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 "乾煎午仔魚、蠔油牛肉絲、透抽炒甜豆、炒山茼蒿、豆皮炒波菜、大頭菜排骨湯、蒸地瓜"

幫兩小裝好飯菜湯,媗看到姊姊有湯也吵著要喝湯,幫她先裝一碗,馬上喝光,連大頭菜都吃了,然後用湯碗自己裝了一大碗地瓜,

欣"你裝這麼多地瓜吃的完嗎?"

媗"吃的完阿"

欣"那你先吃三口飯,再吃一個地瓜" 媗還真的把一大碗地瓜吃完,飯也吃完再吃菜、魚肉、一顆柳丁,算吃得很好。

晴地瓜拌飯一下就吃完,開始吃菜,

晴"我要去上廁所"(用飯碗裝甜豆進去房間廁所) 我馬上跟著進去,

欣"晴,你上廁所拿碗進去幹嘛? 碗呢?"

晴"在洗手台"

欣"拿出去" 晴把碗拿回餐桌,回去上廁所,回餐桌,一口塞了四個甜豆到嘴巴,就在最後一個甜豆放到嘴裡後,抽了一張衛生紙,

晴"我去廚房一下" 過十秒鐘回餐桌,嘴巴內空空,我感覺不對勁,把揚放躺椅,趁晴在餐桌進去廚房翻垃圾桶,果然被我翻到,被晴用衛生紙包起來丟掉的甜豆,叫晴進去廚房教訓,晴不說話,只有哭,

欣"吃飽去罰站" 把最後四個甜豆再夾給晴,

媗"姐姐怎麼了?"

欣"姊姊不乖,把甜豆丟掉,浪費食物" 趁機一起教育

欣"農夫辛苦種菜,爸爸辛苦賺錢,我們才有錢可以買菜,我辛苦煮飯,你們每天才有好吃的飯菜食物可以吃,可以把食物丟掉嗎!! 可以浪費食物嗎!!"

欣"晴,如果你以後再讓我發現丟食物,我會罰你五天不能吃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n 的頭像
    angellin

    Angellin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