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幼稚園週三會有"玩具分享"的活動,這天可以從家裡帶一個玩具到學校,和同學介紹自己的玩具並共玩,是可以讓小朋友練習語言表達能力、分享、還可以玩不同的玩具,算是不錯的設計,只是常想"家裡沒有這麼多種不同的玩具的話,要怎麼辦呢?"  如果帶重複的玩具到學校,不知道晴會發生甚麼事情?  會被其他小朋友說妳帶過了嗎?  

婆婆上次來新竹玩時,送給晴一個望遠鏡,這個禮物是晴自己挑的,她很喜歡,迫不及待星期三要帶去學校做玩具分享,

晴今天帶望遠鏡和葡萄乾(晴自己指定)去學校分享,回家路上,  

欣"你今天有玩具分享嗎?"  

(超級沮喪地)" 有阿,但是大家都不想玩我的望遠鏡"  

欣"沒關係,別人不想玩就不用勉強其他人喔!"  

"明明很好玩呀,為什麼他們不想玩?"  

欣"他們可能還不會玩或是沒有興趣吧,那你有分享葡萄乾嗎?"  

晴"有阿,全都吃光光了喔!" (轉為開心的心情)

晚上睡覺前,晴又和倫說了一次"沒有人要玩我的望遠鏡",倫和晴開導了好一陣子,晴真的好難過....

--

媗下午讓她趴睡,就睡得很安穩,13:30睡到快16:00,會翻身後,常會自己翻身,也會自己翻回來躺姿唷,動作還蠻流暢的,讓我想到晴會翻身的時候,晴會翻成趴姿時還不會翻回躺姿,常常哀哀叫要我們解救她,呵呵~

回家把媗放在安撫椅搬到廚房門口,晴和我在廚房煮晚餐,晴幫忙洗菜、削絲瓜皮,能讓晴操作的基本上都讓晴幫忙,今天第一次削絲瓜皮,絲瓜比較大,看她拿得有點費力,但晴依然完成任務啦!幫忙完就去客廳畫圖玩玩具,

0921.JPG

媗剛開始還好好地躺在安撫椅上,後來又開始該該叫,好不容易煮完準備好晚餐,把媗抱起來到沙發坐一下,晴拿著畫板畫兔子和熊熊的臉,還自己幫兔子和熊熊畫上眼睛鼻子嘴巴,圖畫越來越具體了。 

欣(碎念)"臭小媗,你怎麼一直哭哭呀,媽媽要煮飯給爸爸和姐姐吃呀!"  

(義正嚴詞)"媽媽,你不可以叫我的小媗臭小媗啦!"  

欣"阿,好好,對不起,是香小媗"

晚餐有香煎鮭魚、肉絲炒豆皮、炒青江菜、炒絲瓜、加熱南瓜、海帶豆腐味增湯。

晴飯菜在時間內全都吃完,

晴"我最喜歡吃媽媽煮的菜了,怎麼每天都煮我喜歡吃的呢?"  

欣"因為你全都喜歡吃呀,這樣才夠營養喔!"  

晴"我不喜歡麥當勞,不健康又不營養,但是可以偶爾吃一下喔!"  哈哈.....

昨天晚餐晴和我討論麥當勞時,晴"麥當勞不健康,我不喜歡吃"

欣"對阿,但是可以偶爾吃一下,很久很久吃一次"  

晴今天就學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