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是"吉林大學學術交流日活動",抵達中央校區後,先在校門口參觀,一下車身體直發抖,怎麼今天更冷阿~~呼~

在來的路上,志願者同學一蒙也教大家一句東北話"......"(我忘了實際內文了 >"<),只記得大意是"我在人行道坎邊,滑了一跤,膝蓋受傷,脫皮了" 哈哈!!  有點饒口,講著講著會變成很好笑...

↓吉林大學校歌碑

50吉林大學校歌碑.JPG

吉大有個空地,在冬天時當作溜冰場,會先整地後灌水進去,天然結冰後再整冰,就變溜冰場了。我們趕在吉大學生體育課前去溜冰場體驗。大家一下溜冰場都玩瘋了。

 52滑冰場.JPG

尖叫聲四起,還玩起接力賽跑、老鷹抓小雞,路過的吉大學生都在旁邊看著我們,覺得我們很好笑吧!! 哈哈

 53.JPG

下一站前往中央校區的圖書館,圖書館總共有5~8層樓吧,每層皆設有位置,全部都是客滿的,蓓蓓老師和一蒙說圖書館一年到頭都是客滿狀態的,因為夏天有冷氣吹、冬天有暖氣吹,很舒服。蓓蓓除負責港澳台辦公室工作,還負責"俄羅斯研究中心",才知道蓓蓓專業是俄文,太強了。因此,我們有機會可以參觀俄羅斯研究中心,漂亮的俄羅斯同學表演一段傳統舞蹈,聽到她們講著流利的中文,感覺真是奇妙。

54俄羅斯中心表演.JPG

↓總圖書館

56客滿的圖書館.JPG  

一個上午都在吉大中央校區參訪,寒冷的時候肚子特別餓,這天午餐是"東方餃子王",當地特色餐廳之一。聽說當地人包水餃時,包完直接拿去戶外放20分鐘就自動結凍了,戶外應該比家裡冰箱冷凍庫還冷吧!

餃子有四種口味,有青椒牛肉、三鮮、酸菜豬肉、蒲瓜豬肉,口味和台灣比起來相當特別,不用沾醬油就很好吃了。

2.JPG

午餐後直接步行去南湖公園觀冬泳,南湖公園裡的湖面都是結冰的,說這裡有個"冬泳社團",團員們平常就有在冬泳訓練,有時候會應遊客預約要求表演,在岸邊挖了一個洞,結冰的湖面冰層還挺厚的,大家站在岸邊等候。

↓湖裡撿起來的冰塊  

59.JPG

接著有很多大叔大嬸就只穿著泳衣從建築物走出來,直接走下湖裡,自在的游泳,真是太厲害了,我們已經全身包得緊緊的還是很冷,大叔大嬸們可以面不改色的在冰水裡游泳,佩服佩服啊!後來還有個大叔從湖裡拿出事先綁在湖底的大魚和牛蛙,拿上岸後大家都想拍他,偏偏大叔一直喊"站我身後,通通排好排好啊",其實大叔很想紅吧!哈哈

61.JPG

62.JPG

接著去桂林路商圈,用我們雙腳體驗長春市,冷的話就找間店進去窩著取暖一下,再走出來繼續逛,一路上我和蓓蓓牽著手取暖逛,邊走邊聊才知道蓓蓓是從新疆來的,在吉林大學念書、這在認識老公、也就在這定居下來了,聽她說她結婚的經過,因為婆家在吉林、娘家在新疆,距離實在太遠了,雙方父母第一次見面還是透過網路,好妙~而且大陸的風俗果然和台灣也不大一樣呢。

63長春街景.JPG

晚餐是"朝鮮風味餐",餐廳裡很有韓國風味,每道菜餚都相當美味,讓我們大家都好滿足。

67朝鮮料理晚餐.JPG

我們和蓓蓓、一蒙還有另 一個志願者同學剛好一桌,飯後還進行團康遊戲,其他桌也相當熱鬧。

69.JPG  

晚餐後回賓館,蓓蓓說他主管-副處長聽說我發生意外,今天早上要來賓館看看我,結果我已經和大家出門了,所以放了一袋東西在櫃台,請我去櫃檯領取,我到櫃檯領取時是一大袋水果,有大橘子、小橘子、蛇果、蘋果、葡萄,趕緊把可以分的分了三袋,拿去給我們同學,請同學們幫忙吃囉!我就自己留著無法分的葡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