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娘家這幾天,如同坐月子的時候,老爸睡我房間,我、小貢丸和媽睡主臥室,在高雄這幾天,還好小貢丸夜晚睡的還不錯,上星期六從外婆家回高雄後,幫小貢丸換好尿布就送她上床,睡在睡袋裡,以防踢被子加上滾到我身邊,然後我就到客廳做我自己的事情了,小貢丸在房間裡開始咿咿阿阿,老爸忍不住進房間看看,趴在小貢丸旁邊,

老爸"阿妳不用陪小貢丸睡覺喔!"

欣"不用啦!我已經訓練她可以自己入睡了,你別在旁邊和小貢丸玩起來了!"

老爸"好吧!"  疼孫女的老爸才乖乖回房間睡覺去

--

上週回外婆家的時候,也許是人太多,小貢丸午睡的時候不肯乖乖睡覺,偶爾喝奶時間還沒到就開始亂哭,舅舅阿姨們就開始七嘴八舌說"小貢丸是不是肚子餓了"、"小貢丸是不是想.....",喝奶時間還沒到不給ㄋㄟㄋㄟ喝!! 不管舅舅阿姨們說甚麼,哈哈

欣"真是的,小貢丸在新竹很獨立的呢!都有規律作息,睡覺時間到了就會自己睡覺"

阿姨們"厚~時間有彈性的嘛!不然小貢丸哭太久等等喝奶的時候會吸太多空氣" (阿姨們開始幫小貢丸做主)

欣"不行不行,時間到了才可以喝ㄋㄟㄋㄟ!" (立場堅決)

小阿姨"喔~難道你們北部帶小孩比較嚴格喔!!真是個嚴格的媽嘛!!該不會下次在新竹看到小貢丸立正站好聽訓哩!"

哈哈....她會不會立正站好我可不知道

--

老爸也常幫小貢丸說話,在高雄的幾天,21:30喝奶時間還沒到,小貢丸就已經開始哭哭了,我還在房間做我的事情,就聽到和小貢丸玩的老爸說"媽咪媽咪~快點快點,喝ㄋㄟㄋㄟ時間到了啦!"

欣"時間還沒到啦,還不能喝!"

老爸(小貢丸的發言人)"喔~媽咪媽咪,時間到了啦,妳的時鐘慢分喔!!"

真是被老爸打敗....哈

不過,幾次喝奶總是要我出馬,小貢丸才肯乖乖就範,把牛奶喝完,小貢丸還有幾次耍脾氣不乖,被我兇,在旁邊的爸媽還好沒有阻止我,完全尊重我帶小孩的方式,只是這鬼靈精的小貢丸,常在喝奶的下半場給我哭哭不肯喝,要是我把奶瓶抽起來,讓她坐起來,小貢丸就好像知道"自由"地開心大笑,連在旁的爸媽也被她逗得笑嘻嘻。

--

高雄的天氣實在太好了,一點也不像冬天的感覺,好險有給小貢丸帶幾件薄長袖兔裝,但24、25的溫度,晚上睡覺怕她在睡袋裡太熱,就故意讓她的小腳露出來。

這可愛的一雙小美腿!!!!好好捏又好好摸,哈哈,都已經呈現這樣的姿勢了,小貢丸就是沒有翻身過去的欲望!

0219-2

0219-5  

老爸下班後,如同我和媽媽所料,一定不肯先吃晚餐,而是先抱小貢丸起來玩,老爸還想一手抱著小貢丸,一手吃晚餐,被我阻止,這樣會把她寵壞的,而且在新竹我可不可能一手把她一手吃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