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 (日)

媗05:00醒來,抱到我床上放在我胸前,拍拍屁股繼續趴在我身上,和爸晴睡在主臥的倫05:00醒來,來我房間喝水,後來在我房間地板休息,被媗吵醒的我都知道發生什麼是晴,呵呵~06:00倫抱抱媗,把媗放到搖床沒哭,也繼續睡了。倫就騎機車出門晃晃吃早餐,10:00就開車出發回新竹,14:00抵達家,還好早點出發沒有塞到車,也可以早點回家休息。

午餐吃"佑佑鍋燒麵",老爸外帶回家,因為晴媗奶粉快喝完了,傍晚我騎機車去黃昏市場買我和晴最愛吃的壽司,再買晴媗的奶粉,老爸在家一打二,趕緊回家。

利用冰箱的食材製作媗的蔬菜泥,媗今天開始吃紅蘿蔔泥~晚上我幫兩小洗澡,爸顧晴,我顧媗,一天很快地就過去了~

10/5 (三)

經過幾天的相處,媗比較願意給阿嬤抱抱和阿嬤玩了,阿嬤和媗唱兒歌"1234567,我的朋友在哪裡 ,在這裡,在這裡我的朋友在這裡"  

晴"妹妹是我的朋友啦!"  

欣(點媗的鼻子)"媗,怎麼不乖乖喝奶奶哩"  

晴"媽媽不可以弄妹妹喔,她是我的妹妹!"  

欣"她也是我的女兒呀!"

晴"她是我的女兒啦!"  

欣"不對啦,她是你的妹妹!"  

晴"她是你生給我的妹妹喔,不可以弄她!"(宣示主權) 晴真的很愛護妹妹!

回高雄的好處就是每天下午老爸可以帶晴出去散步,去高雄大學或是加昌國小跑跑,曬曬太陽,今天下午決定全家去海邊玩耍,午覺起來收拾兩小的用品,往蚵仔寮海邊出發,

16:00去蚵仔寮海邊踏浪玩沙,媽媽先帶晴下去沙灘玩耍,我則在岸上泡奶餵媗喝奶,因為樹都被之前的颱風吹倒了,現場無任何陰涼處,我餵奶時背對海,剛好太陽曬我背後,疼女兒和孫女的爸還特地撐支大傘站在我身後,擋住陽光,讓我和媗不會讓陽光直射到!

180cc的奶我餵了前半場,剩50cc換爸出場,媗乖乖喝完!

1005-3.JPG

接著我和爸把推車搬到沙灘去,還好岸邊離沙灘海浪很近,不用搬很遠~

1005-5.JPG

說要玩沙的晴早就把"玩沙"這件事情忘了,直接往海水裡衝,光一個玩具杯子就玩到笑嘻嘻~

1005-8.JPG

老爸當然不會讓媗自己無聊地坐在推車,抱著媗在沙灘上散步,和媗聊天講話~

1005-9.JPG

現在的天氣剛好不會太熱也不冷,很適合來海邊踏浪戲水看夕陽,好舒服~

1005-11.JPG

之前在新竹雖然有帶媗一起去海邊,但沒讓媗碰過海水,爸抱著媗蹲在沙灘上,讓媗的小腳丫碰碰海水,感受一下海的魅力~

1005-13.JPG

時間很快地到了夕陽西下的時刻了~和晴預告17:30要離開沙灘,去魚市場逛逛,想看看有沒有我想吃的螃蟹,本想說周末再來逛魚市場,但周末人多且價錢比較貴,今天就去探探路吧~收拾東西上岸去,媽媽帶晴去洗手洗腳換乾淨衣服,大家準備上車前往魚市場,

1005-16.JPG

其實魚市場就在隔壁500公尺啦~雖然已經天黑了,但攤位還很多耶,好熱鬧!

1005-18.JPG

媽媽去她上次光顧過的攤子看看,媽說上次和這家老闆買花蟹請由美阿姨一家人吃,品質不錯,所以今天也來光顧~晴上個月的巧虎剛好就在教"螃蟹"的知識,今天看到活生生的螃蟹,一整個好驚喜,一直問問題,摸摸螃蟹~

花蟹大隻300/斤,買六隻700元,小隻250/斤,買六隻450元,還買了些魚貨,可以帶回新竹烹調。

1005-19.JPG

回家吃晚餐,19:00多媽媽吃飽後抱媗去活動中心拿文宣,其實是想去獻寶吧!哈哈~我一直擔心媗不知道會不會看到陌生人就大哭?  

"妹妹是我的小寶貝,她不可以出去啦!"

欣"為什麼?"  

"因為我在家阿,妹妹要和我在一起啦"...

爸爸" 晴,認真吃飯喔,不然我累累不能陪妳了啦!"  

晴"阿公陪我,忍耐一下 !"  

不知道去哪裡學的"忍耐一下"  哈哈...我和老爸都笑倒了~

媽媽和媗過了好一陣子才回家,以為媗會哭哭的竟然說都沒哭,在活動中心給每個志工爺爺奶奶抱抱都沒事,爺爺奶奶逗媗玩,媗還笑嘻嘻呢~

買的螃蟹回到家媽媽就先處理放進電鍋蒸熟,六隻當場吃,另外六隻放涼冷凍,下週帶回新竹給倫吃喔~

消夜時間,晴進來房間"媽媽,我想吃螃蟹,可以幫我撥嗎?"

欣"我先哄妹妹睡覺,等下出去幫你喔!"  

晴乖乖在客廳等我,我去廚房抓一隻螃蟹和兩隻螯腳,晴又多抓一隻敖腳放到盤子裡,XD,先撥螯腳給晴,撥了老半天,晴咻一口就吃掉了(露出幸福的表情)"恩,好好吃喔~" 真的很新鮮美味~

我很努力地撥蟹肉給晴,晴大概吃了一隻,  

晴"我吃兩隻,媽媽吃兩隻,舅舅和阿嬤也吃兩隻,阿公還有兩隻留給你吃喔!"  

晴(跑去客廳找阿公)"阿公,你肚子太大了,明天再吃好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