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末回高雄及台南,完成我倆的終身大事。

1/14即將是台灣總統選舉的大日子,我們決定再次返鄉,倫說帶我回娘家給爸媽看,順便投下我們神聖的一票。

1/13 星期五晚上下班後,我就把這周來訪的重要外賓交給老闆處理了,趕緊衝回家整理行李,等待倫的來電通知。這次很巧,房仲又約這天晚上看房子,看完房子隨便找間店吃晚餐,再到五十嵐帶個綠茶,從新竹出發已經是晚上9點30分了。一路上中山高還算順暢,沒有塞車,在凌晨一點到家囉!

1/14  上午倫先去投票,之後就直接回高雄,原本打算走中山高,結果才剛到路竹交流道,前方已經塞車了,所以我們就從路竹下交流道,轉走省道,好不容易在下午1點到高雄,電話上感覺得出來爸媽很開心,爸媽直接上小鐵,去吃飯囉!媽說家裡附近開了間很大的"貴族牛排",評價還不錯,我們先到,老弟隨後也到了,我們點了莎朗牛排、丁骨牛排和紐約客牛排,自助吧品質還不錯、有湯品區、熟食區、沙拉區、飲料區、甜品區、麵包區,吃得飽飽的再回家。餐廳環境乾淨明亮又寬敞,用餐時感覺很舒服,和新竹的貴族世家實在差好多阿。

爸媽在等我一起去投票,所以把小鐵停好後,我們就步行去投票所了,報到時選務人員核對名冊,名冊上已經有我結婚登記了,還蠻有效率的,大家也一直恭喜我這"熱騰騰的人妻",哈~  不到五分鐘,我們就完成投票了,回家休息一下。

爸媽原定這天投完票要回外婆家,探望老人家們,所以下午我們就一起回外婆家了,倫也第一次以"孫女婿"的身分出現,呵~一路上聽著五月天的歌,在車裡一邊開車一邊唱,有些歌是我某個時期的心情,有些歌是倫以前表演過的,聽起來特別有感覺。到了外婆家後,大家當然是圍著電視關心選情,直到晚餐時間,大家再一起出動去武聖路上的"葫蘆墩"吃晚餐,"葫蘆墩"主要是賣養生小火鍋的,聽小阿姨他們說評價不錯,我點了"梅子雞火鍋",倫點了"三杯雞特餐",其他人點了藥膳火鍋、鮮魚特餐...,飯後還有附上甜點,我的梅子雞火鍋還蠻好吃的,很特別,湯頭喝起來也不錯,不過中午吃的牛排還沒消化完,一直把我的火鍋給倫加菜,哈~然後吃我爸給我的一條小煎魚,嘻嘻...因為我們還想去北門路逛逛,所以吃完飯後,回外婆家拿兩片虱目魚肚,就和家人道別了。

以前我們從外婆家要回高雄的時候,外婆都會到門口送我們,現在換我要回婆家了,換媽媽站在門口歡送我們,感覺媽媽比較習慣這場合了,我也比較堅強了!

走在北門路上,雖然沒有特別想買甚麼東西,光是走在台南的街道上閒晃就很開心,走了一個多小時,懷念北門路的店家後,再去體育場附近買了"杏仁豆腐冰"回家享用,就乖乖洗澡睡覺囉~

1/15  和婆婆約好早上出去走走,起床後婆婆說等等中午就在外面吃小吃,婆婆說要先煮個魚丸湯和炒個青菜,我們在家裡先吃,可以補充青菜,魚丸湯裡有花枝丸和魚丸,光單煮就好好吃,湯頭鮮美,我和倫還有公婆各有一碗炒青菜,公公又從冰箱拿出昨天買了"所長茶葉蛋",茶葉蛋的顏色看的出來滷得很透,真的很好吃又很夠味。出門前再去把我們的行李整理一下,就和婆婆三個人先去億載金城附近走走,這天天氣超好的,有大太陽,邊走邊吃婆婆特別帶出來的棗子,吃點水果補充蔬果。

20120115億載金城旁的公園.jpg  

我們沒有進去億載金城,只在外面的公園散步,不過光公園就好大,好多人攜家帶眷在公園裡遊玩,打球、溜冰、騎腳踏車、野餐,連小狗看起來都好幸福~

接著去吃午餐囉~把小鐵停在台南大學附近,倫特別帶我們走他以前住家的路線,笑著說以前念實小的時候,在路上行為一定要端正,因為附近都是公公的眼線,哈,一下就走到"慶中街"和"五妃街"路口吃炒米粉和豬血湯,這間小店隱藏在巷子哩,就只賣炒米粉和豬血湯,好吃又便宜,所以生意挺好的,然後又再去體育場附近再買個"杏仁豆腐冰"回家。

在家吃完冰後,我們也準備啟程返回新竹了。

因為我還沒有認真上路練習開車,這幾趟回南部都是倫開車的,這次返程時走二高,雖然沒有塞車,車也不多,可是路線明顯感覺比較遠,我們在官田就先下交流道去找小七補充食物,因為中午的炒米粉和豬血湯雖然好吃,但明顯吃不飽,也買了咖啡提神,但倫實在太累了,所以在嘉義又找個一個交流道下去,直接停在路邊讓倫瞇一下,休息過後倫明顯比較有精神了,我也比較安心的換我在車上睡了。

晚上在清水休息站吃晚餐,南部天氣超好的,到了台中後就下雨又變冷了,真是討厭阿...到家已經是晚上九點半了,趕緊整理東西,睡覺去啦,迎接新的明天囉。

--

老公你辛苦啦~~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