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雁鈞自從搬回高雄後,要見面相聚的機會越來越難,上次見面應該就是參加雁鈞婚宴的時候了,現在雁鈞都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了,可見我們多久沒見面了~早在回娘家前趕緊相約見面,看看可愛的小寶寶。

10:00相約在雁鈞家,因為對高雄路況不熟,還請爸開車載我們去,才發現雁鈞家距離我家其實並不遠耶!

欣"晴,等等我們要去找雁鈞阿姨和小妹妹玩喔!!"

真的真的好久不見,媽媽倆有好多話想聊,從大學同學室友相識後,十幾年的時間讓我們從無憂無慮的青春少女成為無敵女超人的媽媽人妻,119室的四人幫都已經成為媽媽了,很巧的是我們四人的大寶貝都是女孩兒,大家分散在台灣南北,如果要相約四家相聚,看來要約在台中了,不知道何時可實現這個夢想呢?呵呵!

晴剛開始到陌生環境還有點怕,過了一會兒才放開開始玩玩具吃蛋糕餅乾,而雁鈞的大寶貝在外婆家,所以今天只看到老二,是個四個月的女娃,好可愛呀~~

欣"晴,媽媽可以抱一下妹妹嗎?"

晴"好~"

獲得同意後終於可以抱抱小娃娃,好久沒抱小娃娃,感覺還是很新奇,左手抱著小娃,晴也自己坐到我右腿上,摸摸妹妹的小腿,然後就滑走去玩玩具了。

0407-2.JPG

愉快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一下就12:00,雁鈞送我們回家,記憶超強的雁鈞還記得我家地址,晴大概心情好,都到家了在雁鈞車上還唱歌唱不停,呵呵~期待下次的相聚了~

媽媽煮了豐盛的午餐,餐後爸媽帶晴進房睡午覺14:00-15:45,我趁這時後去外面走走,家附近開了家食品材料行,前幾天路過看起來還蠻大間的,想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厲害的麵粉,我認真的一排一排貨架逛,很可惜麵粉就只有水手牌,沒有其他特別牌子的麵粉,買了饅頭紙就回家了。

因為想吃黃昏市場的壽司,趕緊先騎車去德民黃昏市場採買,壽司攤前已經擠滿客人,還好還有買到我喜歡吃的紫米壽司,再隨意逛逛買了薏仁湯,回家準備去蚵仔寮。

晴昨天去了海邊後,還想去海邊,就再次踩踩砂踏踏浪吧!帶了衣服和浴巾出門去。蚵仔寮海邊景觀已經整建完成,很適合來玩玩看夕陽,今天天氣陰陰的。因為要讓晴玩玩水,就先只讓晴穿小內褲,比較不會把褲子弄濕。

0407-3.JPG

但晴在阿公身上賴了很久不下來,阿公抓起砂和晴玩,

0407-8.JPG

和爸媽討論說如果晴不下水,我們就去逛魚市場啦。欣"晴妳要玩水嗎?如果不要的話,我們就去逛魚市場了喔!",晴"不要,我要玩水",然後就下水了~

0407-9.JPG

一下水後似乎還蠻高興的

0407-10.JPG

而且還想再往前走去~~(驚!) 趕緊拉住晴

0407-13.JPG

回高雄,蚵仔寮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

0407-14.JPG

看這活潑的祖孫倆~

0407-15.JPG

就在淺灘上走走跑跑,時間差不多了晴還不想回家~(剛是誰不想下水的!!)

0407-16.JPG

上岸時, 晴"明天還要來看大海喔!!"  

欣"明天我們要回新竹找把拔了,你要回新竹找把拔還是看大海?"  

晴"找把拔" (還好是這樣回答)

上岸後洗洗腳,這個海灘相當方便,有洗手間可以隨時上廁所,也有自來水可以沖沖腳。幫晴穿上長褲,去逛魚市場,但因為是非假日,攤位不多,魚貨也不多,最後只買了魚丸和螃蟹,繞著小漁港岸邊走走散布,晴好開心一直跑跑跑~

0407-18.JPG

回家晚餐,本來是要給晴吃飯配菜,結果晴看到我吃壽司,就改說要吃壽司,自己夾了一個去,吃掉後還再夾,一盒10個壽司NT60,真是便宜又好吃呀!

0407-19.JPG

晚餐後乾爸乾媽來家裡坐坐,晴看到乾媽乾爸異常的興奮,一直跳跳跳大笑,中間我到房間講電話,晴跟著我進房間,沒多久 

晴"我要去找阿公阿嬤 、淑卿阿嬤和坐在沙發上的阿公(→乾爸)"  好佩服晴的表達能力呀!因為平常都是說淑卿阿嬤,沒有特別說乾爸的名字,我講完電話後出去和大家說這件事情,和晴隆重介紹"瑞騰阿公",哈哈~

晴最後還唱了好多首歌給大家聽,開心的和乾爸乾媽說再見~ 

晴21:45洗澡喝奶,22:40進房,晴"媽媽陪一下" ,結果一陪是23:30我才自由。終於可以來品嘗下午買的螃蟹了!抓了兩隻出來,一公一母,肉質鮮甜、蟹膏飽滿,真是太美味了。

0407-20.JPG  

整理完後又摸到01:30才躺平,好捨不得睡覺喔,明天要回新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