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和晴媗聊到週六去採果,剛好看到最近網友推薦的採橘子農場好漂亮,決定去採橘子看看,星期五下課接晴媗時,

媗"我已經和老師同學說明天要去採橘子耶,結果K1班的老師說他明天要去苗栗採草莓耶" 媽媽,去苗栗要多久?'

欣"去苗栗要一小時吧"

媗'那我們去哪裡採橘子?"

欣"去新竹縣寶山"

媗"那要多久?"

欣"半小時就到了吧"

媗"這麼近喔~' 看來不去採也不行。

晴媗07:00就醒來機哩瓜拉,好吵,07:30揚也呱呱叫媽媽,不能裝死了,起來幫揚換尿布泡奶...躺在沙發上,看天氣陰陰不是很好耶,不知道該不該出門,倫昨晚失眠沒睡好,就沒動,先點uber早餐吃吃"蛋餅、蘿蔔糕、 豆漿"

欣"怎麼辦,天氣好像不是很好"

晴媗"我們可以下午出門阿" 照計畫是上午去採橘子,中午外食,下午回家讓揚午睡讓倫工作哩。

10:30倫起來"就去吧~" 趕緊換裝準備物品,11:00多出門,三十分鐘抵達"桔滿緣農場",因為上山有段路窄不好會車,有工作人員在山下指揮交通,等上面的車出來,我們才能上去,停在路邊等,晴媗"怎麼這麼久?' 欣"在等上面的車子出來呀"

揚"我要下車"想掙脫安全帶

欣"還沒有到,還不能下車阿!"

揚(氣噗噗)"不能還沒有到!!" XD 真的是霸王耶~~

入園先收每人100元門票,我們繳400元,採完橘子不到10斤的話,要另外秤重收費,有10斤的話就是700元,門票可抵400。停好車,倫在車上補眠,我先帶三寶下車,去領桶子和剪刀,工作人員交代可以現採現吃,橘子皮丟入附的塑膠袋不要亂丟在地上,沒交代其它注意事項。

晴媗採得很開心,邊採邊吃,

01.JPG

一大片果樹,結滿黃橙橙的橘子,好漂亮!!

02.JPG

晴媗負責採果,發現有長得不一樣的橘子,可能品種不同,都去採來現剝吃吃看,

08.JPG

天氣放晴,藍天白雲好美,氣溫飆高,突然好熱

09.JPG

一人顧三隻真的好忙

10.JPG

晴很認真地採果中,還剝好皮分給我們吃,真是懂事的大姊。

11.JPG

因為已經12:00多,揚不知道是否肚子餓很歡,

12.JPG

揚"我累累~~"  揚"採芭樂 採芭樂"...

欣"那你躺著睡覺吧~~" 看他滿頭汗水要幫他脫掉外衣又不給我脫~

13.JPG

還好還有二姊陪揚玩耍

14.JPG

媗陪弟弟玩一會,再去吃橘子

15.JPG

桶子裡還沒幾顆橘子,晴媗已經不知道吃了幾顆了!!

16.JPG

過了一小時,欣"揚你累累,我帶你回車上睡覺吧~",把揚放到汽座內,晴媗繼續採果,已經13:00,倫提議去竹北吃藏壽司,預約14:40的位置,預計14:00前離開。換倫下車去陪晴媗,揚在車上也沒有睡,喝喝水,說服他再下車去散步吧~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桶子內已經有許多顆橘子,大大小小都有,

21.JPG

22.JPG

最後看時間差不多,我帶揚先上車,倫帶晴媗去結帳,工作人員才說有些橘子還不成熟,要過年後才能採,@@~阿 你們又沒有事先說咩,~~有不同的品種,椪柑和帝王柑,帝王柑不到十斤,工作人員從櫃檯放已經洗過的帝王柑湊滿十斤,椪柑秤重收費,帶回兩大袋橘子,

上車後三寶秒睡~~

26.JPG

停好車剛好三寶醒來,在藏壽司大吃一頓,媗吃了一碗烏龍麵+壽司+蒸蛋,揚也吃了一碗烏龍麵+壽司+蒸蛋...

倫"晴 你要吃烏龍麵嗎?"

晴"不要,我要吃生魚片" 現在已經無法用烏龍麵騙晴了 哈哈~~

竹北剛好有亞尼克店面,倫公司發的蛋糕兌換券剛好拿去換蛋糕捲,還多買一個德式布丁+一片巧克力蛋糕。

回家16:30,我好累躺在主臥,倫在沙發休息邊顧三寶,晴媗看了部電影,點pizza rock 一大一小披薩,20:30到餐,pizza rock的夏威夷披薩好多鳳梨和火腿,特別好吃,以為大家都不大餓,只買一大一小,發現不大夠吃,揚已經喝睡前奶,再接著吃一大片披薩,21:30去睡覺,晴媗也去睡覺,我們才點鹹酥雞追劇,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