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 (五)

這個周末提前回南部慶祝父親節,今天一家三口都請假,準備早一點出發回南部。

晴06:30就醒來在房間呼喚媽媽,於是媽媽我今天比上班日子還早起床 >"<,給晴喝奶後在吃個早餐,陪晴玩了一下我開始收拾行李。

因為母女倆太早起床了,09:00和晴躺在客廳沙發上,躺著躺著就舒服的睡著了。直到11:30全家清醒過來,收拾最後物品出門,在附近的拉麵店吃午餐,13:30上高速公路。

中間到清水休息站休息~撒嬌的晴要給把拔抱著~嘻嘻

01

一路順暢,17:10就回到婆家囉!之前婆婆幫晴買奶粉時送的玩具車,現在可以拿出來給晴玩了,倫一下子就把車子組合好,教晴如何玩,晴就在客廳很順暢的魯車車~還可以表演大力士把整台車搬起來,哈哈~

02

晚餐婆婆煮了一頓好料,在家吃完飯後,本來想去林默娘公園散步,婆婆說前些日子去慧君表姊新開的冰店吃綿綿冰,於是我們半路臨時決定改去看慧君表姊吃冰!冰店就在赤崁樓附近,運氣不錯附近就有停車位!

晴今天心情特好,一直笑咪咪的~

03

晴"我是章魚~"

05

晴"我是大象~~"

08

和慧君表姊和姊夫聊聊,等待冰上桌的時間,晴和婆婆也玩得好開心~

  

10

綿綿冰上場囉~我們最愛的巧克力口味當然不能少~內有我們都愛的芋頭~晴前幾天還在生病當中,雖然看完醫生隔天就好很多了,但不敢給她吃冰,就請表姊把芋頭另外裝一碗,晴吃芋頭就吃得好開心了~芋頭算是晴心目中前三名的食物吧!

12

還有紅豆牛奶綿綿冰,兩種口味的冰品都很香濃夠味,份量也很多,棒喔!晴的芋頭一下子就吃完了,一直吵著要"芋頭芋頭!" 姊夫特地又盛一碗芋頭給晴,晴這下可樂的呢!

13

接著去赤崁樓散步,從小到大去赤崁樓幾次,但今天是第一次夜遊赤崁樓,晚上散步還有些微的風吹來,吹散一點熱氣!

夜晚的遊客不多,可以放心讓晴奔跑,晴還真的奔跑起來,跑去抱倫的腳、跑來抱我的腳、跑去抱婆婆的腳,這樣跑個十幾分鐘,婉上應該會很好睡吧~(事後證明媽媽我錯了~)

  

打上燈的赤崁樓有種和白天不同的美感,逛了一圈回到廣場,晴大概玩累了,一直要倫抱著去看東看西,想說製造讓婆婆和晴相處的機會。

欣"晴,把拔手痠了,也有點累,換奶奶抱你去看看,好不好呀?"

晴就真的自己去找婆婆抱了,婆婆樂的抱著晴,一下走去看金魚,一下走到另外一頭看樹看花~

我和倫心想"晴真的長大,有比較懂事了喔~"(看著祖孫倆相處的畫面,真是可愛~)

18

時間也有點晚了,21:30準備回家,本來我還想去買"松村煙燻滷味",但已經打烊啦~~~(心碎...嗚嗚),順路買了"義豐冬瓜茶!"

22:00到家趕緊幫晴洗澡,喝奶帶晴上樓睡覺,結果晴應該是太興奮了吧!一直不肯上床睡覺,還在耍寶~@@~

  

最後晴滾到23:40才真的安靜睡著,在我陪睡時,倫趁回台南的機會外出買"鱔魚意麵"回家打牙祭,就在我洗完澡後,凌晨過後我們才有幾分鐘時間聊聊天,吃著倫跑了好幾家才買到的乾炒鱔魚!

晚安囉~

8/2 (六)

昨天很晚才睡覺,心裡希望晴今天可以睡晚一點,結果07:00晴就坐起來,嚇了我一跳,媽媽我還想睡覺呀~

給晴喝口水後,晴就作勢躺下要繼續睡,還拍我的位置說"媽媽躺",於是可以繼續補眠,YA!

09:00起床喝奶,帶晴下樓玩,婆婆昨天知道晴愛吃玉米和芋頭,一大早就去菜市場採購回家煮給晴吃,晴就開心的繼續吃第二輪早午茶,後來公公拿出朋友送的蛋捲給我們吃,晴看到新食物又湊過來吃,感覺醒來後,嘴巴好像都沒停過!

中午公婆說要帶我們去吃烤鴨"大北京麵食餐廳",他覺得吃過最好吃的烤鴨,餐廳在安平區,距離有點遠,所以我們11:30就出門了~底達餐廳後,我們先下車進餐廳,倫去停車,把晴安頓在餐椅上後,晴就指著旁邊的椅子說"爺爺坐坐!",倫進來後,晴馬上又指椅子"把拔坐坐!",真是有貼心的孩子呀!

午餐後我們先送公婆回家,接著去德安百貨逛逛街吹冷氣,想找看看有沒有適合晴的童書,很幸運的停到平面車位,就逐層逛逛。逛到家具店時,晴很自在的在沙發區走來走去,還自然的找了張小沙發坐著,又指著旁邊的另一張小沙發說"把拔坐坐"!但我們都很怕把小椅子坐壞!哈哈  店員還給晴一顆汽球玩。

逛累的就去春水堂休息喝下午茶,喝招牌的波霸奶茶和點了銀絲卷!平常沒給晴喝飲料的習慣,今天就破例給她吸了幾口波霸奶茶,還吸的很順呢!怕晴一直討喝,我們倆只好以最快速度把飲料都喝下肚。XD

21

時間差不多後,因為晚上要去外婆家和爸媽以及其他家人們聚餐,慶祝父親節,先回婆家拿晴的換洗衣服,再前往外婆家,沒睡午覺的晴一上車就睡著了。婆家距離外婆家其實距離還好,但今天車輛特別多,塞車塞車....,晴在半路就醒過來,還哭哭不想再坐汽座,倫找了比較少車的路邊臨停,下車把晴抱下來休息,安撫晴,再繼續上路~

到外婆家沒停車位,媽媽訂了18:00的葫蘆墩餐廳,就在外婆家附近,所以我們就直接去餐廳了。今天外婆家聚餐,幾乎大家都到齊了,很熱鬧,大家也都想和晴玩抱抱晴,但一下子人太多,又沒時間和大家培養感情,晴剛開始有點怕生,只肯給爸爸(外公)抱,快速的吃了晚餐後,19:30我們就準備回婆家了~

在等倫開車來接我們時,舅舅阿姨們、奶奶和爸媽在餐廳門口前陪我們,大家還是想抱抱晴,結果奶奶(阿祖)一抱晴就大哭,大家捨不得晴哭,趕快把晴給爸爸抱!

小舅舅說上次五月份晴回高雄住時,大家想到一個妙招,只要和晴說"來,舅公帶你去找阿公~",晴就肯給抱,當然也只有短短的幾分鐘啦!

爸爸抱著晴,二阿姨和晴說"來,姨婆帶你去找阿公!",晴看了一下阿公,心想"我不就給阿公抱著嗎?"  這種詭計當然只有第一次有效而已,哈哈!

23

捨不得的和大家說掰掰,回婆家的路上竟然也塞車,開了將近40分鐘才到家,呼~ 婆婆和晴玩到21:00,我才帶晴去洗澡上樓喝奶,21:30送晴上床,結果愛玩毛巾的晴抓著被子玩了起來!自己開心的在躲貓貓 >"<

0802-1

玩的這麼開心,也捨不得打斷晴~把燈關掉後,躺在晴的旁邊,直到22:30才真的睡著,呼~至少有比昨晚進步。

  

8/3 (日)

08:10一家三口一起起床,我心打理晴,倫收拾行李,最近晴很喜歡自己穿褲子,洗完澡會自己拿著褲子要自己穿,幫晴換好衣服後,晴又自己想把睡褲穿上,於是就變成這樣....我們暫時也沒把它脫下來,想說晴覺得不舒服應該就會自己脫掉了!

24  

25

我們收拾一個段落後,倫提議早餐去吃牛肉湯,婆婆說幫我們顧晴,我們騎機車出去比較方便,

欣和倫"晴,你和奶奶在家玩、吃玉米喔~馬麻和把拔出去吃早餐,等等就回家喔!"

晴爽快的點頭說"好~",然後我們倆就趕快出門了。

家附近就有家"牛肉湯",二話不說就是它了,點了一份大份的牛肉湯和加點一碗肉燥飯,好豐盛的早餐呀~牛肉鮮嫩美味,湯頭更是棒,看似清淡但喝起來很香,台南的傳統早餐吃這樣,真的是太豐盛了...    吃完牛肉湯後,去小七喝杯咖啡,小小的約會一下,再買罐養樂多回家給晴喝。

0803-2

這家店就只有賣幾樣東西,就是牛肉湯、肉燥飯和燙青菜,品項相當簡單,生意還挺好的呢!

0803-3

婆婆說晴在家就吃玉米,和公婆在玩,沒有哭哭!真是有長大懂事了~

回到家後,倫隨手拿著張廢紙摺飛機給晴玩,公婆也看得有興趣,加入摺紙的陣容,

公公"晴,我來著艘船給你,我折架很會飛的飛機給你...",倫還去提了桶水到客廳,讓晴玩紙船

婆婆"晴,奶奶折青蛙喔!折....."

真是可愛的公婆....呵呵~短短一個小時折了好多作品出來....

0803

11:00多我再上樓做最後行李的收拾,公婆約姐姐和姊夫中午一起吃飯,午餐後我們就要直接上路回新竹了,中午約在附近的"老婆的菜",我們還算幸運,大概比較早到,停到旁邊文化中心裡的停車位,我今天鼻子竟然發作,一直打噴嚏流鼻水....@@,午餐就由倫幫晴打點。

簡單的家庭聚餐後,上高速公路前還買了"小南老蘇雞腿"和飲料上車,14:30上高速公路,希望可以早點回到家。

雖然早點出發,但高速公路車量依然不少,倫也睡的不夠飽,水上交流道我們就先下來交流道附近的小七休息,讓晴吃個點心,活動一下,還好有下來休息,因為晴剛好便便了....也還好小七有戶外座位區,趕緊合作到戶外區幫晴換尿布~再繼續上路~

休息過後的晴,上車後心情似乎比較好一點,開始咿咿呀呀的講話~

 

小女生講話的聲音真的好可愛呀~讓爸媽的心都融化了~

這時候我先拿出雞腿準備先吃,晴正在吃餅乾,想不到坐在後座的晴說著"肉肉~肉肉~",為什麼她知道前座的我正在吃雞腿呢?一下就被女兒抓包~分點雞肉給晴吃,晴三兩下就吃完了!

  

塞車塞的有點累,怕西螺休息站擠不進去,西螺交流道又下去,隨便繞到一小路路邊停車,倫累,晴也坐累的在心情不好,我鼻子狀況還是不好就在車上休息,倫帶晴下車去附近走走,接著再上路,到西湖休息站上個洗手間,倫拿出雞腿吃,路上一直有吃點心的晴沒有很想吃晚餐的意思,倒是看到倫的雞腿,一直討著吃,幾乎一半的肉都進了晴的肚子,在休息站買了客家麻糬,晴也吃了一些麻糬,一路上都在吃點心的晴,我們決定直接回家給晴喝ㄋㄟㄋㄟ了。我們倆累的也沒胃口吃晚餐,決定先回家再說~

好不容易20:30回到家,真是太感動了,可以感覺到晴回到家也相當開心 ~~休息一下分頭行事,我打理晴,幫晴洗澡,給晴喝奶,21:30送晴上床睡覺,倫去大潤發買食材回家煮晚餐(宵夜),講究食材美味的倫擔心蛤蠣和肉片過熟,還分別煮呢!22:10我們終於可以吃晚餐了。

雖然只是簡單的海鮮豬肉冬粉鍋,但是都是我們喜歡吃的自然食物,營養滿分,吹著冷氣,好舒服好滿足~

0803-4  

凌晨才去洗澡,01:00上床睡覺,晚安~

可愛的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