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看牙醫已經超過半年,也該帶三寶去檢查牙醫塗氟,一個月多前就預約馬偕兒童醫院的陳冠倫醫生,配合醫生門診時間,也要避開晴媗上課時間,只有週三下午可以,排到今天15:15看診,連續預約三個。

今天索性排休一天,早上送三寶出門上學後,去一趟竹蓮市場,吃個麻油腰花麵線當早餐,快速採購些生鮮食材,回家去。晴媗下午的桌球課請假,交代晴媗14:30走到學校大門,我在大門接他們倆姊妹,也提早通知課後班老師和揚的幼稚園,接到晴媗後到幼稚園,揚已經在樓下專好鞋子等我。

前往馬偕兒童醫院,三寶還在討論誰先看診....

到門診間報到,等候叫名字,差不多15:15開始看診,還是從勇敢的晴開始,揚主動說要第2個上診療椅,揚很勇敢的自己上去躺著,乖乖給醫生檢查處理塗氟,媗第3個,

醫生"晴小時候做的溝隙封填有點掉,還有些蛀牙,現在溝隙封填有補助,今天可以重新做,拍個X光片,有兩顆有點狀況的牙齒看看乳牙是否要掉了,如換牙就可以不用積極處理",晴看診完自己到]門診內排隊準備照X光,我在小診間陪揚看診,

醫生"揚檢查完看起來沒有特別蛀牙,塗氟後還是拍個X光片,看得比較仔細",我只好陪這個活跳跳的揚去排隊準備照X光,請晴陪媗在小診間看診,揚真的是無法安靜立正站好,動來動去,什麼都想去看一下摸一下,剛好前一個照X光的小男生要照很多張,放射師和他的爸爸安撫他好久,好不容易等他拍完才換揚,揚要拍兩張,還好在放射師溫柔的引導下,順利完成。

我在陪揚拍X光時,陳醫生特別到X光室和我說媗的狀況,媗也是要照X光,同時問晴媗是否要自費塗氟,我馬上說好,所以陳醫生又帶晴媗回診間塗氟。

媗比較黏人,我陪媗排隊X光,只好把手機給晴,讓晴和揚先在外頭椅子上坐著看手機照片等我,邊排隊邊探頭出去看看外頭的兩姊弟狀況,很怕揚亂跑。本來我有心理準備也要一起進X光室,放射師說"她比較大,感覺比較穩定,我先帶她進去試試看,也許媽媽可以不用進去",放射師一樣耐心溫柔地引導媗,還真的我不用進去陪,順利拍好。我們在排隊的時候,陳醫生在處理下一個小男生,小男生我猜5歲吧,在小診間整個大哭大叫,醫生直接把門關起來,最後只好拿束帶把小男生綁起來看診拍X光片。

三寶都拍完X光片,到外面等,過一會兒聽到叫號,再進去診間看X光片的結果,晴有狀況的牙齒已經快換牙,可以不用積極處理;揚有些牙縫的地方有點蛀牙的前兆,要多加清潔使用牙線;媗上方倒數第二顆牙竟然有一小塊崩掉,無法用補牙的方式處理,需要做牙套把牙齒包起來,需要預約下次門診來處理了,預約6/28下午。

晴自費塗氟、做溝隙封填、蛀牙補牙;媗自費塗氟、做溝隙封填:揚塗氟。醫生建議媗和揚可用氟錠,加強清潔保護,建議晴可以使用大人牙膏了,但這個晴還不肯!!去繳費,全部弄完已經17:00,晴媗一直說肚子餓,答應他們看診完可以去路易莎咖啡買點心,買了三個泡芙回家,一人吃一個。

兒童牙醫的醫生都很專業又親切,對小孩特別有耐心有一套,感覺媗和揚在兒童牙醫看診都比較勇敢,看這被束帶綁著小男生,再看看揚,還好揚至少勇敢的自己乖乖躺在診療椅上,還笑嘻嘻地。只是這個揚非常好動,我在櫃檯繳費時,他無法乖乖坐在椅子上,一直叮嚀他不要亂跑,不要跑來跑去,不要......

回家,煮晚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n 的頭像
    angellin

    Angellin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