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8(一)

昨天22:30進房後,自己還在房間和玩偶演戲

晴" 趕快睡覺喔,小晴在旁邊陪妳,不要怕喔~"  (超溫柔)

晴" 動作快點喔,不然我要生氣了喔!!  不要哭了....." 

23:00才沒聽到聲音

今天早上幫晴換好衣服後,晴就自己帶睡袍去玄關坐著等我,
路上,欣"今天星期一 要上學了喔,星期四阿公阿嬤就來找妳玩"  

晴"要聽阿公阿嬤的話喔~"  

欣"對呀~~"

晚餐虱目魚肚、木耳炒白菜、烤甜椒、紅蘿蔔炒蛋,晴飯只吃一半,菜沒吃完就說不吃了,欣"飯沒吃完那就不能喝ㄋㄟㄋㄟ"   晴爽快答應,就讓她下去,我繼續吃 

晴"媽媽抱抱" 

欣"媽媽還沒吃飽,等吃飽才能抱抱 ,不然妳先去地墊"  晴乖乖去地墊趴著,我吃飽後

晴"媽媽吃飽了嗎?" 

欣"我吃飽了 可以抱了" 

就來和我撒嬌,但最近會回嘴,欣"洗澡了 走吧"   晴"不要"   洗完澡光著身體在房門口搖屁股,不乖乖穿衣服,倫說"收玩具了"    晴"不要"(好幾次)  倫把所有玩具全都收起來,這週不能玩玩具了,刷牙後進房去睡覺,但風太大,把房門吹了關起來,很大聲地碰一聲,把晴嚇到,倫抱起來安撫,最後還是給她喝ㄋㄟㄋㄟ,刷牙後再進房睡。被她賺到一瓶ㄋㄟㄋㄟ~不然就要餓肚子了。

5/19(二)

下課後,學校老師發了果凍,回家馬上晴就把果凍吃掉,昨晚玩具全都被沒收了, 

晴"我要玩玩具  我要蓋房子~" 

欣"妳昨天不收玩具  昨天全都沒收了  今天沒得玩了" 

沒有積木玩的晴,把碗湯匙從烘碗機拿出來,再把小床上的娃娃搬出來,餵飯給大家吃,但餵一下又不餵了,躺在地墊上 

晴"有麵疙瘩嗎  有蒸蛋嗎  有炒飯嗎?"

欣"飯煮好囉  可以吃飯了"

晴"我先睡一下 就吃飯" 

欣"那睡一下數到10 就吃飯"  數到2

晴馬上跳起來" 我起來了 可以吃飯了"

晚餐有香菇雞湯、炒絲瓜、炒波菜、煎豆腐、香煎豬排,晴吃了飯配香菇、雞肉、波菜、豆腐,35分鐘專心把飯菜吃完,

晴"晴有專心吃飯嗎?" 

欣"有  今天好棒  要專心把飯菜吃完才會長大"

晴"那可以喝ㄋㄟㄋㄟ嗎? 吃海苔嗎?" 

欣"可以呀!"

飯後一起吃了海苔、可樂果,洗澡、和媽媽視訊一下,

媽媽"晴有沒有想小姨婆?" 

晴"有阿" 

媽媽"那帶妳去找小姨婆好不好?"

晴"不要 我要回外婆家~" 呵呵~

快21:00喝奶刷牙,便便完,21:25 進房,晴開始唱歌"大野狼,肚子餓,想要吃什麼,吃媽媽"  還教我比動作唱,這小孩要讓大野狼吃媽媽~嗚嗚 

不用收玩具,所以可以早早進房準備睡覺,這樣也不錯,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