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一)

下班時,清大校內大塞車,不知道什麼活動(後來才知道是碩士班考試),接晴回到家已經18:15,趕緊煮飯,晴說要幫忙削皮地瓜,但手指頭不小心受傷劃到一條,流血,

欣"晴,沒關係,以後小心一點就好" ,但晴是哭著"我還要削皮,我還要削皮",晴是哭還想繼續削皮不是哭痛痛。欣"不然我拿地瓜,我牽著你的手削皮",好不容易削皮完,幫晴的食指包上OK蹦,我趕緊繼續煮飯,晴去客聽玩。

還沒煮好時,晴"我肚子好餓"  19:15好不容易開動,晚餐有地瓜飯、南瓜濃湯、日式蘿蔔煮牛肉、高麗菜炒香菇、炒大陸妹、番茄炒蛋、乾煎土魠魚,晴"我喜歡吃南瓜、地瓜 、土魠魚"  又把南瓜湯倒到白飯內,但吃10分鐘,晴"我不想吃了",欣"那你晚上就不能吃其他東西了喔",晴"好",晴就下餐椅了。

飯後我吃柳丁時,晴跑來挨在我旁邊,晴"我沒有要吃柳丁,我只是想看你削皮" ,我繼續吃,晴(天真無邪的臉蛋)"我好喜歡吃柳丁喔!!" (重覆) 、欣"我知道呀" 、晴"晚上睡好久,這樣我會肚子餓ㄟ"、欣"因為你不吃晚餐阿,只好肚子餓..."  

洗澡收玩具刷牙講故事,21:20進房,我21:30出來整理工作,晴在房間亂叫,出來喝茶再進房,22:00睡著。

2/2(二)

下課回家,晴一聽到我在削皮,馬上跑來廚房"媽媽,我的手指頭不痛了,我要幫忙削皮,我會小心一點" ,讓晴削地瓜皮,晚餐有紅蘿蔔炒蛋、清炒花椰菜、香煎梅花豬肉片、乾煎土魠魚(昨晚)、紅燒獅子頭冬粉,把晴昨晚沒吃的南瓜飯加熱、夾菜到晴的盤子裡,切好火龍果。

欣"要把飯菜吃光光喔! 不然就不能吃火龍果和其他食物和ㄋㄟㄋㄟ~"
晴"好~我會吃完!"
晴吃沒幾口去大便,大便完回餐椅沒多久,晴"我不要吃了,我不要吃了"  

欣"那就不能吃其他東西了"

晴"好  我不會說我肚子餓"  就放晴下餐椅,打電話給還在加班的倫"晴又不吃晚餐了,問她為什麼不吃,她也說不出來" ,之後晴玩玩具、折船...心情還不錯,我去後陽台晾衣服時,還聽到晴在客廳還邊唱歌邊玩玩具....
晴開車自己說綁要安全帶,玩的不想去洗澡,我一直叫不動,20:40倫回到家,晴還沒去洗澡,倫抓她去刷牙洗澡直接上床睡覺,倫陪睡,倫出來房間後晴還在唉唉叫+撒嬌, 我經過房間時,晴還賴在倫身上,

欣"晴   你明天晚上要專心吃飯嗎?"  

晴"我明天會專心吃飯"  

欣"但我不想煮給你吃了,你已經好幾次都不吃飯"  

晴"媽媽 對不起啦  我明天會認真吃晚餐!"  

欣"那如果你又沒吃飯呢?怎麼辦?"  

晴"那媽媽就不要煮給我吃了 "  

欣"好喔~如果你不認真吃  我就不煮飯給妳吃了"

整理完和倫在主臥聊天,二寶在肚裡瘋狂開運動會,最近二寶胎動的好厲害,讓我很難睡覺,網路查詢,資訊說寶寶大部份都在睡覺,21:00-01:00是胎動最厲害的時候,但我怎麼覺得二寶應該整天都醒著阿,應該屬於比較活潑淘氣的寶寶,晴在肚裡都沒這麼誇張,倫摸著我的肚皮可以明顯感覺到二寶滾動,用看的也可以看出來二寶在肚子活動的樣子,整個肚子搖來搖去,呼~~很不好睡,翻身不好翻又恥骨痛  @@~

2/3(三)

早上上學路上晴還在說"我今天開始會乖乖認真吃飯,把飯吃光光!!"  下課時,老師說晴在校吃飯點心都正常份量,還特別叮嚀晴晚上要認真吃飯,晴"好"。
回家路上,欣"晴,你要吃地瓜飯還是麵線?"  晴"地瓜飯"  回家後 晴"我要吃麵線和地瓜飯"  欣"真的?"  晴"真的"

晴"今天要洗頭嗎?"  欣"把拔等下就回家幫你洗頭"  晴"YA  今天把拔不用加班!"

煮了麻油雞湯麵線、炒波菜、烤雪白菇,幫晴準備了紅蘿蔔炒蛋、花椰菜、加點波菜、雪白姑、地瓜飯只用平常的半碗份量、雞肉,結果晴吃了幾口,擦完鼻涕把衛生紙用丟得丟到桌上和我,欣"可以用丟的嗎? 重來"  晴又丟了一次,欣"可以用丟的嗎?" 晴"可以  可以"  欣"你不乖 等爸拔回家我要和爸爸說你不乖" 晴馬上就哭了"不可以丟啦",    

晴把地瓜雞肉吃完後,晴"我不要吃了" 、欣"你真的不吃,那晚上沒有東西吃,明天晚上我也不煮飯給你吃了!"  晴"我不要吃了"  

下餐椅後,因為已經第三天不吃飯,我不陪玩,晴去馬桶大便,晴"我要和阿公阿嬤說我有坐馬桶大便"  欣"好阿,那等下去打電話給阿公阿嬤!"

倫20:30回到家,換了新眼鏡,看了一眼餐桌,倫"晴,為什麼又不吃飯?" 、晴"爸爸換新眼鏡耶,爸爸好帥!"  @@~ 這小妞很會轉移話題....

和爸媽講完掛電話後,倫聽我說晴用衛生紙丟我,把晴叫去,倫"可以對媽媽不禮貌,亂丟餵生紙嗎?"  晴"不可以"  倫"那你為什麼對媽媽不禮貌?"  晴"我剛剛不乖"  倫"那怎麼辦?"  晴"要打手手"  倫"去拿棍子來"  晴自己搬小板凳去筆筒拿尺給倫,倫打了手心兩下"去和媽媽說對不起!"  晴"媽媽對不起"  倫"你今天不乖而且三天沒有乖乖吃飯,晚上睡覺不能陪你五分鐘!"

倫"你要吃飯嗎?"  晴"好,我肚子餓餓了"  欣"那你去餐桌把飯菜吃完!"
因為發現晴說不吃飯就放她下餐椅,處罰她睡前都不能再吃其他東西,這個方式似乎無效,為了處罰她,倫又用點地瓜飯給晴"把你餐盤的食物吃完然後吃麵線吃水果,吃完才可以下來!!" 要求晴把剛剛自己說想吃的東西一樣樣都要吃完,吃了一個半小時21:00-22:30才吃完,吃麵線時,晴"好好吃喔,媽媽煮的飯真好吃 讚!"(還給我比手勢),唉...真是又氣要好笑,倫幫晴洗澡洗頭刷牙,23:00進房穿好睡袍,晴就識相地"爸爸晚安,掰掰..."

我們討論晴吃飯的問題,感覺晴應該不是吃不下飯或是身體不舒服,晴每天都有大便,應該是有其他原因故意不吃飯,但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唉....真是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