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後,看看外頭天氣不錯呢!決定去台中科博館走走,又可以躲太陽。

收拾東西,煮好兩杯咖啡帶著往台中出發!

約中午抵達科博館,果然是很多人,從下台中交流道到科博館就花了一段時間,加上排隊等進停車場,晴坐的有點久加上大概肚子餓,有點坐不住,還好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早上進場參觀的人也差不多這時候要離開了,所以大概等30分鐘我們就進到停車場囉!

在排隊等候時,晴最近越來越會講話,而且小朋友的聲音真的好可愛呀!

  

停好車後,到附近看看有什麼可以吃的,剛好看到一家餛飩麵生意挺好的,熱扁的我覺得有冷氣就好,前往二樓位置。點了個餛飩麵、乾麵、青菜、滷味、酸梅湯,簡單好吃又不貴。只是沒有兒童椅,所以晴輪流坐在我們腿上吃麵,喜歡吃麵的晴吃的很高興,剛開始我只點一顆滷蛋,覺得太好吃了還再加點一顆。

然後前往"科博館",第一次帶晴來科博館,晴果然會怕怕,吵的要我們抱,於是倫抱著晴安撫一邊講解給晴聽。

01

看晴趴在倫的肩膀上~

02

想說晴大概是想午睡吧!剛好展覽區有一間黑黑的視聽區,想說進去讓晴躺在推車上睡個覺好了,但因為還是有人進進出出在觀賞影片,晴躺下又坐起來!看來是不會睡覺了~

04

那我們就繼續走吧!科博館內有些簡單的互動學習設施,晴光在這台機器就轉了好久~

06

慢慢的走到了恐龍區,晴果然是怕得哇哇叫,我們只好快步離開一樓上去二樓,想說遠遠的和晴講解應該可以比較降低晴的恐懼感。但就在我們身在二樓時,晴又指著一樓的恐龍想下去看看,於是我在二樓顧推車物品,倫帶晴下去在逛一圈,雖然晴不大敢靠近,但好奇心大概超越恐懼感,父女倆在樓下逛了一會兒呢!

09

科博館內的亮點"北極熊"

11

希望不要一直抱著晴,多鼓勵晴自己走路,結果晴堅持要幫忙推推車。 呵呵~ 

12

後來發現有個"極地特展",進入特展室後,中間有個超大的充氣鯨魚,鯨魚內部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皮球,小朋友在裡面東奔西跑推皮球,最小隻的晴也混在裡面,看著哥哥姐姐推皮球,自己也高興的大笑,只是我們倆好怕晴被撞倒,看的心驚驚。呼呼~

還發現裡面有個充氣溜滑梯和球池,因為溜滑梯晴還太小不能玩,倒是可以進去球池,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帶晴進去球池。裡面的小朋友都比晴大,男生們更是橫衝直撞,晴就一直站在原地看哥哥姊姊丟球,呵呵~

讓晴在裡面玩了一陣子,才帶晴出來,一開始晴還不肯出來呢!

 21

離開極地特展區後,晴大概玩開了,一直開心的跑來跑去,倫把她放到肩膀上去坐,這下晴更是樂翻了!不像小時後坐把拔肩膀還有點怕怕的。

17  

除了入口處有隻充氣北極熊外,出口也有隻超大北極熊喔!

26

逛了一圈出來,去個洗手間,裝水,也幫晴換的尿布。晴自己的水杯不用,偏要用我們的水壺喝,剛好我們手上有吸管,看晴多好笑~

23

因為還要去東海大學走走,逛完出來後先去遊客服務中心,找個位子給晴喝點心奶吃餅乾,然後我們就前往東海大學。

開到東海大學大門後,外人車輛不能停在校內,只好再去找停車位,警衛說對面馬路裡有私人的收費停車場,開來的路上超愛睏的晴睡著了,停好車後想說讓晴再多睡一點,倫下車先去個洗手間,結果晴就醒了,也想下車去。

下車後往東海大學走,還真是有段距離,倫肚子有點餓,看到有間小吃店就進去點了魯肉飯和豬血湯墊墊胃,小吃店沒有冷氣,熱!!!東西普普~

進去東海大學看一下地圖,想去看"路思義教堂",走走走~

29

其實教堂距離大門不遠,只是晴走走停停看看,花了點時間我們終於看到"路思義教堂"本人囉!

32

有好多人在校園內散步,或是來欣賞教堂的!我們也在旁邊的草皮休息一下!

奔跑的晴~

36

晴"把拔來呀~抓不到抓不到~",難得拍到好動感又清晰的照片呀!哈哈

38  

因為太陽要下山了,快到晚餐時間,本來想說在路思義教堂旁邊的校園餐廳吃飯,但進去看了一圈很多店家沒開,選擇很少,加上沒冷氣實在熱的不舒服,決定還是去外面找餐廳吃吧!

因為停車場有點距離,所以我帶晴慢慢走,倫自己快步走去開車,再約在大門口會合,想說這樣應該比較快!

結果就在我和晴在等倫開車來接我們時,我似乎聞到晴的便便味,偏偏大門口沒有地方可以讓車子停,倫的手機在我包包裡,我不敢亂跑,只好原地等倫來,上車後,

欣"老公,晴好像便便臭臭了~"

晴應該是便便不舒服一直委屈的哭泣。

倫"晴乖乖,再忍耐一下,把拔找地方幫你換尿布喔~"

偏偏在著急的時候,車子繞來繞去都找不到有廁所的便利超商,繞了一陣子終於在個小馬路看到有露天位置的小七,門口可以臨停汽車,我先帶晴下車準備到露天位置幫晴換尿布,倫停好車來找我們時,我看了晴的屁屁慘叫!!!爆漿了~~難怪晴剛剛哭的這麼傷心~

反應快的倫趕快衝到小七內買報紙和塑膠袋,先在椅子上鋪好報紙,晴的衣服都沾到便便了,我小心翼翼的幫晴擦拭,希望盡量不要擴大災情,倫幫忙牽著晴的雙手,免的晴的小手摸到便便,還好我今天早上出門有多帶晴一套衣服,我和倫快速的同心協力把晴換裝整理乾淨,倫也快速的打包好尿布和晴的髒衣服,這下終於可以鬆口氣,晴也恢復笑容了!

我和倫心裡只想著"真是好有默契的我們倆阿~"哈哈!

接著可以進去小七坐坐,都已經19:00了,看了一下可以買什麼給晴當晚餐,倫則去車上看看汽車安全座椅有沒有弄髒,就在我還在看有什麼好吃的食物時,晴自己拿了香蕉,大概是剛便便肚子餓了吧!就先買個香蕉給晴,洗洗手,晴自己把一根大香蕉吃完!

我和倫則不大餓,反而想回家自己煮火鍋吃,大口吃肉大口喝湯,只買了綠茶解解渴。晴一根香蕉瞬間吃完,倫又再買一根,於是晴就吃了2根香蕉當晚餐了。

上車準備回家了!整理乾淨又吃飽的晴,心情大好,在車上一直"把拔~馬麻~"叫不停,我們一直回應,晴就又更開心繼續叫,持續30分鐘後才睡著!

玩了一天,回到可愛舒服的小窩,馬上分配好工作,我幫晴洗澡送晴上床,倫去大潤發買食材回家,幫晴洗完澡吹頭髮,喝奶後刷牙21:00送晴上床睡覺,接著快速煮了一鍋"豬肉海鮮青菜冬粉湯",在客廳吹冷氣晚餐(消夜),好舒服阿~~又好吃!

歡樂的週末假期,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