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09:00起床喝奶,早上預約做一顆土司09:00出爐,就在我切土司時,晴搬了板凳站在上面看我切了第一片,瞬間就把第一片土司拿去吃了(還是最底層的土司邊),切片好裝入保鮮盒,晴主動把整盒吐司拿到餐桌上,在我不注意時又拿了一片土司,還是最大片的,

欣"晴~這片太大片你吃不完,換小片的好不好?" 這才換了小片,也是吃光光!! 

0301-新加坡咖哩

一個調理包煮出來的新加坡咖哩雞分量還真不少,嘗起來不辣,味道很不錯耶!明天便當主餐完成!

吃過早餐後,10:00就進廚房,打算料理午餐外並做些其他菜色,先來滷叉燒肉,用百勝威調理包煮了一鍋新加坡咖哩雞,午餐有炒花椰菜、烤杏鮑菇、洋蔥炒牛肉、馬蟻上樹,特地留一點不辣的炒冬粉給晴吃,但晴吃到最後不乖,把碗翻倒了,地上餐桌都是冬粉和豬肉,我們倆沒有馬上發飆生氣,好好機會教育一下,打翻就打翻了,生氣也沒有用了!

倫(板著臉)"怎麼辦?" 

晴(小小聲)"睡覺" 

倫"你把食物翻倒了,怎麼辦?媽媽要處罰了!" 

欣"把碗翻倒,浪費食物了,媽媽辛苦煮飯,爸爸辛苦賺錢買的,和冬粉肉肉說對不起 " 

晴一開始搞不清楚 

倫"看著翻倒的冬粉說對不起" 

晴(低頭)"對不起" 

倫"和媽媽說對不起" 

晴"對不起" 

欣"好吧!那你到晚餐前不能吃餅乾了,下去收拾擦地板"   

我收餐桌,晴和倫擦地板,雖然明知道晴擦地板一定會越擦越髒,但還是要讓她自己動手,記取教訓!

整理好後14:00進房睡午覺,倫去公司加班,我16:00跳起來,趕快戳晴要把她叫醒,戳了幾次還不醒來,好不容易張開眼睛,走到客廳坐在地墊上有點心情不好,應該還沒睡飽吧!當然不能睡太飽,不然晚上要當小偷啦!

晴坐著過了一會兒,晴"爸爸哩?" 

欣"把拔去上班工作了" 

晴"把拔去上班,等下就回來"

晴"幫媽媽梳頭髮" 

晴"馬麻不要動喔,知道嗎!"  晴梳梳還轉頭看我正面" 我看看有沒有好可愛"   真是人小鬼大~

母女倆清醒後開始動作,17:00折衣服、吸地板、拖地板、洗衣服,現在我可以一邊做家事,晴偶爾會來湊熱鬧幫忙,偶爾會自己在旁邊玩玩具忙著她自己的事業,所以現在假日的時間利用上方便許多。

0301滷叉燒

18:00多想試試看叉燒有沒有成功,先把棉線拆掉,晴站在板凳上看,拆線時有點碎肉,夾給晴吃,晴剛開始還不是很想吃,吃了第一口後

晴(大喊)"我要吃肉肉~~~"  (看來滷的應該有成功吧!) 

看著叉燒,先切了三片肉,剩下的連同滷汁冰一晚入味,把中午的花椰菜、洋蔥牛肉加熱、蘿蔔排骨湯再煮把茼蒿就是我們母女倆的晚餐了,晴就吃叉燒飯和花椰菜、喝湯,有好好把飯菜吃完,

晴"要小心不要掉下去喔,不然就沒得吃了"  (自己知道就好~哈!) 

餐後晴和我在沙發上玩,倫19:30回家,晴一聽到開門聲,馬上飛奔去門口迎接倫,看她飛奔的樣子,真是可愛!

20:00倫幫晴洗澡吹頭髮,我收拾餐廳、洗碗、備菜、做早餐,倫陪晴喝奶收玩具刷牙22:00進房,晴快23:00才睡著,洗個澡做最後的收拾、聊聊天,01:00該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