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2 (四)

預訂了彌月蛋糕今天要發送給同事們,上午跟著媗起床、餵奶擠奶,接到禮坊電話通知可以去店取貨,媽媽訂了和禮坊訂了彌月禮分送高雄的親朋好友,有幾份在新竹讓我發給同事們,希望可以趕在12:00前到學校,順便送文件給人事室,接到電話後梳洗準備,還沒吃東西就先趕出門,請婆婆顧媗。結果在我出門前突然搖了起來,地震!!!

好搖啊~我只能說還好我還沒進電梯!!!

好久沒開小鐵,剛握方向盤還有點不習慣,順利在禮坊取貨後,前往學校,RT蛋糕一早就已經送到辦公室了,貼心的同事們已幫我處理好蛋糕,好久沒進辦公室,大家好多話想聊,快速分好彌月禮後,還是趕不及在12:00把文件送到人事室,只好再請同事幫忙送件了。小鐵停在公務車位限時一小時,現在很嚴格執行,所以即將滿一小時時趕緊和同事們說掰掰囉~

13:00多回到家,媗剛醒來準備喝奶,婆婆餵奶,讓我吃午餐,但是....我忘記把要送給鄰居的蛋糕拿回家了啦!!!!只好趕緊再出門去一趟辦公室了,倫剛好打電話給我請我去RT再買一個蛋糕,時間很剛好,拿了蛋糕後再去RT一趟趕緊回家。

月子還沒滿40天,加上擔心婆婆顧不了萬一大哭的媗,還是不敢在外面逗留太久。

晚餐後,請婆婆顧一下晴,我們抱著媗送兩個蛋糕給鄰居,一個是同樓層的B戶鄰居,另一個送給前主委,搬到新家已經三年多了,和鄰居很少機會碰面,加上就算碰面也不大會聊,所以不大熟悉,同樓層的B戶今年初剛搬來新的一家人,是一對親切的夫妻和一雙子女,夫妻兩人之前知道我們即將迎接第二個寶寶,特別和我們說如有需要幫忙的話可以和他們說;我之前送晴上學上班時常會在電梯或停車場碰到前主委,都會小聊一下,所以也送個蛋糕給前主委感謝她。

回家倫幫晴洗澡 喝奶刷牙 準備睡覺囉!!是晴準備睡覺,我們倆和媗還有的奮戰呢!

5/14 (六)

倫昨晚加班到凌晨四點才睡,晴08:00起床,有奶奶陪著顧著,婆婆固定每天上午吃過早餐後去大潤發對面公園散步,然後去大潤發買當天要煮的食材,回家!第一個周末假日,婆婆帶晴一起出門,去公園玩溜滑梯跑跑,再一起去大潤發買菜回家,11:00回到家後晴吃了半個餐包+1/4個蘋果。

因為媗現在作息時間還沒固定,所以基本上媗在睡覺我就先跟著睡,希望可以在月子內多加休養,身體狀況好好復原。

將近11:00起來餵媗喝奶再擠奶,聽到婆婆在講故事給晴聽"讓人思念的小章魚",婆婆講了一遍故事後,祖孫倆演起戲來,婆婆就演"老奶奶",晴演"小章魚",輪到小章魚講話時,婆婆講一句,晴就跟著學,在書房擠奶聽到客廳演戲的祖孫倆的聲音真是溫馨可愛,之後祖孫倆開始玩積木蓋城堡。有婆婆可以顧晴,倫可以多花點時間在工作上和假日補眠,我可以專心顧媗。

晴和奶奶一起蓋的城堡~好壯觀阿~~

0514-1.JPG

倫買東北麵食館的炒飯和水餃回家當我們的午餐,婆婆拿昨天的飯煮成炒飯,再煮魚湯,飯後晴和奶奶進房午睡15:00-16:30,下午我一邊餵媗喝奶一邊幫晴講故事,倫17:00-18:00去按摩,婆婆煮晚餐,飯後倫在收碗時,
晴(拍手)"把拔有幫忙做家事,好棒喔!!"  

倫"謝謝喔  那妳也要幫忙做家事喔)  (誰才是老爸?,倫除了上班外,每天都花許多時間心力顧晴和家務上呀!!)

晴除了吃飯愛講話慢吞吞,其他收玩具、整理客廳、請她幫忙做事情幾乎都很樂意,也很貼心,前兩天睡前晴依照我們的指令自己把客廳收拾乾淨,玩具收好、垃圾丟掉、所有東西歸位,收好後自己也很得意很有成就感,現在我終於卸貨可以抱晴,但幾乎抱不動了,只能坐著抱抱可愛貼心的晴了。

19:30倫餵媗喝奶120ml,媗常喝90就閉眼閉嘴不肯喝,父女大戰一小時,媗在最後5分鐘終於把最後30喝完,呼~(怎麼姊妹倆現在吃飯喝奶都要一小時  @@~)

因為晴學校的室內鞋太小了,20:30倫帶晴去附近的"全家福"買鞋子,倫說晴這小妞意見好多,自己一雙雙看鞋子,逛遍整間店好不容易買了兩雙鞋子回來,一雙當幼稚園室內鞋,一雙外出鞋,但預定當室內鞋那雙感覺好陽剛啊!!和晴的衣服不大搭配,兩雙都買18cm,因為現在穿17公分,想說18公分的冬天加上厚襪子,大概穿沒多久又穿不下,打算明天換我去換鞋看看。

晴對妹妹愛護有加,只要媗哭了,晴就會馬上通報大人"妹妹哭了,是肚子餓了嗎? ...爸爸/媽媽快點抱妹妹"  通常媗哭我們不會馬上抱起來,就會和晴說"我們也不知道妹妹現在怎麼了(前提是吃飽尿布乾淨沒有特殊狀況下),就讓妹妹哭一下運動一下吧!"  等我們手上工作處理好,或是讓媗哭10分鐘後再去抱起來安撫。

晴偶爾會去摸摸妹妹的頭,"姊姊在這裡喔~妹妹乖"

0514-2.JPG

媗常在餵奶時,喝一半就閉眼閉嘴,但放回床上就把眼睛睜開,然後哭哭,再抱起來繼續餵,這小妞的把戲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也被我們摸清楚一點了,加上不好拍嗝,所以來來回回要把奶餵完總要花上一小時。

051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