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雖然是國定假日,但因為今天要回婆家幫小貢丸做滿月,所以倫先去公司加班後,再搭高鐵回台南,而我和小貢丸就今天早上由爸媽開車載我們回婆家,一起慶祝這開心的一天。"做滿月"我們沒有特別的儀式或是習俗,主要就是回婆家祭拜祖先,向祖先告知我們家多了位新成員,中午大家一起聚餐慶祝。

從頭到腳媽媽(外婆)幫小貢丸做滿月的漂亮衣服

1011=1穿戴整齊準備出發  

穿戴完成後,我們從娘家出發囉!!要和爸爸見面了,小貢丸開不開心啊??

1011-3出發準備睡覺

抵達婆家後,我們帶著小貢丸和公婆一起到神明廳拜拜,祈求神明和祖先保佑小貢丸平安健康的長大,接著我們就前往公婆訂的餐廳吃午餐,進餐廳沒多久就感覺小貢丸屁屁臭臭的,向店家借了另一間日式包廂,由倫幫小貢丸換尿布,結果是便便了。今天除了我們自己家人外,公婆還有邀幾位朋友出席,這幾位長輩都是老師,用餐期間一邊閒話家常,餐廳是"桃山日本料理健康店",我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某年過年初二回娘家,外婆家也是在"桃山"進行家族聚餐,餐點依然相當美味又豐盛,大家都吃得很開心,接著回婆家休息,幫小貢丸檢查尿布時,發現她又便便了,而且多到沾到衣服,我一時手忙腳亂向媽媽求救,媽媽馬上趁天還亮著就幫小貢丸洗澡吧,媽媽幫小貢丸擦屁屁,我去準備洗澡的物品,好不容易把小貢丸搞定都15:00了,爸媽也先離開了去找住在婆家附近的朋友串門子,我們就上樓了。把所有東西安頓好,消毒鍋、奶瓶、冷熱水、尿布等物品通通就位,還好倫房間夠大,可以放很多妹妹所需用品。

一早起床的我其實累了也睏了,但小貢丸似乎今天客人太多太開心,一直睡不安穩,和小貢丸一起躺在大床上休息,直到18:00左右她才真正的睡著,我也先放棄晚餐和小貢丸一起睡了,讓倫先下樓和公婆吃晚餐。我就這樣睡到了20:00多才醒來,換倫顧妹妹,我下樓用餐。

21:00多上來,看來小貢丸精神不錯,吃飽也睡飽了!!

1011-5  

因為在婆家時間不多,不想讓婆婆花錢再買一張嬰兒床,所以這次回婆家我們有把小搖床帶回去,但婆婆已經和朋友借了一張嬰兒床,也已經把妹妹的被子等洗乾淨了,真是謝謝婆婆,晚一點我們把嬰兒床鋪好,婆婆是用一條大棉被鋪小床,所以多出來的棉被邊邊剛好可以把小貢丸塞好,讓她比較有安全感,妹妹喝完奶就睡著了,讓我和倫難得有時間可以一起躺在床上休息聊天,我笑說"好久沒有時間這樣談情說愛了" 哈哈  *^^*

時間差不多,我們就洗澡去睡覺了,不過其實已經有點晚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