,再跟著隊伍最後面走,接著第三次還要讓師傅收驚,所以要等很久,15:00媗喝奶時間到,泡奶餵媗,疼愛孫女的爸說要餵媗,晴挨著阿公站著,沒多久~

晴"我肚子痛痛~"

欣"那要擦藥嗎?"

晴"不要~"

欣"那我抱你休息好嗎?"

晴"不要"

欣"那怎麼辦呢?"

"我要阿公抱" (搞半天就是吃醋!!!)

我接手餵媗喝奶,爸爸抱著晴,爸本來搬張板凳放在雙腳中間,要晴自己坐一張椅子,晴堅持要坐在阿公腿上抱著~真是難她沒辦法~

後來師父表示因為媗小北鼻,不方便一直等候,人性化地讓我們一家先處理,然後就完成今天儀式了,真是太好了,因為有其他廟宇神明來進香,廟埕準備放鞭炮,趕緊抱媗進去裡面摀住耳朵,爸也帶晴進去,接著繼續餵奶,烏雲飛來下了陣雨~還好我們已經在廟內了~完成後上車離開。

因為我晚上要和同學聚餐,媽媽和晴決定要吃黃昏市場的壽司,所以直接開車去德民黃昏市場,我們在車上等,媽媽進去快速買完就回家了!

國中時期的超好死黨"老同學慧敏"五月初結婚時,我因為還在坐月子無法參加喜宴,親自送上祝福,所以這次回高雄老早就相約今晚聚餐,地點就是家附近的"small 萱",上次見面已經不記得是哪時候了,再次見面,敏已經結婚且是準媽咪囉~好多好多話想講~~一直到入座後話夾子還是停不下來,趕緊先點餐~

當然是點招牌餐點"火鍋",這餐還是敏請客的,敏"因為喜宴沒請到你呀!!"  真是感謝了~~這麼客氣~~

點了"海陸牛奶鍋",牛奶湯底煮到最後還是很美味,不會太過濃稠過鹹,一邊聊天還要一邊煮火鍋,一邊吃飯,呵呵~

0731-1.JPG

聊著彼此的近況,家人的狀況,新婚人妻生活,生產、坐月子......才知道高雄的月子中心和新竹月子中心的不同....

附餐飲料"招牌水果茶",滿滿的水果,我已經飽到喝不下啦~~把水果吃完直接打包回家~

0731-2.JPG

因為敏明一早還是要上班,無法聊太久,20:00多就解散了,親愛的敏,雖然我們分隔一南一北,平常也很少聊天,久久回高雄才能相約一次,知道彼此過的好就很高興了,真的相當替妳開心,即將迎接人生的另外一個階段了,下次見面,就要看你的寶貝囉~

0731-3.JPG

感謝爸媽在家顧晴媗,讓我可以輕鬆的赴約,好好的吃飯,好好地聊天,放風兩小時~和敏說掰掰後,我也趕緊回家了~家裡還有兩小要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