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08:30就起床,喝奶吃早餐,幫晴剪指甲,收衣服摺衣服, 一大堆衣服,小幫手晴幫忙收,把自己的衣服小內褲全都自己摺好,我把我和倫的衣服拿到臥房衣櫃,晴指著她的那一堆"這是我的衣服,我自己拿進去唷"  欣"好",告訴她各類衣服要放哪,晴全都自己完成了,好棒!!!
11:30準備外出去"永安漁港",因為上周在南寮漁港沒買到三點蟹,看許多人推薦去永安漁港,就是今天啦。上了車,一直想不到午餐要吃什麼,重點是要能停車。
倫"好希望可以直接停在店門口,吃完就可以快速閃人"  
欣"那就是清大小吃部啦!!"  
真的進去清大,假日的清大也是好熱鬧,我們點了雞腿飯、煎餃套餐、麥克雞塊餐,倫喝了杯咖啡,14:00出發,因為要上高速公路,從清大正門出去後在光復路往回家的方向開了一小段,晴(緊張地)"我要出去玩耶~不是回家"  

01.JPG 

晴最後在車上睡了一下,快15:00就到永安漁港,人超多,車子一直湧入停車場,我們停在觀光魚市場前,今天天氣很舒服,但風超級無敵大,我們先在外面走走逛逛, 

02.JPG 

爬上橋,右手邊的建築物就是魚市場

03.JPG 

今天風超大的,上了橋後風勢更是誇張~

05.JPG 

走到橋上,可以看到魚市場後方還有一大片的停車場,也是停滿車子

07.JPG 

在戶外走了一下,看看海浪,風實在太大了,轉去去咖啡廳休息喝飲料,去室內避避風~ 

10.JPG 

晴拿著原子筆和餐墊紙開始畫畫,畫了一個碗、兩隻魚、一把菜刀,可以講故事了耶~用菜刀把魚切切,放到碗裡去煮熟~好厲害!

11.JPG 

點了紅茶、奶茶、熱桂圓紅棗茶,餐廳內空間蠻寬敞的,靠窗的好位子都已經有人坐了,在這裡喝下午茶看海景還蠻愜意的!

12.JPG 

晴繼續專心的畫畫,邊畫還會邊說明~

13.JPG 

右下角是晴畫的"恐龍"

14.JPG 

天色漸漸晚了,準備去樓下的魚市場逛逛。先來個合照"大眼睛"

17.JPG 

"豬嘴巴",晴好配合,呵呵!!

19.JPG 

17:00逛魚市場,比南寮漁港的魚市場還大,有分熟食區和生鮮區。

20.JPG 

有豐富的炸海鮮攤,看起來都好美味~

21.JPG 

生鮮區~

22.JPG 

這攤位前站滿了人,看了一下才知道是用"拍賣"的方式,老闆在籃子裡一直放入漁獲並喊價,一籃1000元,難怪剛剛我們到時在魚市場門口前,看到好多人出來都拿著許多採購的魚貨呀!!

23.JPG 

 逛了一圈,還是沒有賣三點蟹,一樣都是賣大閘蟹,最後只有看到這攤賣紅蟳,起初我挑了2隻紅蟳/NT 1100,倫問我要不要再買一隻,所以又去選一隻NT 540。

24.JPG 

回家,路上晴問了好多為什麼才睡著,19:00回到家先把螃蟹冰冷凍庫,走路去吃飯,今天來試看看新餐廳 "兩披索",看他也開了一陣子了,應該還不錯,稍微排隊等了一下,點了酸菜白肉鍋、麻油雞鍋 +飯一碗+豬肉片,NT 360,我們覺得CP值還不錯,也好吃,散步回家時,晴心情超好,晴吃了半碗飯+菜+肉...吃的不錯 自己完食。

酸菜白肉鍋

25.JPG 

20:00多回到家,我先處理螃蟹、洗澡,倫幫晴洗澡,螃蟹蒸好時剛好婆婆打電話來,倫和婆婆講電話,我幫晴穿衣服吹頭髮,吹完頭髮,  

晴"走囉!!吃螃蟹了"  

我在敲螃蟹,晴一直在旁邊看,吃了一口馬上討著要,上餐桌時,  

晴"把拔還不來吃螃蟹"  

欣"把拔還在和奶奶講電話呀!!"  

撥了兩隻螯肉給晴,

晴"我這裡吃完就飽了,要去吃剛剛阿姨給我的餅乾,不然會浪費了"  

阿呀!枉費今天還特地買一隻給晴,就由我們接收啦!!哈哈,但因為螃蟹不夠熟,再次送去電鍋,倫送晴進房後,快23:00我們再繼續吃,無敵滿足的呀!!

這次的紅蟳比上週買的處女蟳更大隻,

26.JPG 

飽滿的蟹黃和蟹膏,加上鮮美的蟹肉~~滿足~~

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