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6 (二)

在月子中心的生活就是好好休養,每天把月子中心準備的豐盛餐點吃光,除了養生茶、補血湯要喝外,還有另外幫我準備紅豆水(消水腫)和黑豆水(促進泌乳)要喝,然後還要擠奶,因為媗暫時不能喝母奶,我就定時擠奶冷凍,雖然已有專人照顧寶寶,但怎麼感覺還是有點忙碌,呵呵!

今天10:00-14:00又是嬰兒室消毒,所以寶寶又來房間母嬰同室囉!餵奶卻又沒喝完,不知道是不是沒喝飽,睡的不是很安穩,睡睡醒醒又哭哭,照顧起來就比較累一點了...

今天倫把在期限最後一天把最後的陪產假休掉,剛好辦點事情,去幫媗報戶口,確定二寶名字"媗",回家整理家裡.....

4/28 (四)

可愛的同事們和伯芳下班後來月子中心看我,好久沒見到同事們了,大家有好多話想說,我不在的時候,辦公室生活依然每天都很精采,有許多故事可以和我分享,呵呵~閉關這段時間已經好久沒講這麼多話了喔~很高興同事們來探望聊聊天,下次就換我帶媗去辦公室探班囉!!

4/29 (五)

預約今天下午學習幫寶寶洗澡,雖然已有第一胎的經驗了,還是認真學習一下,下午在媗要準備喝奶前,嬰兒室趕緊通知我到嬰兒室,護理師一個一個步驟邊動作邊做說明,先洗眼睛洗臉、洗頭、脫衣服尿布、下水洗澡....消毒肚臍、穿衣服、抹乳液、清潔鼻孔和口腔....媗已經哭到不行,應該是肚子餓了....

剛洗完澡穿好衣服,媗又便便了,所以護理師剛好示範"洗屁屁"。

護理師在寶寶洗澡時是用"臉盆",但護理師說因為媗比較大隻,臉盆可能有點太小了,欣"呵呵~沒關係,我們家裡有大澡盆"。

0429.JPG

媗洗完澡就交由嬰兒室餵奶了。

生晴時,從月子中心出關後就回高雄住兩星期,繼續讓媽媽幫我坐月子,在高雄是媽咪幫晴洗澡,這次出關後就要自己幫媗洗澡囉!相信我一定可以的啦!

4/30 (六)

下週二爸媽就要帶晴回新竹了,倫這個周末回家整理家裡,大清掃、清洗所有床單、枕頭套、被子....,重新布置家裡房間,晴回去自己房間睡覺,除了原有的雙人床墊外,再買個單人折疊床墊和巧拼,這樣爸媽晴就可以一起睡一間,客房改為母嬰房給我和媗睡,把小床的床板調高.....

晴房間的窗戶因為面北方,冬天寒冷的東北風直直吹入房間,有風切聲外還很冷,所以打算要把晴房間的窗戶換成兩層氣密窗,倫聯絡廠商報價並另約時間來家裡施工;另外晴房間的冷氣沒有暖氣的功能,打算把晴房間的冷氣和母嬰房的冷氣機交換,因為母嬰房的冷氣有暖氣的功能,感覺晴的房間更加需要,倫聯絡了廠商,廠商說可以交換機器,費用約3000-5000元,只是正值夏季很忙,請我們秋季時再約施工。

因為我在月子中心閉關中,一大堆大大小小的事情就得靠倫處理了....倫花了兩天假日把家裡都整理好了,真是謝謝倫了...

17:00多嬰兒室打電話來說寶寶奶粉快沒了,下一餐喝完就不夠了,倫又不在忙著在家整理,我趕緊查詢一下附近步行可到的藥局,還好不遠處就有"大樹藥局",18:00換裝外出去買了奶粉、媗屁屁的護膚膏和清潔用的棉話棒,剛好一次買齊,對面就是迷克夏,還可以買杯珍珠紅茶拿鐵回月子中心,呵呵~~趕緊把奶粉送去嬰兒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