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4 (一)

因為肚子實在太大,行動相當不便,我們討論後決定如果倫方便的日子就由倫接送晴上下課。07:15泡奶給晴喝,幫晴換裝刷牙,欣"晴 今天開始把拔送你上學接你下課喔!!"  晴刷好牙去浴室準備漱口,看到倫已整裝完畢,以為倫要出門了,晴(緊張地)"爸爸  你要帶我去上學耶~"  倫"對呀 我會等你呀"  

下午我不舒服請假回家休息,倫接晴18:15到家,倫先幫晴洗澡,我17:00多開始煮晚餐,晴洗完澡剛好18:30開動,晚餐有炒青江菜、蒸南瓜、漢堡肉排、乾煎虱目魚肚、螞蟻上樹、糙米白飯,先夾青江菜給晴,晴吃完後開始吃其他食物,19:30吃完南瓜、飯 、魚肚...配佶茶,很棒。

晴真的很喜歡吃南瓜,我只是把南瓜切塊蒸熟,一顆南瓜幾乎都是晴吃掉的,打算我坐月子時倫要自己照顧晴,倫"那我就弄21天的蒸南瓜給晴吃好了!!"  呵呵~ 

倫一邊收碗洗碗,我先處理二寶衣服烘乾後再洗髒衣服...晴吃飽就可以看"冰雪奇緣唱歌片段"  晴"我要打電話給阿公阿嬤"  用手機和爸媽視訊,19:30就吃飽洗好澡,晴這樣多了好多遊戲時間,也還不錯,討論要不要先送晴回高雄讓爸媽照顧,爸爸"晴,媽媽生小北鼻的時候,你先回高雄和阿公阿嬤住好不好呀?"  晴"好阿,住一個月喔!!"   晴爽快地答應,還知道會住一個月耶!!

3/15 (二)

因為我又感冒了,倫最近要顧工作顧我顧晴又要顧家,實在有點忙不過來,所以決定今天問爸媽看看是否可以先送晴回高雄住一段時間?確認媽媽身體狀況OK,疼晴又疼我們的爸媽馬上說"好呀!" 這星期六上來新竹接晴,下星期一回高雄。真是太感謝爸爸媽媽了,在育兒的路上給我們許多許多的幫助!

晚上吃飯時,晴"媽媽 星期三我們要去爬山,要穿制服穿布鞋喔!"  

欣"真的呀,這麼棒,要去爬山阿!!"  

"可是我會累累耶~"  這孩子...

欣"走累的可以停下來休息一下呀!!"

倫20:00多回到家,先陪晴玩一下新積木 ,要晴收玩具,準備去洗澡,洗澡洗頭後喝奶,晴把頭躺在倫肚子大腿上撒嬌 ,要把拔餵奶,坐在旁的我看了一眼,笑了出來,欣"我的位子~~~~~~~~~~"

3/16(三)

今天我送晴上學,結果早上我忘記幫晴穿制服了,

等車子到校門口,晴大叫"媽媽  我沒有穿制服耶"  阿~~~糟了  欣"對不起喔 媽媽忘記了,如果要去爬山的話,請老師借一件制服給你穿,好嗎?"
結果今天依然是下雨天,沒有去爬十八尖山,在室內玩呼拉圈遊戲!

晚餐煮烏龍麵加蛋給晴,我吃水餃,加熱烤鯖魚,晴18:30開動吃一碗烏龍麵+蛋+魚肉,19:00就吃完了,難得自己這麼專心吃完晚餐,飯後甜點葡萄乾。

晴剛為了找章魚陀螺的頭,把整箱玩具倒出來, 晴"我想剪紙" 欣"那你先把地上的玩具收好"  晴認真收五分鐘就收好了,剪個紙、吃小熊餅乾,倫快20:00回到家,買了五子棋和象棋回家,也吃水餃當晚餐,讓晴看了三十分鐘的卡通去洗澡,喝奶刷牙,看我們玩五子棋,21:00多進房,我陪。

之前和晴說過"爸爸因為要工作、做家事照顧我又照顧晴,快忙不過來,所以阿公阿嬤星期六來新竹,星期一晴和阿公阿嬤回高雄住一個月,等小北鼻生出來時,晴再回新竹喔!" 

睡前聊天,晴"今天星期幾?"  

欣"星期三"  

晴"明天星期四  星期五上學   星期六阿公阿嬤來新竹,星期日放假,星期一回高雄,YA!!" (開心的舉手歡呼),我們看晴願意回高雄住,雖然捨不得,但至少可以放心晴願意和我們暫時分開一下! 

晚上看晴的聯絡簿,晴今天在學校自己和老師說"我要回高雄住一個月喔,這樣老師就看不到我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