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媗下課時很開心,說今天功課也寫完了。媗已經大班,幼稚園會教讀寫注音符號、英文字母、數字1~100....,每天有練習本寫,但媗握筆力量似乎不大購,字寫得有點歪且速度慢,常常寫不完老師規定的練習本,有點信心不足,老師請我們回家讓媗多練習寫字,也可以多訓練手部小肌肉,讓她有興趣有信心。

晚餐"炒空心菜、炒絲瓜、川燙綠花椰、吻仔魚蛋捲、吻仔魚、台式豬里肌肉片、玉米濃湯" 還有一點小玉西瓜,打算打西瓜汁,和晴媗說趕快認真吃飯才能喝西瓜汁,晴時間內吃飽,媗一直不認真吃,我提醒好幾次還是一樣,等到我在打西瓜汁時 才來求情,

媗"媽媽,我認真吃完可以喝西瓜汁嗎?"

欣"你時間只剩五分鐘,我看還有飯菜都還沒吃,時間到了沒吃完就不能喝了" 媗馬上大哭

欣"我剛剛已經和你說好幾次要認真吃飯,我不想一直念你,規定就是規定" 媗繼續哭,留一點西瓜給媗和揚當水果吃

欣"你不認真吃飯,我也沒生氣,你不吃的話就收起來,準備衣服去洗澡吧"

媗"我要吃!!" 但還是繼續哭

欣"你要吃的話就趕快認真吃 " 媗還是不動

欣"如果不吃冰起來明天吃,但是我們明天晚餐吃麵,你就要吃你今天沒吃完的飯菜,不能吃麵了喔~" 媗馬上把飯菜吃完,

晴還安慰媗"沒關係,你趕快把飯菜吃完去洗澡,我們來玩,媽媽以後還會打西瓜汁阿,你以後認真吃就可以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