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昨天這麼晚睡,09:20就起床了,喝奶吃早餐,倫06:00就起床工作編預算,我邊吃早餐,倫邊和我討論明年度家庭財務規劃,倫"爸爸媽媽先在書房工作,你先在客廳喝ㄋㄟㄋㄟ喔"  弄好本來10:30要去買菜,但我突然很不舒服,胸悶想吐,回床上休息,倫帶晴去小七吃東西,回家。
13:00去東北麵食館吃午餐,晴一開始還吵著肚子餓但又不認真吃,看她吃飯真的5次有3次很不乖,回家後我去洗頭,洗完頭回家晴還沒睡著,拖到15:00多才睡。煮兩杯咖啡坐在餐廳享用,我們倆難得可以享受片刻的安靜,但怕晴睡太久晚上又太晚睡,16:15叫晴起床,17:00我帶晴去大潤發買菜,倫在家加班工作,今天大潤發無敵多人,找好久才有停車位。  
18:00回到家,準備晚餐"清冰箱料理" --麻油雞蛋炒飯、午餐剩的泡菜牛肉炒飯、周五外帶的兩顆銀絲卷、學賢送的鵝肉、蛤蠣湯和青菜加熱,晴把菜吃完後,麻油蛋炒飯不認真吃,好好地和晴說要她專心吃,說了好幾次,晴竟然耍脾氣,對我超不禮貌,一直大喊大叫"不要吃不要吃" 還把飯弄倒到地上,因為晴吃飯態度相當不好,對我還隨便耍脾氣,我已經好久沒修理她,今天拿尺打了晴的手心處罰她。
倫剛剛出去倒垃圾回到家,和倫說剛晴發生的事情,我已經處罰她了,倫就口頭再教訓晴,要她自己把地板收拾乾淨,自己掃地擦地,相當然晴還不大會掃地,飯粒越掃越分散,地板越來越髒,但主要就是要晴學到教訓,要負責後果,最後倫再花時間收拾地板。 

事件經過後,晴主動說要坐馬桶大便,真的有大一點出來,自己很高興,倫幫晴擦屁屁,晴跑來廚房高興得和我說"我坐馬桶大便喔!"

我洗衣服摺衣服備菜,晴收玩具後抓去洗澡洗頭,刷牙 21:30進房睡覺,22:00睡著。

針對晴吃飯的狀況,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倫想出了一套原則,每餐只給晴45分鐘吃飯,時間到了就把飯菜收起來,不能吃其他東西和喝奶;如果規定時間內有吃完,就可以喝奶吃其他東西;如果規定時間內不想吃,把晴的飯菜收起來,晴還是要繼續坐在餐椅上陪我們大人用餐。 

加上要把所有工作做完,洗澡收玩具喝奶刷牙....有在21:00前準備好睡前動作,才可以講故事。

希望可改善晴吃飯的態度,不要拖拖拉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