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預告  "慢一點,讓童年的勇氣追上你"
讓我想再進電影院看電影

放學後留在圖書館裡 一號 趴在桌上一邊黏書一邊說書
二號粗魯的趴在窗台  用手指圈起來的視野看世界
看著銅像學長做白日夢  看著放學的小朋友
故事就此展開  內容不再多敘述

這部片比起海角七號  感覺更多層次  走出電影院後 看著官網 細細回味
一幕幕感人的畫面  慢慢浮現  小時候的我們 不就是這樣嗎?
 
期待著學校倒閉或是颱風把學校吹走  這樣就沒有考試作業
在學校打掃公共區域 掃了又把畚箕上的垃圾隨意灑落一地
一掃再掃  邊掃邊玩 這樣就不用坐在教室裡上課
下課鐘聲一響起  大夥就衝向操場 即使是泥濘的土
還是在土裡面跑來跑去  享受著隨時深陷泥土的刺激
走在大雨中 仗著穿著雨鞋 偏偏往積水走
用力的踏下去 漸起一波波的水花
放了一缸水洗澡 用肥皂把浴室地板抹上泡沫
把浴室當作溜冰場  滑過來又滑過去
當然也在浴室裡跌倒大叫好幾次 被媽警告 還是樂此不疲
坐在書桌前背書寫功課 被到趴在書桌上睡覺
聽到爸媽的腳步聲才趕快起來 假裝用功
在該念書的時候 和弟坐在客廳裡 捨不得關電視
再把房間電燈打開 書擺好 聽到樓下開門聲
遙控器一按 和弟趕快解散
躲在鋼琴下 把防塵布一罩  就是秘密基地  還可以變身帳篷
拿出一堆玩具 和弟躲在裡面可以玩一下午
想打羽球 又出不了門  把客廳的桌椅全靠邊搬
拿出羽球拍 就是羽球場 但常把球打到魚缸裡 嚇壞一缸子的金魚

小時後勇氣滿滿 想做甚麼就做甚麼 天塌下來都不怕
長大後  要面對的很多  世界不再像小時候單純
勇氣慢慢的收起來  慢慢的圈在自己畫的圈圈裡
希望我可以像一號二號一樣  保有小時候的天真與爛漫
勇敢的往前走 不再退縮 不要猶豫
我不需要去異次元 因為我捨不得和家人 和朋友 和大家說再見
我只要小叮噹的百寶袋就好  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