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進行例行性產檢,因為希望倫也可以一起看看小貢丸,感覺小貢丸長大的過程,所以排定未來都星期六上午產檢,但因為上次來門診時7/14就已經預約掛號額滿了,今天早上只好早起去現場掛號,一早八點就起床準備,早餐都還沒吃就先出發到台大新竹分院,星期六上午醫院還是一樣很多人,倫先讓我下車進去掛號,櫃台掛號要等20個人,我趕緊試試"自動掛號機",但是試了好幾次都不成功,只顯示「無此排班」,看了自動掛號機前的告示牌,說明"超過預約限制人數,不予掛號時,請於開診後詢問醫師,醫師同意者持加掛單至掛號櫃檯辦理掛號作業",一直害怕是連現場掛號都額滿,只好先排人工櫃台掛號看看,倫這時候打電話來問我在哪,我說還在大廳掛號,倫說剛去婦產科門診前人還沒有很多耶~好不容易等到櫃台掛號,結果服務人員告訴我們說要直接去和醫生拿加掛單,醫生同意加掛才能掛號。@@~於是我們就到門診處,原本看診室照號碼進去,不需要"報到",今天規定要先"報到",所以我就先敲"報到"的房門,結果護士說醫生正在接生,要等醫生回來同意才能給加掛單,只好退回門外等,倫先去買早餐,但陸續又看到幾個媽媽要加掛,而且是隔壁看診的護士直接給的,我趕緊去要了一張加掛單,然後直接到二樓的掛號處掛號,135號!!!!! 和倫納悶很久,現場掛號不是偶數號嗎?經過倫和報到處的護士詢問,原來今天是不開放現場掛號的,所以135號意思就是要等到前面預約的人看完才會輪到我,阿...這是要看到幾點呢?最後和倫在醫院把早餐吃完後,決定先回家,線上查詢看診號碼再來吧。

倫先送我回家後,倫就去新家工地看看,上樓去參觀拍拍照,基本上地板都鋪好了,兩間浴室和廚房的設備也裝好了,倫說真的很小間,但採光和視野真的還不錯,看來收納的空間、家具擺設甚麼的要好好和設計師討論了。

本來倫說想來看部電影的,但瞌睡蟲一直敲門,11:00多我就滾到床上睡回籠覺了,再次醒過來已經12:40了,哇~倫查了一下看診進度,想說去吃個飯再去醫院時間應該差不多,大概快14:00再次回到婦產科,醫院大廳都休息了,很多科別也都休息了,只剩清潔人員在忙碌著,在候診處默默地數號碼,終於報到處的護士叫我了,一進去護士很親切地說"等很久喔~~今天人比較多,辛苦了~",然後幫我量體重血壓,我問護士說"是每個星期六上午的門診都這樣多人嗎?",護士笑笑地說"下次醫生說要現場掛號的話,你可以直接問醫生那可以先看嗎?別客氣" 哈,以為報到後很快就會輪到我看診了,結果等到我們拿出筆電看電影了,直到約16:00才輪到我,呼~

看診病人雖然很多,但醫生還是一個個看得很仔細,再次透過超音波看小貢丸,

醫生還是很有元氣又親切的說"胎位正常喔~頭已經降下來了,這樣你就不用作蛤蟆功了!!" 

欣"甚麼是蛤蟆功啊?"

醫生"就是你頭上那張圖片動作呀!!"    哈哈,然後醫生再一一看小貢丸全身,一一指出頭、臉、五官、四肢、心臟....等,小貢丸已經有1500公克了,

醫生說"依照你的身高,寶寶3700公克或3800公克都還很好生啦,依照你的身高這樣是正常的,ㄟ~寶寶有一隻手遮到臉了,害羞喔~OOXX 應該是個正妹....." 

然後醫生就開心地邊說邊轉回到他的辦公桌了,我和倫在猜醫生後面說的一連串,我們好像只聽到"正妹"兩個字,ˇ哈哈~~~醫生今天給了我們三張超音波照片喔!!

醫生接著幫我預約未來幾次產檢,無法預約的日期就只好再去現場加掛了,醫生也好心的說"可以08:00就來加掛,然後先不要離開,前面人比較少的話也許有機會先看診!!"

接著護士就說明下次產檢前要找一天去醫院做抽血B肝和姙娠糖尿病等檢驗即可。為了看這十分鐘,等了一整天的時間,呼~不過我們更佩服醫生和護士,看了一整天的門診,還是保持笑容和親切的態度,看診一樣相當仔細,針對我們的問題也很有耐心的一一解說,讓人有種放心的感覺。

30週-2

30週-1  

 終於完成今天第一項行程,接著回家拿新家的合約和平面圖等,去竹北找設計師,在網路上找了幾家評價還不錯的設計事務所,但第一家沒營業,再打電話到其他幾家,沒人接電話應該也是沒營業,嗚~只好明天再一一打電話另外約時間了。

然後就去金山街吃晚餐了,一樣吃我們之前喜歡吃的"品味家常菜",單價雖然平均約100元,但料多實在,少油少鹽吃起來健康許多,有一陣子沒來了,老闆娘的女兒看起來長大許多,懂事許多,可能有4、5歲吧,不像之前常常在店裡吵她爸爸媽媽,小妹妹從櫃子裡發現新東西(一盒盒粉筆),拿出來問她媽媽那是甚麼,老闆娘忙著招呼客人沒理她,她把粉筆拿出來看一看玩一玩,自己又把粉筆一一收到盒子裡再放到櫃子裡,沒有亂丟也沒有再吵老闆娘,然後自己乖乖的坐在桌上吃飯,希望以後小貢丸也要這麼懂事這麼乖啊!  :)  離開前外帶兩盒炒飯,準備當明天午餐。

晚餐後去大潤發買菜和日用品兼吹冷氣,回家的路上再到水果店買水果,大豐收的回家!

結束忙碌的一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