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上午是我的訂婚典禮,外公外婆阿姨舅舅們全都來我們家,適逢外公生日,所以晚上大家在我家幫外公慶生。

之前看電視的時候,看到美食/旅遊節目介紹頭城大溪漁港附近的某家海產店,招牌菜就是"螃蟹粥",一鍋一隻的螃蟹粥要價1250元,想想螃蟹粥可是我外婆家的招牌菜呢!那我以前吃了多少鍋1250阿!! 哈哈! 在高雄之前和媽討論,乾脆這天晚上就來煮螃蟹粥吧!我也好久沒吃到了,也讓未婚夫嘗嘗 :P

昨天下午和媽就先去蚵仔寮買螃蟹,理論上要買沙公煮螃蟹粥最夠味,結果我們和攤販說要買沙公,還被笑,攤販老闆娘說"大家都要吃母的,哪有人要吃公的啦",這天非假日,又只有兩攤賣螃蟹,所以,就和一攤的老闆娘買了,看她現撥開的母紅蟳,有蟹膏也有蟹黃,就買了8隻,和媽走出市場後,算算人數,全部有13個人要吃耶,好像不大夠,又再回去買了4隻,帶回家後就把12隻螃蟹養在浴室,等明天下鍋囉!

↓養在浴室的12隻螃蟹,好壯觀阿~

12隻紅蟳.jpg

買回家後,在客廳休息,我和媽說浴室電燈沒關,媽說"有螃蟹阿",我說"螃蟹會怕黑嗎?",將近晚上七點多爸下班回家,爸說"浴室有人喔?",媽說"沒有啊!只有12隻螃蟹",哈哈~

媽和鄰居柳媽媽借了超大鍋子,交由外婆和二阿姨煮,好吃美味又珍貴的螃蟹粥出爐啦~~真是太美味了....  :D

DSCF9827.JPG 

晚餐後休息一下,把蛋糕拿出來,唱歌拍手時間到,外公,祝您生日快樂,健健康康喔!

DSCF9822.JPG  

晚上10點多後,外公外婆阿姨舅舅們也打道回府了,我們開始收拾客廳,洗澡。

睡前和倫講講話,聊聊天後,12點多也趕快去睡覺了,明天一早要回屏東老家祭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