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今天還是帶三寶出去走走,倫要去南投一趟,我帶爸媽和三寶去苗栗銅鑼的"台灣客家文化館",最近天氣都下雨又很冷,去室內逛逛就不怕下雨和吹風了。

昨天爸先把滿車的香菇搬回家,把車子位子都安排好,睡到自然醒已經09:30,晴媗不知道幾點才出來客廳,整理好快11:00才出門,晴媗坐在最後一排,第一次這樣,好開心好興奮,一路唱歌到目的地,揚最後睡了三十分鐘,有睡總是比沒睡好,抵達目的地已經12:00。

看到門口有新開的"行寮餐廳",決定先吃午餐,吃點東西墊墊胃,合菜方式,爸媽說不大餓就點幾道料理,想說晚一點肚子餓再吃下午茶,"炒粄條一份、炒高麗菜、客家油雞、鳳梨蝦球" 油雞一上桌,大家都說好吃,晴媗自己吃了好幾片雞肉,揚也吃兩三片雞肉+很多高麗菜+粄條+蝦+鳳梨,炒粄條也很香很好吃,可惜粄條本身不多,鳳梨蝦球一盤8隻,媗把裝飾大黃瓜片都吃了,還吃了好幾個鳳梨,

01.JPG

晴"不公平,妹妹吃這麼多鳳梨 "

爸"那是我的份給媗吃,你可以多吃蝦阿"

媗揚吃完下去看窗外的貓咪,吃餅乾肉乾,晴也下餐桌,我就把最後一隻蝦吃了,晴回來"蝦呢?我還沒吃~~"

欣"我以為你吃飽了,吃掉啦" 晴馬上哭出來 @@~ 媽媽捨不得又去點一盤鳳梨蝦球,教晴如果還沒吃飽就不要下桌,不然別人會以為你吃飽了,而且不要因為這樣就哭哭呀....餐廳料理口味是不錯,但價錢對我來說真是不便宜,CP值不高。

飯後三寶在入口處前的廣場跑跑,入內參觀,

02.JPG

展場有改過,和以前來的時候不大一樣,展場內容設計和規劃的很不錯,有許多高科技互動是體驗,很有趣。

03.JPG

在大螢幕旁有個小空間,按步驟操作,學一句客家話,幫晴錄了一段影片,影片可以會上傳,到外面的大螢幕就會出現剛上船的影片,超有趣的啦!!

04.JPG

晴害羞,跑去前面螢幕把自己影響擋起來,哈哈!

05.JPG

只是揚很不受控,到處亂逛,還好有爸爸一起抓著,還好館內遊客也不多。學學客家話,客家人的爸爸教三寶們講幾句,揚"正來寮" 講客語的揚好好聽,爸爸也說講得很標準呢!

06.JPG

有個立體地圖投影介紹,做的好漂亮,也好仔細,可以了解關西某個客家庄的形成、經濟活動....等,

10.JPG

客家美食也是個重點,晴看著食物模型"好想吃好想吃喔~~",我們其實也蠻喜歡吃客家菜的,畢竟我也是半個客家人,小時候都吃祖母的客家料理長大的阿~~~一旁還有蘿蔔乾、酸菜、米食等製造方式和過程,媗超愛吃酸菜的,前幾天媽咪煮酸菜雞湯,整鍋酸菜被她吃最多。

12.JPG

14.JPG

最後去兒童館放風,人不多,媗和揚一個溜滑梯就玩到瘋,媗"只有一個溜滑梯嗎?不好玩~~",但身體很誠實地還是一直和弟弟去溜滑梯,笑聲連連,還遇到一個路人哥哥,看身高比媗大一點,三個結團一起說他們自己是"汪汪隊",還總部集合,出動!!!!!

16.JPG

晴在一旁玩互動式遊戲,

15.JPG

看媽媽有點累,想喝咖啡,爸"你帶媽媽去看看有沒有地方可以喝咖啡,我在這顧就好"

館內有"好客餐廳",之前我們來就是來這邊吃點心喝飲料,看看菜單有咖啡,趕緊帶媽媽過去,"兩杯熱拿鐵、艾草包、客家麻糬",過一會去叫爸爸和三寶來吃點心,再點"熱鮮奶茶、熱水果茶、客家麻糬",飲料選擇不多,鮮奶茶給媗,媗"這不是我要的飲料"

欣"你說想喝飲料,我就點一杯給你,如果你不要喝,就沒有了!"

最後等涼了,自己乾了。

22.JPG

三寶大概玩得肚子餓,上桌馬上把第一盤麻糬吃完,

18.JPG

19.JPG

爸用艾草包的皮沾花生粉給揚,揚吃了,揚"我不要綠色的麻糬啦~~" 哈....

吃完下午茶,三寶又去遊戲區玩,揚便便換尿布,時間差不多要閉館,到戶外區讓三寶跑跑,帶媽媽逛一下外面的紀念品店,最後17:00才離開。

上車三寶都安靜,應該都睡著了,18:00回到家,媽媽和三寶都先洗澡,點Uber pizza rock 兩大片+大爺鹹酥雞(鹹酥雞兩份、台南大扁兩份、柳葉魚兩份、杏鮑菇一份),加熱吻仔魚炒飯,19:30開動,爸也吃鹹酥雞還有吃片帕馬火腿披薩呢。倫去南投20:00回到家,比我預期的早回到家,剛好繼續吃,20:05三寶就吃飽洗完澡,兩姊妹去房間玩念故事書,晴媗弄到22:00進房,阿嬤答應晚上陪姊妹倆睡,他們又在等阿嬤 23:00才安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