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在家裡玩,晴逛來逛去,我走到哪她也跟到哪,後來我到房間拿東西,晴也跟著我進臥房,但就在我忙的時候,晴竟然自己把門關起來,還墊腳尖努力要拉門把,然後就自己把門又打開了,看她可以自己開關門真的好厲害,並沒有特別教她,怕晴危險,所以讓她嘗試過後就阻止她再繼續了,免的門夾到她的小手就哭哭了~

  

難得228三天連續假期,今天天氣還不錯,相當適合到戶外走走,快11:00整裝完畢全家高興的出門,準備出去走走。但從家門口走到電梯口後,晴突然蹲下又不走路了,電梯已經來了,她還是不動,我就先進去電梯內在裡面呼喚晴,但晴還是不理我也不動,我就先下去B2等倫和晴,抵達B2後,走來走去,還一直聽到晴在樓上大哭的聲音,也聽到倫一直和她說話,要晴自己站起來走路,但過了20分鐘吧!還是沒有動靜。我只好再搭電梯上去看看,晴整隻趴在電梯口前大哭甩脾氣,不知道在不高興什麼!

我彎腰伸手給晴,嘗試想牽晴自己站起來,她還是在地上大哭,倫說"剛剛也這樣試過了!好好的講也是不動也不聽!"

一氣之下決定回家,把晴整隻抓起來回到家門口,結果我們都進家門了,她還站在門口哭,不肯自己走進來,於是,我就先去廚房煮義大利麵張羅午餐,看她什麼時後會冷靜下來進家門。 @@~  唉

過了一陣子,晴終於進來了,倫抱起她安撫,等我煮完午餐到客廳看,她竟然趴在倫身上睡著了!所以,剛剛是愛睏不想自己走路?還是也哭累了呢?? 真是的~~

大家在家吃個午餐休息一下,思考著如果沒出門走走實在很可惜,快15:00再次整裝出門,這次晴就很正常,開心地要出門玩啦!翻一下旅遊手冊,臨時決定去附近的"峨眉湖"看看,看起來感覺是小小的景點,但遊客還不少呢!我們經過峨眉湖後再繼續往裡面走,抵達"十二寮",看起來也是個景點,於是就停車下來看看。

有個小湖(大埤塘),旁邊農產品販賣店、咖啡店、餐廳小吃店等,先找個地方給晴喝點心奶,想不到90cc三兩下就喝完了,晴看起來似乎還沒滿足,趕緊把餅乾拿出來,新買的寶寶水果手指餅乾,很受晴的喜歡,一個接著一個吃。

02

大埤塘旁有步道,就沿著步道走,路邊的花開的正美呢!大埤塘旁有個"桐花路露營區",大概是連假的關係,營區內好多好多帳篷、車子,許多遊客悠哉地在裡面休憩,奔跑嬉戲的小孩們,真是熱鬧!

03

大埤塘有個小涼亭,還有隻黃色小鴨呢!

04

都走大埤一圈了,晴還在吃餅乾~在大埤塘旁的咖啡廳外休息,讓晴走走路散散步。

07

步道旁有個空地,裡面養了好幾隻鵝呢!可惜距離有點遠,晴大概看不到,沒有什麼反應!

08

不知道是第幾塊餅乾了,哈哈~

13

中午在電梯口大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這時候晴又笑得如此燦爛,真不知道晴這小妞在想什麼?哈哈~

18

看她自己坐在椅子上的樣子,真的有長大一點呢!對身邊事務相當好奇,每樣都想嘗試吃吃看、摸摸看、玩玩看等,也越來越懂得表達自己的情緒和想法。

19

短暫在大埤塘停留一下後,前往"峨眉湖",其實娥眉湖就是"大埤水庫",這時候剛好很想上洗手間,剛好大壩旁有個休憩區和公廁,真是解救了我。呼~還可以在休憩區看看,還有不少人在大壩下釣魚呢!

20

在大壩這頭看不出來峨眉湖多大,看到旁邊有步道,就走走看,之後看到"吾家農場"的招牌入口,看起來很像就在湖邊,但又不知道裡面是什麼,看不出來是否有營業,但入口是開放的,就決定走下去看看,後來才發現是露營區呢!沿著峨眉湖旁邊有許多露營區,我們就沿著環湖步道走。

這時後才看出來大埤水庫還不小呢!

21

風景很不錯,相當清幽漂亮!對面有個很大的"彌勒佛"。

24

左邊是水庫,右邊是露營區,還不少人在露營,也有人在湖邊釣魚!

27

讓晴自己走路,走走停停,一下暴衝,一下又蹲在地上撿石頭、撿樹葉,然後就忘記走路了!

29

邊走邊欣賞風景,邊走邊玩~移動速度緩慢~

31

 一路上都設有椅子,隨時想坐下來休息都可以,很不錯喔~

36

繼續走,發現對面好像也是露營區,而且人聲鼎沸,遠遠的就看到好多頂帳篷,好多遊客呢!

37

走這這一邊瞧瞧,可熱鬧了!露營區上一頂頂的帳篷排排站,小朋友們跑來跑去,打球玩遊戲等,大人們在旁泡茶聊天,或是準備炊煮晚餐~

43

我們就這在停下腳步,休息一下。

  

想抓晴來合照,但抱晴起來,一下子就掙脫我們的懷抱跑走了~

44

看看手錶,時間也差不多了,太陽快要下山,我們再沿著原路走回去,倫想去看看那彌勒佛,回到車上後開車去彌勒佛那邊看看,視野比較高,看得更遠。對面就是我們剛剛進去的"吾家農場"入口處,後來發現另一頭也有個入口處,可惜太陽已經要下山啦!!

45  

近看彌勒佛,真的是好大呀!!!!走到大門看是"天恩彌勒佛院",但現在沒有開放參觀,應該是和宗教相關的地方吧!

46  

時間也晚了,回到新竹市區買"中華粥"回家當晚餐,散步行程結束囉!也許下次可以再來走走看看,十二寮和峨眉湖附近還有些小點可以走走看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