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9 (二)

1930-2030和爸媽晴視訊, 晴一通話就說"媽媽  我想回新竹  我想你們!!"  我都要流淚了~  

晴"我想回新竹找把拔"  

欣"再兩個星期,阿公阿嬤就要帶你回新竹,然後就要回幼稚園上學了喔!"

晴"把拔哩?"  

欣"把拔今天晚上和同事聚餐,還要回家洗衣服,要很晚才能回到月子中心,明天把拔比較早下班的話,我們再打電話給妳喔!"

媽媽說,晴已經一個星期晚上的尿布是乾的,昨晚開始晚上沒包尿布,成功!看來完全戒尿布應該是成功囉!

爸爸媽媽雖相當疼愛晴,但晴不乖或做錯事時,還是會教訓她或罰站,並仔細和晴說明她被處罰的原因,希望她以後要改進。

4/21(四)

媽媽說昨晚睡覺真的會被晴笑倒,進房準備睡覺時,
晴(自言自語)"阿公明天要開車載我們出去玩喔,不可以吵阿公睡覺喔,我也要趕快睡覺了!!" 哈哈~
平常不都是晴自己在吵阿公,進房上床後還在講東講西,總是要一陣子後才會安靜睡覺。

爸媽昨天就和晴說今天要帶晴去海生館玩,

晴06:00就醒來和阿公阿嬤說要去海生館了~哈哈,也太早了吧~

後來去尿尿,喝ㄋㄟㄋㄟ後,再趕回床上睡覺08:30起床,祖孫三人09:30出門,在海生館玩了一天,媽媽買了衣服、泡泡機、杯子給晴,20:45剛回到家在吃晚餐。爸媽說晴今天完的超開心的,看到好多漂亮的海洋生物,還有摸摸海參,更在大門口的戲水區玩水,還好經驗豐富的媽有幫晴帶備用衣物,所以可以放心地讓晴玩水玩得過癮,回程路上晴睡翻了,但吃完晚餐後又活蹦亂跳了。

真是剛好晴回高雄才有機會去海生館玩,不然住在新竹的我們應該很難有機會去到屏東旅遊吧!路途實在好遙遠喔~海生館我之前去過兩、三次,真的是個很棒又富有教育意義的地方,相當適合去參觀,又幾乎都在室內,不怕南台灣熱情的陽光。也謝謝爸媽可以花時間帶晴到處走走,看看這個世界更多美好的事物及學習新知,晴正值好動好奇的年紀,對任何人事物充滿好奇心,每天有十萬個為什麼?真的就是塊海綿,不停地從家人、從生長的環境、從接觸的人事物吸收各種待人處世的道理、塑造人格特質....,晴是個個性敏感、觀察力敏銳、邏輯及記憶力不錯的孩子,我們在教導晴時,同時也是在學習如何當個好父母,時常思考對孩子合適的做法。

0421-2.JPG

042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