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外地生活後  就吃不到媽媽煮的菜
外食的結果就是少菜多油多卡路里多money
所以 周末的既定行程 就是提著環保袋逛超級市場
看著各式各樣的青菜水果雞鴨魚肉 算著價錢 想菜單
兩人吃就煮個三菜一湯  一個人煮個蔬菜魚湯或蔬菜雞湯
美味健康又吃飽  享受食物變成一道道菜的樂趣

同事知道我自己下廚 直呼驚訝
想不到現在還有我這樣的七年級生
我只是單純的想自己下廚可以吃得比較健康 也比較省錢
外食隨便就沒80起跳  總不能每餐都吃300的簡餐哩
和同事分享料理心得  V教我幾道菜 首先嘗試的是羅宋湯
今晚就煮了個不道地的羅宋湯 因為牛肉我換成雞肉 而且今天忘了加番茄 ><

傍晚時  拿著備好的食材去七樓的公用廚房煮晚餐
馬鈴薯紅蘿蔔雞肉用奶油炒過後 就加水加白菜煮滾
看著食物在鍋子裡翻滾 等待的同時
常趴在窗台邊 看著都市內少有的稻田及小溪
有時可以看到數隻黃牛在田裡吃草 溪邊喝水
看到農夫在田裡辛勤的工作 看著在地居民種菜
看著孩童三三兩兩的在田裡奔跑 嬉鬧
看著太陽下山  天色漸暗 路燈亮起  大樓的燈光一盞盞的點亮

涼爽的風吹來 已有秋意的感覺  晚餐完成後 回房間用餐

這樣的生活  挺愜意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