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生產時,除了既定新生兒必要檢查外,我們另外自費預約了心臟超音波檢查,醫院安排在今天下午。

把小貢丸餵飽後,大約在14:00左右抵達醫院檢查室報到,病歷及批價單已經在報到櫃台,護士請我先去付費,再回來等醫生通知即可開始檢察。付費後回到三樓檢查室門口等候一會兒,由傅醫生帶領我們到診間,讓小貢丸平躺在床上,醫生請我準備一下奶嘴,以便待會安撫使用,醫生接著掀開小貢丸的衣服,露出胸膛,開始操作儀器檢查,其實我一點也看不懂,小貢丸到很配合,一直睡覺乖乖給醫生檢查,整個過程中只有稍微會扭動一下,檢查結果一切OK,但卵圓孔尚未閉合,醫生說通常寶寶在六個月內會自動閉合,每個寶寶閉合的時間不定,因此請我們不用太過擔心,等寶寶六個月後再回診追蹤即可,檢查完後我把小貢丸衣服穿好,背帶整理好,醫生也把檢查報告整理完畢,給我一份攜帶回家,希望小貢丸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囉!

接著去戶政事務所辦事,下雨天真的不大方便,計程車也相當熱門,醫院門口排班的計程車都跑光了,只好另外叫車,等候一台台車開到大門口上車。

在戶政事務所辦完事情後回家,剛好趕上小貢丸喝奶時間,讓新手媽媽的我不會在外面手忙腳亂。

晚上倫下班回家時,說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的小兒科傅醫師親自打電話給他,說明小貢丸心臟超音波檢查的結果,如果卵圓孔部分不大放心的話,可以提前滿四個月時就掛號回診,接到醫生親自打來的電話,感覺讓人有放心,所以決定就滿四個月時回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