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日我幾乎都會下廚,煮我和晴吃的晚餐和隔天我和倫的午餐盒,周末到大潤發買一星期的菜,如果不夠的話,下班去接晴前還可以去全聯快速採買一下,還蠻方便的。雖然都是些簡單的家常菜,但可以不用煩惱每天要吃什麼,又可以吃比較多的蔬菜,少油少鹽,又可以帶便當,雖然需要花時間,但我還蠻喜歡下廚的。

前一天晚上煮飯時或是晴上床睡覺後,我就把隔天要煮的菜先洗好切好,備好料,這樣每天下班回家後30分鐘就可以搞定四樣菜色,煮飯的話一次煮三杯米,可以帶兩天份的便當加上我和晴的晚餐,然後18:30就可以和晴上桌吃晚餐囉!

這陣子我煮飯時,晴就會來廚房遊走,拿著她的玩具鍋子和煎匙也忙著煮飯給我吃,但常常自己煮到不玩了,就用身體卡在我和流理台中間雙手舉高討抱,得一邊安撫她一邊快速煮飯,但晴有時候發現盧再久還是得等我煮完飯,她就自己又回到客廳去玩,或是直接坐在廚房裡玩,呵呵~

這陣子晴自己用湯匙吃飯,動作越來越進步了,我只要在旁邊監督她或是提供必要的協助,晴會拿湯匙後很堅持要自己吃飯。

37

可以順利把食物從碗裡面舀起來,送到嘴巴去,一手拿湯匙,另一手還會拿碗的把手固定,有時候也會換左手拿湯匙。

38

看她認真吃飯的樣子,呵呵~~

39  

前一星期偶俺幾個晚上晴上小床後不自己睡覺,看到小床就大哭,抱出來安撫在我身上趴著睡著才送回小床,後來上小床後還是會哭,但會邊哭邊揮手和我們說晚安,然後幾分鐘後就安靜睡覺了,今天晚上還擔心要我抱著睡覺,送她上小床後,晴竟然沒有哭,但是"抿嘴"揮手和我們說晚安,那楚楚可憐的樣子,真是令人不捨啊!但我們離開房間後,都沒有發出聲音,應該是順利自行入睡囉!呼~

昨晚21:00送上床後,大哭到22:00,最後還是我抱著安撫她,趴在我身上睡著才送上小床,還好自行調整幾天就恢復正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