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2-4

10月1日這天預約了乳房按摩,上周六光倫幫我按就痛死了,這次印尼阿姨幫我按,手法當然和倫不一樣,阿姨會把乳汁擠出來,似乎可以讓乳腺比較通順一點,我一邊要拿毛巾擦噴出來的乳汁,但真的還是好痛,我不好意思大叫,只會痛得把身體捲成像蝦子,還好按十五分鐘就結束了,然後阿姨教我接下來幾天要自己按摩的手法,星期四再進行第二次乳房按摩。

10月2日晚上睡覺的時候,乳房又出現硬塊了,嗚嗚~在床上滾來滾去,拿毛巾冰敷乳房,還是沒有比較舒服,倫因為隔天要上班,不敢吵他,最後凌晨兩點多我決定起床擠奶看看,用電動擠奶器擠了一下,但似乎擠不出來,再用雙手擠,明明就有乳汁流出,所以就用雙手手擠,感覺有通順一點再換用擠奶器,好不容易把乳汁擠出來了,竟然擠了70ml,擠完硬塊似乎有消了一點,直到凌晨三點再回床上,總算有比較舒服一點才睡著。呼呼~每當乳房有硬塊超痛的時候,就會打擊我餵母乳的決心,真是討厭阿!!乳房硬塊不要再來了!

10月4日這天預約了月子中心打卡介苗預防針的服務,上午07:30我就起床擠奶吃早餐,08:30到嬰兒室抱小貢丸,小貢丸被包得好好的,好可愛啊!抱著小貢丸在一樓大廳等候,快09:00時月子中心安排一台九人座廂型車,載今天要去打預防針的三對寶寶去竹北衛生所,昨天客服人員就已經先把打預防針評估表給我填寫,並收寶寶手冊,今天早上有兩位客服人員一早就到衛生所掛號,因為現在正好開始打流感疫苗,衛生所裡好多人,許多家長帶著小孩要去打預防針,打流感疫苗和卡介苗是分開不同的房間,打卡介苗是照掛號號碼進去,我掛到五號,在外面等候的時候,也有惠生一館的家長和寶寶來打預防針,有個媽媽就和我聊起來了,小貢丸掛號五號,我就抱著小貢丸進去房間了,衛生所的人會先核對寶寶身分,然後和我核對疫苗名稱,接著衛生所的人就把小貢丸的衣服掀開來,讓她的左手臂露出來,再把所有衣服包巾包好,讓小貢丸靠著我採坐姿,我協助固定寶寶的頭和手臂,本來在睡覺的小貢丸在被脫衣服的時候醒了過來,然後細細的針就打下去了,小貢丸馬上大哭,因為打針一定會痛的,還好一下子就打好了,打好後小貢丸哭了幾聲就繼續睡覺了,真是勇敢的孩子,抱出房間後由坐月子中心的客服幫忙寶寶重新穿好衣服,再把小貢丸交給我,之後我們等其他寶寶打好疫苗後,車子再來接我們回月子中心,回月子中心後就把小貢丸抱回嬰兒室了,抱了小貢丸幾乎一個半小時,手還真的會痠耶~

冷靜的小貢丸

1004-1

在大廳等候出門時,小貢丸應該是愛睏了,開始給我哭哭,只好塞奶嘴給她,沒多久就閉上眼睛睡覺去了。

1004-3  

很快的第二次乳房按摩日子又到了,依然痛得我唉唉叫,不過阿姨說情況有比星期一好一點了,建議我可以買卵磷脂吃看看,可以通暢乳腺。晚上馬上網路下單訂購,希望吃了有效!

這天下午塑身衣店長OO到月子中心量身,OO說剛好有好幾個客人都住在惠生二館,她剛好今天一整天在這邊幫大家量身,上午去按摩乳房時,就看到OO在大廳工作了,本來約13:00,但因為前一個客人要餵母乳,所以我提前下去量身,因為塑身衣是量身訂做的,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在量身,量完後,OO拿了兩件不同緊度布料的塑身衣給我試穿,同時一邊教我怎麼穿脫塑身衣,也讓我決定想要哪款布料,好不容易完成所有步驟,就等著收到最後完成品囉!希望我的肉肉可以快點消失啊!!呼~

本來是10月8日10:00退房的,但因為爸媽星期日就要來接我和寶寶回高雄繼續坐月子,所以打電話給坐月子中心客服,說我10月7日就要退房了,然後客服就通知10月4日17:30有個退房說明,指導即將要退房的媽媽們,回家後的衛教資訊。

好忙碌的10月4日啊!

10月5日上午倫請假,載我去戶政事務所幫小貢丸報戶口,我們也終於決定小貢丸的名字了,但戶政事務所人員告訴我不符合新竹市生育津貼申請資格,因為要父母在新竹設籍到寶寶出生期間要滿一年以上才符合資格,和我們原本認定的時間不同,這下15000元的小朋友飛走了。然後再去學校把產假、育嬰假、勞保生育補助等各申請表格文件搞定,轉交給同事幫我送相關單位,可惜沒多少時間可以和同事們聊聊天,他們也說我應該閉關不能出們的,接著就去郵局領掛號信,然後倫到郵局對面買了我想念的水餃和酸辣湯,雖然月子中心的月子餐也不錯吃,但每天三餐都是吃飯配菜,好想吃點不同的食物,重點是我還是要把月子餐的配菜和湯也吃掉囉,終於把所有事情弄完,倫送我回月子中心後就趕緊去上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