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西恩那-奧維多ORVIETO(溫布里亞慢食酒鄉)-羅馬

昨天雖然住莊園飯店,但外面實在好冷,根本沒考慮要早起去外面逛逛,吃完早餐就上車前往奧維多囉~

02沒有時間看看白天的飯店周圍 

遊覽車停車場是位在新城,從新城到舊城還要搭纜車上山,

03搭纜車去山城-奧維多 

搭纜車抵達後還要再轉搭公車,才能進入山城,因為聽說山城市長為了維護古蹟以及小城的環保,一般轎車不開放進入。

04再搭小接駁車進入山城

公車直接把我們送到舊城裡的主教堂,今天難得有藍天白雲,但其實風很大又很冷 >"<,我們在這邊聽領隊做解說後解散自由活動了

07

這裡特產就是各式各樣的瓷器,看起來都好漂亮好可愛,不論是日用品還是裝飾品都讓我愛不釋手,恨不得買一些帶回台灣,但價錢實在不便宜,最後在另外一間老奶奶的店買了兩個小方瓷盤,也很可愛喔!!

 08各式各樣票量的瓷器

山城裡的街道

09自由活動  

照慣例先找間咖啡店取暖休息,點了熱咖啡和熱巧克力,看著進來的客人大部分都是上班族,直接站在櫃台一邊喝咖啡一邊吃早餐,和老闆閒聊幾句就離去上班了,也有爸媽帶著小孩子來,小孩子看起來是準備要去上學,整間店相當有熱鬧有活力,我們喝完咖啡就出去散步了,但走沒多久突然想上洗手間,只好又再回來咖啡店點杯飲料借用洗手間了,呵!

14很熱鬧的小咖啡廳

因為冬季的關係,整個山城比較冷清一點,很多店家都沒有開門營業,倒也有另一份寧靜美~

15

山城另一個特產就是葡萄酒,午餐就在主教堂附近的餐廳用餐,一開門進去整個牆壁都是滿滿的葡萄酒

17整間都是酒

在正餐上來前呢,由餐廳老闆一一介紹各式葡萄酒,一邊介紹一邊也讓我們品嘗,並且提供一些餐前小點心配葡萄酒,第一杯是白葡萄酒,香香甜甜的很好喝~

20

簡單的麵包沾上橄欖油就很好吃

22麵包沾橄欖油-好吃

接著還有紅葡萄酒、甜酒、餐後酒,喝太多杯了都喝到忘記有哪些了,國外總是喜歡吃起士配紅酒,果然端上一盤淋有紅酒醋的起士,幾年前去美國出差時就是喝了紅酒配起士害我吐了,這次拿了一小塊起士嘗嘗,果然還是不愛~經過一番品酒後,就開始上正餐了,有茄汁義大利麵和一盤很重口味的肉,主餐肉的旁邊配得像是一種醃漬菜,也很鹹,雖然口味不大合,我和倫還是把肉吃完,以免肚子餓。老闆這邊專門賣酒的,所以為了我們有做葡萄酒+橄欖油特惠組,不過我們沒買~

27重口味的肉  

午餐後就再回到主教堂廣場搭公車前往纜車站,再搭纜車下山,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一進纜車我就覺得不大舒服,有頭暈又想吐的感覺,可是以我的酒量應該不會是酒醉阿~只想著趕快到站趕快到站吧~我和倫說我不大舒服後,倫搭著我的肩走出纜車後,我瞬間就往旁邊跌倒昏了過去,把倫嚇了一大跳,團員趕緊拿了綠油精之類的藥幫我擦太陽穴和鼻子,我瞬間就清醒了,清醒後就沒有噁心不舒服的感覺,大概只失去意識兩秒鐘吧,不過我怎麼跌倒的一點印象都沒有了,倒是倫在我跌倒的瞬間當了我的肉墊,所以我沒有受傷,回到遊覽車上時,倫一直在思考我怎麼會昏倒,以我的酒量實在不可能這樣就酒醉,倒是想到我最近很容易疲倦,好朋友也沒來報到,身體變得有點不一樣,所以在遊覽車上就問了同團的一位大姊,大姊說這樣是很有懷孕的可能性,要倫好好照顧我~ :D  而我還在想真的是小生命來報到了嗎?

下午抵達羅馬後,先去飯店check in,也把行李先搬入房間,但馬上發現昨天倫新買給我的外套手臂裂了一痕,應該是剛剛跌倒了時候造成的,有些棉絮都飛出來了,嗚嗚...同團的另一位大姊馬上好心的和我說他那邊有多的外套可以先借我穿,然後她剛好有針線包,也可以借我,晚一點我再來縫補外套了。

"西班牙廣場"因為出現在電影《羅馬假期》場景中而有名

"西班牙階梯"是位於義大利羅馬的一座戶外階梯,與西班牙廣場相聯接,而聖三一教堂(Trinità dei Monti,由法國波旁王朝的國王所資助建造)就位在西班牙階梯的頂端。西班牙階梯無疑是全歐洲最長與最寬的階梯,總共有138階,是法國的波旁王朝使用法國外交官(Étienne Gueffier)的遺產(20,000斯庫多)資助梵蒂岡資金,在1723年-1725年間建造完成的。在這邊有許多人拿著玫瑰花要給遊客拍照,不過千萬別順手就拿了,因為是要付錢的喔!!

30

夏季時西班牙階梯上會有許多遊客坐在上面休息看風景,冬季因為下雪的關係,沒辦法坐在上邊悠閒地欣賞人們,但還是可以看到遊客還是不少。

而對面就是名店街

31西班牙廣場對面的名店街

34

廣場中央的"破船噴泉",則是16世紀的作品,由教宗巴貝尼尼烏巴諾八世委託貝尼尼所做的,為廣場增加了歡樂和流動感。 優雅的破船噴泉其實是貝尼尼的父親彼得貝尼尼(Pietro Bernini)改建的。原先的噴泉小小的並不起眼,而且水壓小的緣故,所以就連噴泉的水都是細細小小的,彼得將原來的噴泉外圍作了一條半淹在水池中的船,噴泉的水於是先流入破船,再從船的四邊慢慢溢出,加上整座噴泉幾乎只和街面一般高,感覺就真的很像是漏水的船即將沉入地底下。

35巴洛克式巴卡奇亞噴泉 (Fontana della Barcaccia)

名店街裡有間歷史悠久的咖啡店,1760年就開始營業了,但因為自由時間不多,我們就沒進去喝咖啡,繼續把握最後的時間好好逛逛羅馬,我也在這邊帶了一個大包和皮夾~~  :D

37老咖啡店  

接著就去吃晚餐了,餐廳的特色就是有樂手來旁邊吹奏義大利民謠助興,如果客人覺得表演不錯可以自行給小費

 39義大利民謠之夜配晚餐

晚餐後還有個"夜遊羅馬"的活動,老實說入夜的羅罵更是冷,但街道上還是可以看到一團團的遊客正在遊覽,倫還說"這麼冷的天氣,為什麼我們還要夜遊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旅行社排的行程嘛!哈

47

台伯河

53

"聖天使城堡"是義大利羅馬的一座城堡,由羅馬帝國皇帝哈德良於135年至139年期間興建,作為自己及其家人之陵墓。該建築位於台伯河畔,鄰近梵蒂岡教廷,聖天使城堡首先作為阻止西哥德人和東哥德人入侵的要塞,然後是作為監獄,最後改建成一座華麗的羅馬教宗宮殿。現已成為博物館的用途,也成為當地的旅遊景點之一。公元6世紀教宗格列哥里一世巡遊經過此地,見到天使長彌額爾顯像,城堡因而得名。

54

梵諦岡

55

離開梵諦岡後再搭遊覽車前往羅馬競技場,但實在好冷,我就留在遊覽車上沒下車了,倫也沒和其他團員一起下車,而是到停車的地方請司機開門讓他下車看一下,拍了一張夜晚的"君士坦丁凱旋門"就回車上了。

57君士坦丁凱旋門  

今天的遊覽行程也結束了,今晚也是在義大利的最後一個晚上,回飯店後趕緊洗澡整理行李廂,還縫補一下我的外套,就趕緊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