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是要回南部接晴的日子了,好期待見到晴,也擔心她回新竹不知道會不會不習慣。

9/18 (三)

因為怕明天中秋爺當日開車回南部容易塞車,今天我和倫特地請假,早上睡飽收拾行李中午左右從新竹出發,晚餐前回到高雄。看到好久不見的晴,我眼眶又要濕濕了,藉口去洗手間冷靜一下,心裡面真是澎湃洶湧。晴不知道是不是知道爸媽來接她了,感覺情緒好像也有點激動。

0918-3

0918-5  

看著晴,感覺似乎長大一點,會自己扶桌子站起來,也會自己坐下去了,稀飯量也有增多,好棒!

爸媽昨天特地去蚵仔寮買我喜歡吃的螃蟹回來,我一個人吃了兩隻半螃蟹吧!這時候真是品蟹的好時節。在娘家吃過晚餐後,先幫晴洗澡,就得準備把晴所有物品搬上車,出發回婆家了。晴的衣服、推車、地墊...拉哩拉雜的又把車塞滿了,爸媽下樓送我們,晴由爸爸抱上她的專屬汽車座椅,依依不捨的和爸媽說再見,心想著爸媽的心情,我忍不住哭了起來,也感覺到爸媽真的也好捨不得吧!

謝謝爸媽這一個多月的幫忙,看晴在爸媽的照顧下,感覺有長點肉回來!

大約21:00抵達婆家,和公婆打個招呼,我就先抱晴上樓回房間先帶她睡覺,因為晴現在已經會扶東西站起來了,所以在婆家不能讓她自己睡著,婆婆很厲害的用我們房間的床頭邊櫃一個個排在晴睡的單人床旁邊,團團圍住,呵~晴進房間後果然又玩耍了好一陣子,才終於肯乖乖躺下睡覺。明天應該會睡晚一點吧!也讓媽咪我可以多睡一點。

9/19 (四)

08:00多鬧鐘響後,我趕緊關掉鬧鐘,晴在旁邊的小床上蠕動,我起床泡奶拿尿布,一轉身晴已經坐起來了,讓晴喝早餐ㄋㄟㄋㄟ,我換裝後就先帶晴下來找公婆,讓倫補眠。今天這樣我也算是有多睡一點囉~

11:00餵晴吃稀飯,中午我們吃過午餐後,13:00多帶晴回房間玩,準備喝奶睡午覺。現在從小床爬上大床已經來去自如了!

0919-1

大概昨天太晚睡了,中午喝奶喝到眼睛又閉上了...哈哈,但妹妹~你可以淑女一點嗎?!!

0919-3

晴睡了一會午覺後,倫和婆婆在一樓打桌球,我抱晴下樓觀戰,但晴只能坐在推車裡,也給她一顆乒乓球玩玩。晚上婆婆訂了"天心岩素食餐廳",就在濱海公路上,以前回台南外婆家時常注意到客人很多,也算是開很久的店了,進去後發現人真的超多阿!採用吃到飽方式。在前往餐廳的路上,晴睡著了。

0919-6  

昨晚回到婆家後,晴變得超粘我,我完全不能離開她的視線,不然她就大哭,婆婆和倫討論後,結論是可能晴回娘家一個多月,雖然適應得很好,但不知道是要和媽媽分開這麼久,現在回到我身邊後,害怕又會長期看不到媽媽,所以才會這麼粘媽媽,可能有點陰影。嗚嗚...看晴哭的呼天搶地的...,希望可以再重建晴的安全感了。

因此,連在餐廳吃飯也幾乎都是倫幫我夾菜,我只要離開位置去夾菜,在夾菜區都可以聽到晴在哭哭。

9/20 (五)

昨晚睡覺時,因為晴和我們同一間房間,真的很容易互相影響,我和倫的動作都要像小偷一樣,緩慢又小心,就怕吵到晴。在婆家我也早早上床就寢,但倫半夜進房間時,晴馬上就坐起來,倫說"晴瞬間變狐蠓",東看看西看看,我不敢張開眼睛亂動,晴才又趴下繼續睡,凌晨5:00左右,我就感覺到晴已經在亂滾,倫從洗手間回房間,晴又馬上變狐蠓,阿啊!!!!! 搞得大人小孩都睡不好~ >"<

早上賴到09:00才起來,晴也剛清醒喝奶~

中午吃婆婆煮的午餐~這個階段我想幫忙煮也沒辦法,就專心照顧晴,偶爾帶晴進廚房和婆婆講講話了。本來預計今天下午帶晴回我外婆家,讓我外公外婆阿姨舅舅們看看晴,然後明天我們回新竹,但因為新聞報導有颱風要來,婆婆擔心這樣明天我們開長途回新竹會危險,所以今天下午就要回新竹了。哀桑...換個想法,就提早回新竹讓晴的生活回歸正軌吧!署假結束!

中午帶晴回房間睡午覺,我也趁機補個眠,倫則陪婆婆打桌球去。15:00開始收拾行李,熱晴的粥...出發!依慣例買了兩支小南老蘇香噴噴炸雞腿和兩杯咖啡在車上,大概很多人和我們有同樣的想法吧!北上的車子超多,一路塞車,到西螺休息站休息,下車活動一下筋骨,帶晴去換尿布,正在外婆家的媽媽打電話來看我們到哪裡了,說剛到西螺,媽說"外婆她們說我們和晴怎麼提早回新竹了!這樣都看不到寶寶了啦!"  唉唷~真是討人厭的颱風阿! 本來想一口氣從西螺開回新竹,但後來收到etag儲值過低,只好再進去清水休息站快速儲值,然後回到家都已經八九點了,我們先回家,我幫晴洗澡,倫再外出買晚餐。

幫晴洗完澡,喝過ㄋㄟㄋㄟ後,依之前的習慣送她去小床,放首綠鋼琴,好久沒自已睡覺的晴,不知道會哭多久~

結果哭了15~20分鐘就安靜下來了,過一陣子去看晴,已經睡著了~真是好孩子~

我們倆則趕緊收拾家當,把所有東西歸位,等22:30以後拿出手機一看,天啊!我有四五通的未接來電,都是爸媽打的,倫也驚呼~他也有三、四通未接來電,也是爸媽打的,我趕緊打電話給爸媽,他們說一直擔心我們,不知道我們開回新竹的路況如何?天氣如何?結果我們倆手機都開震動,完全沒聽到手機響,真是抱歉了,我想爸媽一定擔心很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