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要準備考試,早上起床09:00多就去圖書館報到了,今天我一打二,早早規劃今天帶兩小到附近走走,07:30多兩小起床,喝奶吃早餐,媗吃了一大半黑糖桂圓饅頭,刷牙洗臉盥洗,我準備外出物品,打算去新竹市立親子館申請會員證,下午帶去中央公園,10:00晴看半小時卡通,晴自己準備玩沙工具。

11:00多全副武裝出發去巨城,竟然在中央路就在塞車了 @@~ 還好停車場還有很多車位,直接去B5停車,可停在電梯附近車格,東西帶著,直奔7樓先吃飯,一打二顧兩小,到美食街不大方便,直接去給人服務的餐廳比較適合,上菜就可以開動吃飯的。

勝博殿要等40分鐘,轉去元定食,直接入坐 YA!  豬排飯+套餐(玉子燒+飲料),三人享用,分裝食物給兩小,打算午餐後去現場排13:30入館的親子館看看有沒有名額,   

01.JPG

欣"晴,要認真吃飯,吃飽才能趕快去親子館排隊喔~" 
先各分一片玉子燒給兩小,媗咻一下就吃光了,

晴"媽媽,玉子燒好好吃喔,你也吃一個,一人一片剛剛好~"  (貼心的晴) 

欣"可是妹妹還想要吃耶,沒關係,最後一片給媗吃,我還可以吃別的喔~"  

第一碗白飯分一半給晴,另一半給媗,白飯拌豬排的雞蛋洋蔥醬汁,媗飛快吃完半碗飯,再要半碗飯,一半給媗一半我吃,還吃三片豬排,棒棒~

02.JPG
13:00吃飽離開,先去廁所,上個洗手間,幫媗換尿布,去親子館排隊,

05.JPG

很幸運的順利入場,真是太開心了~~包包物品可寄放到寄物櫃裡,館內不可飲食,開水可放在飲水區,口渴時可到飲水區喝水,兒童大人要穿襪子,寶寶可以光腳,乾淨明亮的空間,規劃幾個區域,有2歲以下的使用專區,2歲以上的小孩不可進入,其他區域就沒有年齡限制了~

媗可以在2歲以下區域玩耍,但晴不可以進入該區域,請晴拿想玩的教具或玩具到中間區域,我可以教晴如何使用教具,一邊要盯著媗~

07.JPG

媗還蠻放的開的,自己走來走去東看西看~

09.JPG

還有小小豆豆車,好可愛喔~但媗坐不住,滑沒兩下就下車了~

10.JPG

晴繼續拿教具玩,每拼好一個圖案就和我分享,因為只有我一個大人要顧兩小,沒辦法一直陪晴玩,還好晴自己也蠻樂在其中的。

13.JPG

隔壁區有許多教具,帶媗過來一起坐著,我才能陪陪晴~

19.JPG

大型組合積木

18.JPG

姊姊組了一朵花,媗就主動往頭上戴,哈哈~

22.JPG

開放時間13:30-15:00,兩小玩得很開心都不想離開,一邊提醒兩小收拾物品,準備要離開了,下次再來吧!還有很多區今天還沒玩到呢!

離開前拿戶口名簿現場臨櫃辦理會員證,以後就可以直接線上預約囉~

離館後再去廁所,帶晴去買布鞋,晴唯一的外出鞋已經穿的有點壞了,魔鬼沾不黏,鞋頭磨損,所以今天還有個目的就是買鞋子,雖然之前都去"全家福"買鞋,比較便宜,但為了快速方便,就直接在Soga採購了~本想買休閒鞋類給晴,可搭運動裝或淑女裝都可,但晴挑了一雙運動鞋,試穿幾雙鞋子,就決定買運動鞋了,直接穿上新鞋!

媗也終於睡覺了~

24.JPG

接著走去外面附近的食品材料行要買酵母粉,路上沒有人行道,加上剛好機車直接停在店門口擋住出入口,媗推車無法進去,

欣"晴,媗的推車進不去,你可以幫我進去和老闆買一包酵母粉嗎?"  

晴拿著25元進去,我在門口看著晴,晴順利完成任務! 

"雖然我有點害羞,但我放在心裡"  

欣"那你怎麼和老闆說呢?"  

晴"我說 老闆 請給我一包酵母粉,謝謝!"  好棒的晴!

帶出來的水都喝光了,去萊爾富買水,晴說肚子餓,買了包小饅頭,走去中央公園,都還沒進入公園,媗就醒來了,睡了約一小時,兩小在公園先吃小饅頭,

晴拿工具去沙坑,中央公園離巨城不遠,但馬路小,又沒有人行道,帶著兩小走過去時有點可怕,中央公園其實不大,但遊樂設施還不少,好多大人小孩啊!晴拿著玩沙工具進入沙坑,叮嚀她說不要亂跑,注意安全,不要影響別人~媽媽和妹妹就在旁邊看著~

25.JPG

放媗下推車走走,騎馬馬,還有個轉圈設施,本來剛好一度沒有人坐,讓媗上去坐坐轉幾圈,後來來個小朋友一起轉,因為媗比較小,所以我只有慢慢轉~

27.JPG

還有個超多人玩的磨石子溜滑梯,晴去洗手台先把手腳清洗乾淨穿上鞋襪,排隊去溜滑梯,磨石子質地特別好玩,晴爬樓梯上去再溜下來,反覆玩了好幾次,滿頭大汗,媗坐在推車裡,在旁邊看著晴~

28.JPG

時間差不多該結束,和晴約定溜完最後五次要洗手擦臉準備吃晚餐了,17:30多再回到巨城,去翰林茶館,還好只排隊15分,排隊時剛好買個春上布丁蛋糕, 

晴"我肚子好餓,想吃蛋糕了"  

欣"忍耐一下,排隊一下就要進去吃晚餐,吃完晚餐再吃蛋糕,好嗎?"  

晴"那為什麼他們可以吃蛋糕?"  (指著隔壁的小朋友) 
還好馬上就換我們入座,點一個雞腿茶麵+珍奶,

30.JPG

一碗麵分給兩小就幾乎沒了,晴吃一碗麵+一塊雞肉+蛋糕、珍奶,媗一開始吃麵時,哭哭,趕緊抱起來安撫,超怕被投訴太吵,坐在我腿上吃麵,發現原來吃我餵太慢,所以才哭,餵快一點瞬間把麵吃完,再吃半個滷蛋,剪雞腿肉給媗,最後吃餐廳附贈的飛機餅乾、布丁蛋糕,

飯後收拾,去B1買麵包、買櫛瓜,回家, 

20:00到家,幫兩小洗澡,21:00媗進去睡覺,晴吃半個甜甜圈麵包,倫21:00多回到家,剛好幫晴洗澡洗頭和晴聊天,再繼續念書。

第一次一個人帶兩小出去玩一整天,今天準備的物品相當充足,時間安排的也剛好,很順利的有進去親子館玩耍,兩小也很配合,還不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