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買的增高墊放到小鐵讓晴坐,去接晴下課時,看到晴蹦蹦跳跳從教室走出來,大喊一聲"媽媽" 心情很好,回家後照例進廚房幫忙,只能幫忙剝蒜頭皮、洗菜,就到客廳玩網購的大紙箱,躲在紙箱內,

晴"媽媽,你來找我阿"....自己演戲"我在吃飯了喔!"  

欣"你在吃飯了呀!"  

晴"但是我等下還要吃媽媽煮的喔!"  

平常我都開著廣播聽音樂,讓家裡有點聲音,廣播傳來"六點,晚餐時間...."  

晴"媽媽,他說晚餐時間了耶,你怎麼還沒煮好?"  @@~

好不容易煮好晚餐,晚餐有綠咖哩雞、乾煎鱈魚、炒紅莧菜、大黃瓜炒木耳和香菇雞湯,18:48開動,晴19:25,竟然快速地35分鐘內就吃完所有飯菜,還喝了兩碗湯,棒棒!

晴"媽媽,明天要煮金針排骨湯!" (會點菜了耶~)

欣"如果香菇雞湯今天就喝完的話,明天再煮喔,如果沒喝完,下次再煮喔!"  

飯後晴喝了我自己煮的紅茶配卡通,我洗澡,幫媗洗澡、餵奶,媗喝到後來就閉上眼睛,20:30就送進小床自己睡著了,再來處理晴,20:30幫晴洗澡洗頭

欣"如果洗完澡還沒九點的話還可以講故事喔!"

"那媽媽妳洗快一點!"

吹好頭髮,20:50晴自己挑了一本書說要講巧虎,講完剛好21:00,刷牙動作快速,刷牙中途時,倫開門回到家,滿嘴泡泡的晴迫不及待和爸爸說晚上吃飯超快的,好開心地進去找爸爸講話,
21:15進房間時,

(開心地大笑)"媽媽,我有聞到吐司的味道喔,好香喔,明天我要帶吐司去學校當早餐!"  

欣"好啊"  

也開心地"爸爸,你來客廳聞聞看,有沒有聞到吐司的香味阿!"  哈哈
我們倆都陪她進房進行睡前儀式,晴整個開心到天花板要飛了,十分鐘後我們離開。
今天晴表現真的超棒的,媗也超配合,讓我可以順利一打二。

烘烤中的吐司準備等等出爐,晴這個孩子只喜歡白吐司,真的很特別,太過花俏的反而不喜歡~晴每天下課回家路上總是會問我晚餐菜色,期待晚餐的樣子,就是我喜歡下廚的動力呀!

--

送兩小上進房上床後,我們趕緊做其他事情或是休息一下,講講話,睡前再去晴媗房間查房,每天晚上都像當小偷,躡手躡腳地進去兩小房間,深怕一不小心吵醒媗,那就哭哭啦....

媗的頭已經滾開枕頭,一隻腳還呈現"飛踢",趕緊呼喚倫,是否該幫她調整姿勢呢?但又很害怕吵醒她,最後還是作罷,就讓她繼續飛踢吧!

0922.JPG

再去看晴,這妞的頭睡在大床正中間,腳才掛在床邊,不知道她明天早上會睡在大床還是滾到小床去了?兩姊妹的睡姿真是令人匪夷所思阿~呵呵....

09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