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媗0:440醒來哭哭,我去母嬰房安撫沒用,在大床上滾來滾去不睡,抱著也不睡,06:30媗才又睡著,預定07:00起床的我好累,賴到07:20起床先泡奶給晴,自己梳洗換裝、幫晴梳洗換裝,請晴自己穿鞋子揹書包,我去抱媗換尿布後就可以一起出發。

08:00出發,到幼稚園先放晴下車,再去同條路上的托嬰中心,請園長先抱媗,我去車上拿媗的用品,媗沒有哭哭,

劉老師"媗怎麼瘦了?" 欣"前陣子腸胃炎阿~"@@~和劉老師交代一下目前作息、食量,我就離開回家了。拜高科技所賜,劉老師用line即時詢問回饋,詢問飲食是否有禁忌、回報狀況和分享媗在托嬰中心的照片。

我自己呢,自由的第一天,吃過早餐後,10:00整裝出門,先去幫小鐵加油,到竹北艾佳採購麵粉(低筋、中筋、高筋、杏仁片),沒有小孩在,可以好好逛逛,現在麵粉種類好多呀~好不容易來一趟,就挑了一些少買的高級麵粉,回家試試看嚕~

接著去大潤發買菜、日用品..採購好多東西,12:30回到家,收拾物品吃午餐,分裝買回家的生鮮食材,製作紅燒獅子頭半成品、備菜、丟土司麵包材料到麵包機去,一下子就到了接兩小時間了,17:00出發接小孩,先到幼稚園接晴,熱心地蘋果老師和我討論接送方式,明天開始07:50在托嬰中心集合,她送小孩到托嬰中心後可以帶晴到幼稚園,17:40在托嬰中心集合,老師幫忙帶晴到托嬰中心等我,讓我可以一起接送,比較安全且方便,真是感謝老師了!

順利接兩小回到家,把媗放在安撫椅上並放在廚房入口,看我和晴在廚房忙碌著,晴幫忙打蛋洗菜,然後去客廳自己看書玩耍。

晚餐有紫米飯、玉米濃湯、紅燒獅子頭、乾煎虱目魚肚、炒白花椰菜、烤奶油金針菇,

18:35開動,和晴說好等下飯後我要先洗澡、幫媗洗澡餵奶,請晴先自己吃飯,晴今天吃得很專心很快,特製小顆獅子頭也吃掉了,

晴"紅燒獅子頭真是太好吃了,媽媽以後可以做兩顆小的給我嗎?"  

欣"沒問題!"  

晴"紫色的是紫米飯、黃色的是薑黃飯、還有白米糙米飯喔!" 

飯後我先洗澡、晴邊吃飯邊看著媗,再幫媗洗澡,晴不到一小時就把飯菜吃完了,先自己看書,19:45餵奶,20:20幫晴洗澡洗頭吹頭髮,和晴約定好洗完澡可以講故事到21:00,吹頭髮時倫剛好回到家,20:50還可以講十分鐘巧虎,然後交給倫陪晴,我帶媗進房睡覺,接著收拾餐桌整理兩小書包...

倫最近工作比較忙,幾乎都要比較晚回家,但會盡量趕在21:00晴睡覺前回到家,至少可以和晴講幾句話~接兩小回家後,就會是一打二了,晴媗很配合,一切都還算在掌握中,也幾乎在預訂時間送兩小去睡覺了。

第一天去托嬰中心的媗,本來還擔心比較黏人的媗會不會不適應,劉老師說媗會怕生,正眼和老師們對焦的話會哭哭,但吃睡還蠻正常的,算是個好的開始囉!至於第一天自由的我,感覺還是好忙碌阿...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