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媗一早就在房間哭哭,看一下時間07:00,去兩小房間安撫一下媗,"媗 乖乖 繼續睡覺喔~等下再起床喔~"

07:30 換晴來主臥,"媽媽 我流鼻血了~"  欣"沒關係,用衛生紙捏一下鼻子止血,就可以了,回房間繼續睡吧~"  

然後我就昏昏沉沉也無法熟睡了,躲在被窩裡閉目養神~

媗走來主臥"媽媽 我要喝ㄋㄟㄋㄟ"  很好,已經09:00~泡奶給媗,幫媗脫尿布換小內褲,盥洗準備早餐,晴09:30起床,吃昨天在巨城自己挑的一塊巧克力蛋糕,我吃布丁蛋糕,媗不吃~

昨晚搞定小孩後,倫又去公司加班,早上緊盯著兩小不能進主臥吵把拔~收衣服洗第一批髒衣服,預定12:00午餐錢都火鍋,倫終於完成一項任務,這週末可以好好陪陪我們,今天午餐吃火鍋慶祝,換妝出門去,兩小可以吃火鍋好開心好期待,我依舊點蛤蠣肉片鍋+烏龍麵,倫點澳洲牛肉鍋+白飯,優惠券加點花枝油條,趕緊丟食材下鍋煮熟起鍋放涼,一份烏龍麵剛好分給兩小,沒吃早餐的媗馬上就把烏龍麵吃完,再吃蟳味棒、鑫鑫腸、高麗菜、牛肉片、蛤蠣、蝦、芋頭、大黃瓜、金珍菇、魚丸....吃一吃還會自己配紅茶喝。

晴和倫共享,烏龍麵吃完也吃很多配菜....因為媗幫我吃了不少食材,我肚子才有空間喝綠豆湯,真是不錯喝呢!媗最後還吃了一根冰淇淋餅乾,滿足的回家。我去洗頭。

14:00多回到家,晴自己看書,媗在房間午睡,倫在沙發上休息,我趕緊去晾第一批衣服,再丟第二批贓衣服洗洗,進房休息,但媗14:30多就醒來了~客廳又熱鬧滾滾~倫晾第二批衣服,指揮兩小收拾客廳,整理物品,17:00-19:00帶兩小去公園放電。

出門前,媗"媽媽掰掰  我們要出去溜滑梯了喔!!"  (一整個閃亮的表情)

我在家料理晚餐,父女三人19:00回到家,原來倫帶兩小去小七買咖啡時,晴買了一個香菇巧克力餅乾DIY組,媗拿著果汁軟糖獻寶。

19:05開動,晚餐"珍珠丸、三杯雞、炒地瓜葉、玉米筍炒綠花椰、焗烤節瓜",兩小出去放電有餓,回到家馬上主動洗手上餐桌吃晚餐,吃水果~今天的焗烤節瓜烤的剛剛好,好好吃喔,馬上被吃光光。收碗洗婉備菜吸地,倫教了兩小做餅乾,然後外出修手機,手機可修復真是太好了!抓兩小去洗澡、我洗澡,

晴突然"哭哭 我牙齒好痛".... 欣"先忍耐一下,先洗澡吧,如果還是很痛,我明天再帶你去牙醫排隊了",洗澡時還在浴室開心地唱歌,洗完澡後也沒事,專心地畫畫。倫21:30多回到家幫兩小刷牙送兩小進房準備睡覺,晴開始哭哭"牙齒好痛,牙齒好痛",倫檢查是左下門牙的隔壁顆牙齒在搖了,大概因為處於要掉不掉的,所以有痛感不舒服,倫評估應該可以用牙線自己拔掉,就像他小時一樣,倫"晴,還是你讓我幫你拔牙,拔掉就不痛了",晴很害怕,倫"還是你忍耐先睡覺,明天媽咪再帶你去牙醫排隊,但不確定有沒有辦法排的到喔",晴還是哭"我要爸爸,我要爸爸",不肯睡覺也不肯給倫拔牙,因為晴在房間哭哭,媗只好到客廳坐在我旁邊,看晴哭的媗也是哭臉,得在客廳安撫媗。

經過倫花了好久的時間說服晴,晴終於願意給倫嘗試用牙線拔牙,因為晴哭得很慘,倫試了一次不敢太用力,尚未成功,只拔一半起來,流了一點血,這下哭的更慘了,這時候已經23:00,媗已經很愛睏了,只好帶晴到客廳,我帶媗進房先安撫媗睡覺。

倫繼續說服晴,希望晴可以讓倫再拔一次,但晴只是很傷心的一直哭"牙齒好痛  牙齒好痛  我不要拔牙 我不要拔牙",好不容易找到電話打去馬偕醫院急診室詢問是否可處理小孩牙齒,急診室回答無法拔牙,僅能開止痛藥而已。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還是拿晴沒辦法,倫持續非常有耐心地和晴溝通討論,希望可以幫她解決問題,最後就在00:00晴願意張開嘴巴讓倫拔牙,順利拔掉咬棉花止血,拔掉牙齒後,晴就不痛了。

晴馬上冷靜"我要看牙齒"~~這才去睡覺!

倫就這樣一邊安撫一邊和晴溝通兩小時,解決了一個問題!大家終於可以睡覺了,呼~~真的是非常非常佩服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