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又前往另一個校區"漢教基地",上午活動是"學生論壇之校園之旅",由吉大同學及台灣各校同學輪流上台發表,介紹各校特色及學校生活,讓兩岸師生互相更加認此彼此,進行交流,只要講到"美食"大家的反應會特別熱烈,很有趣...

36第三天上午活動-校園之旅.JPG

↓會場還設有各校的海報展示,由各校在出發前將文字稿和照片提供給吉大,吉大在進行排版和印刷。

37.JPG

上午活動結束後準備前往午餐地點,我們的司機大哥很逗趣,我們一直觀察他,他沒有戴圍巾、帽子、手套、也沒有穿大衣,似乎不怕冷哩!大家陸續上車後,蓓蓓老師請不怕冷的司機大哥在外面舉旗,引導我們車子的人上車,結果司機大哥直接把旗子插在路面的雪堆上,然後上車說"我雇了一個勞工在外邊舉旗",哈!

38可愛逗趣的大叔-三車司機大哥.JPG

午餐後緊接著是眾所期待的滑雪活動,地點在"淨月潭",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這裡空曠,感覺也特別寒冷。下車後先前往入口處,每人發一張票券,刷票入場,領取雪鞋、雪板和雪仗。

40.JPG

好不容易把雪鞋穿上去了

41領取滑雪裝備.JPG

志願者叮嚀大家先不要把雪板裝上,直接先用走的走出去,從領雪鞋的地方走到滑雪道還有段距離呢,從出口到滑雪坡的中間呢,志願者同學就開始讓我們裝上雪板試試看,裝了左腳後,要裝右腳就開始不聽使喚地往前划下去了,趕緊再拆下來,走到比較沒人的地方,再把雪板裝上去,慢慢嚕到正式的滑雪坡。

下坡時很好滑,上坡時是怎麼滑都還在原地打轉,好累...我和其中一個同學月齡想說還是乖乖待在下面就好,對於初次滑雪又平衡感極差的我應該沒辦法從上面坡道滑下來,所以就在下面初學者坡道拍拍照囉。

 46.JPG

其他4位同學早就不見人影了,大家都很厲害,已經從上面坡道順利滑下來很多次了,最後我和月靈決定鼓起勇氣上坡去。在滑雪道的左邊有個長長的電動輪,大家只要站在上面就慢慢的抵達上面了,結果我剛下電動輪就遇到一個小坡,無法控制的瞬間跌倒,怎麼樣都爬不起來,@@~  還好多虧其他好心人把我拉起來。

↓假裝照

 47災難的開始.JPG  

拍完照後,月齡就先往下滑了,而我還在坡道上害怕著,而且開始後悔上來了...嗚嗚...恰好我們同學潔寧出現在我旁邊,潔寧之前在歐洲有參加過滑雪營,超厲害的,連雪杖都不用拿,在旁邊引導我出發,結果配合著尖叫我就如預期地摔啦,旁邊的同學又好心地把我拉起來,滑沒多久我又摔了,後來想說都滑過了,直接把雪板拆掉我直接步行下去好了,潔寧好心的說直接幫我把我的雪板拿下去還,我就靠滑道邊邊慢慢往下走,正好吉大李筠老師就在前方,還來不及打招呼,突然""的一聲,只感覺到我後腦杓好痛好痛,而且好暈好暈,痛到倒了下去,從旁人的敘述,我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原來是有位女同學滑下來時她的臉撞到我的後腦勺,所以我們兩個一起倒下,然後李筠趕緊打電話給校醫,請校醫來滑雪場裡,因為是重力加速度,撞擊力還蠻大的,我痛到暈到眼淚直流,心理OS:我還要當新娘呢..萬一...怎麼辦,李筠和蓓蓓則在旁邊一直安撫我,校醫則是先口頭問我記不記得發生甚麼事情,我可以完整敘述經過,所以意識還清醒,只是可能驚魂未定,眼淚一直停不下來。 

後來則由蓓蓓扶著我,另外一個志願者同學扶著撞我的女同學,當下馬上另外用小車把我們送到吉大醫院掛急診,蓓蓓、校醫、志願者同學還有個吉大港澳台辦公室的男老師一起陪同,在車上我完全不敢亂動,一動頭就好暈,校醫老師幫我們掛了號,在混亂的急診室裡等候,急診室有三位醫生,分別看不同的科別,蓓蓓一直站在看腦科的醫生面前,希望醫生可以趕快看看我,而且不要被其他人插隊,好不容易我們兩個都給醫生看過了,接著去照CT,坐在旁邊等候給醫生看時,還有等候CT報告結果,其實急診室裡好冷,只能轉移注意力,觀察大陸的醫院,發現有個吊點滴的地方,但是很多人是坐的吊點滴,問蓓蓓怎麼會坐著吊點滴,原來大陸人看醫生要是沒有拿到藥或是吊個點滴,會覺得病不會好,但是病患很多床位又不夠,所以就發明坐著吊點滴,其實這樣很辛苦呢!

後來因為吉大港澳台辦公室的男老師以前就在這間醫院工作,想辦法盡快拿到報告後,確定我們兩個沒問題,我也沒有腦震盪,就離開醫院了。折騰了一個晚上,吉大老師們就直接帶我們去原定晚餐的餐廳"順風肥牛",是吃火鍋的,做大圓桌,每個人位置上有個小火鍋和電磁爐(隱藏在桌子裡),食物都放在中間的圓盤上,有牛肉片、青菜、蘿蔔、著名的特產酸菜。還好我食慾還正常,就慢慢吃,晚餐後吉大老師就直接送我們回賓館休息了。晚上的"營員大聯歡"活動就不參加了,讓我們學生自立自強!

回賓館後頭還是持續暈,躺在床上還是感覺天花板轉來轉去,趕緊眼睛閉上,早早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