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30起來餵奶、擠奶後,就開始做家事、洗衣服晾衣服摺衣服... 婆婆下午就要回台南了,婆婆上午特別走兩趟去大潤發幫我們買點食材回家,讓我們還可以煮幾天的飯,然後讓我分裝進冰箱冷凍庫,還幫忙吸地拖地,我本想說自己來就好。

婆婆"沒關係啦,我來就好,不然我回去後就是你們自己打掃囉!"  

中午婆婆煮了什錦炒麵和蛤蠣木耳肉絲湯,真是美味~下午我帶媗睡了一下,讓媗趴在我身上睡30分鐘,15:30洗澡16:00喝奶,在我和媗休息時,婆婆還先幫忙把晚餐的菜備好,米洗好,幾道菜做好成半成品,讓我晚上可以快速煮好晚餐,16:15婆婆就離開去搭車了,家裡剩下我和媗,接下來要我們自己加油囉!!

我們相當感謝婆婆特地上來住幾天,因為我還在坐月子,不能碰冷水、不能吹風,婆婆和倫為了讓我多休息,包辦許多家務事和顧兩寶們,希望婆婆未來有空的話還可以多來新竹玩,可以和兩個寶貝孫女多多培養感情,婆婆在家的這幾天,晴都跟著婆婆的屁股後面,黏得緊緊~

婆婆和晴一起睡晴的房間,晴睡覺前準備好後,婆婆如果還坐在沙發上,晴(招招小手、溫柔地語氣)"奶奶 奶奶 來去睡覺囉~" 好可愛~  

晚餐有豆鼓蒸排骨,煎鮭魚、炒青花椰菜、香菇肉末煮南瓜,倫晴回到家後,倫先幫晴洗澡,18:45開動,規定晴19:45沒吃完的話就要收碗,晚上不能喝奶,  

晴"我想喝ㄋㄟㄋㄟ,我會認真吃飯不講話"

結果我吃飽後19:30就要餵奶,倫飯後收碗洗碗做家事,晴自己在餐桌吃,雖然沒人可講話但還是不認真吃飯,東摸西摸,最後時間到收碗,晚上不能喝奶。

我餵到20:00媗還有一半餵不進去,換倫接手,23:00的餐也是同樣的情形,這個媗餵奶也是個奮戰阿~~@@~

飯後我陪晴看巧虎書貼貼紙、玩拼圖,倫餵奶後先去書房加班,21:00準備刷牙睡覺,剛好婆婆來電告知她已經平安到家,接著大姑來電找婆婆,很巧的是媽媽也來電,加上媗吐奶,先和媽媽掛電話,有點混亂,把媗弄乾淨,一件件事情搞定,讓晴和爸媽視訊一下21:30進房陪晴,陪五分鐘我就離開了,晴到22:30才躺平,趕緊去晾個衣服讓媗哭15分鐘,再繼續哄媗。呼~

--

倫晴回家的路上, 

倫"晴,奶奶今天要回台南了,你會難過嗎?"  

晴"不會"  

倫"那阿公阿嬤回高雄,你會難過嗎?"  

晴"不會,但我會想奶奶和阿公阿嬤"   

倫"那爸爸媽媽回高雄,你會難過嗎?"  '

晴"會阿!" 

倫"別擔心,爸爸媽媽一定會帶你和妹妹一起回高雄或回台南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