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可以讓我生產完好好休養,為了不讓媽媽、婆婆和倫太累,確認懷孕後就決定下訂月子中心,雖然是筆不小的開銷,但倫和我都覺得蠻值得的。我們預訂的是21天加贈一天,所以應該是10月8日上午10:00前退房,但因為媽媽要我回娘家繼續坐月子做滿40天,爸爸星期日開車上來新竹載我們回高雄,所以10月7日中午我們就提前退房了。

在坐月子中心期間,有專人照顧我和寶寶,每天有健康不油膩的月子餐,除了三餐外還有下午點心和消夜,下午點心主要是甜湯,有時候會加上廠商送的蛋糕油飯試吃品,宵夜主要是可以發奶的湯品,有花生豬腳湯、牛肉湯、羊肉湯等。

早餐:通常都有一到主食稀飯、麵線或炒飯炒麵+麵包或蛋糕+青菜+湯+水果

01早餐

 下午茶:甜湯+蛋糕試吃品

15下午茶

中餐及晚餐:中餐的飯會有五穀飯/薏仁飯/南瓜飯+兩樣青菜+兩樣肉類+湯+水果

16晚餐    

另外每天還有一壺補血湯及養生茶,每周二會有客服人員陪同中醫到房間為媽媽們把脈,依各需求調整補血湯藥材,養生茶喝完的話也可以自行到一樓茶水間續裝。為了產後健康著想,每頓飯我幾乎都努力把菜吃完,湯品如果料吃不下也會努力把湯喝完,只是米飯依然只吃半碗。

每天上午會有客服人員到房間幫媽媽量體溫,協助綁束腹帶,詢問媽媽身體狀況等。每周一三五有小兒科醫生幫寶寶檢查是否正常。每天有專人打掃房間,每週專人幫忙換床單枕頭套,每天送大風草水讓媽媽洗澡,也有專人幫媽媽洗衣服,如有照顧寶寶任何問題或是產後問題都可以詢問客服人員或是嬰兒室護理師。一週約有三天有媽媽教室,可以去上課,學習照顧寶寶和產後的自己。

我訂七坪的房間,但感覺還蠻大間的,提供的設備非常齊全,有電視、衣櫃、小冰箱、有線網路、美樂雙邊電動擠乳器...等,只是我攜帶了AVENT單邊電動擠乳器,沒有另外買美樂的喇叭頭,所以都是用自己的擠乳器。

17

除了一般枕頭外,也提供U型抱枕和記憶枕,讓媽媽可自行選擇使用。

18

乾濕分離的浴室,提供兩人份盥洗用品及兩條毛巾,洗面乳自備囉!洗手台隨開隨有熱水可使用,而且水量充足又不用等很久,對坐月子的媽媽來說相當方便。

19  

在月子中心期間一整個放鬆,寶寶有專人照顧,我可以好好的休息。只是住了兩星期後,還真是有點悶,因為不自由,月子餐再好吃也會膩,很想念水餃、麻醬乾麵之類的食物,不過三星期咻一下就過去囉。

今天上午開始收拾物品,吃過午餐後等倫來接我們,倫先把所有東西搬上車,我去櫃檯辦理退房手續,再去嬰兒室抱寶寶,護理師再和我們說明寶寶情況,如上次喝奶時間、便便情況等...然後我們就抱著寶寶開車回家了。

爸媽已經抵達我們家在等我們了,因為還沒滿月,所以媽媽希望我們可以早點回到高雄,但實在趕不了,回到家沒多久就到了小貢丸喝奶時間,所以我先準備ㄋㄟㄋㄟ,爸媽和倫先幫忙搬東西上爸的車子,以及把汽車座椅安裝到爸的車子,最後讓倫餵奶,約15:00左右一切就緒,我們母女倆就和倫說再見囉!接下來要等小貢丸滿月那天再見面了!

小貢丸在回高雄的路上一路睡,只是到了清水休息站時,要幫她換尿布,媽說廁所的哺乳室不乾淨,外面風又大,所以我抱小貢丸坐在車裡,媽媽站著幫寶寶換尿布,結果寶寶竟然嗯嗯了,而且量很多,也沾到我的裙子了 @@~

媽媽之前先買了食材,請鄰居江媽媽幫我煮今晚的月子餐,我們約19:30到家,江媽媽不只煮我的月子餐,連一家人的晚餐都煮了,擺滿了我家客廳的桌上,吃過晚餐後,趕緊整理東西,把要用的物品就位,就準備來去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