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家附近的奇美博物館和十鼓文化園區一直沒去過,想說今天都初五,應該遊客會少一點,決定去"十鼓文化園區"走走。

接近中午出發,停車場還是很多車,好多車都停到附近的馬路邊,但至少在馬路上開車還沒有道塞車的程度,我們先在入口處下車,倫去停車,婆婆排隊買票,我先餵媗吃午餐稀飯,晴"媽媽 我也想吃妹妹的粥",就讓晴也一起吃幾口~最近晴看到我餵媗吃稀飯時,都會討著說也想吃,大概是我煮的真的很好吃吧~哈哈~

遊客其實還是不少,婆婆光排隊買票也等了很久才買到門票,入園後綠意盎然,環境乾淨整潔,感覺得出來有在用心維護和經營。

01.JPG

我們還沒吃午餐,先找餐廳"十鼓餐廳",有特色的用餐區都客滿了,後方還有普通的用餐區,沒得選擇,倫去點餐,採自助式點餐,依照號碼領餐,不知道餐廳流程是否有待加強?還是人手不足?出餐速度超慢,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才吃到飯,晴都餓扁了~婆婆則是說在家吃飽了,看我們吃就好~~

等餐時,已經是媗的午睡時間,但她又好奇不肯好好在推車裡睡,我先推著推車走來走去,希望媗可以先午睡~

最後14:22我們才吃到餐點~點了兩份豬排飯,我們三個一起分享~餐點份量還不錯,也很好吃,只是真的等好久阿~~~

02.JPG

飯後有力氣可以逛逛了,經過溜滑梯,晴就說想溜滑梯,於是我推媗和婆婆先到處走走看看,

03.JPG

園區內有許多設施,可惜沒時間好好參觀和體驗,大部分是走馬看花~

04.JPG

"地下糖蜜槽",婆婆先進去看,我在外面顧媗~

06.JPG

走過小路,是"水槽戶外劇場",有打鼓體驗,是有專人教學,領隊打擊,聲音相當震撼!!

07.JPG

婆婆參觀後出來,換我入內看看~哇~好大~~~~~~~~~~~~~~

09.JPG

再往後走是"大水槽",因為要爬樓梯,所以我和婆婆也是輪流上去參觀,"撐篙划船體驗",感覺好有趣喔!!但帶著寶寶的我們,當然是有站在旁邊看看而已~

11.JPG

婆婆和媗在下方等我,媗看到我走回來,竟然"大叫一聲",真的認得我呢!婆婆哈哈大笑~~真是有趣的媗!

12.JPG

"清溪林製鼓廠",製作一個鼓步驟還真是繁複,全手工製作,強面上有圖解和說明,牆上有個工具牆,掛滿許多所需工具~

15.JPG

門票包含一場鼓樂表演,我們選擇日本太鼓表演,在"夢糖劇場",開演前就要先排隊,打電話通知倫,要來排隊準備入場了,但一直沒看到倫晴,大家一一爬樓梯上樓,推車寄放在一樓停車處,我抱著媗先在旁等候,想說帶著媗,就最後入場吧,坐到最後幾排坐位。夢糖劇場是糖廠改建,用玻璃帷幕搭建地板設置椅子,所以我們往地上看是透明的,好高阿~心裡還真的會毛毛怕怕的~哈哈~

表演開始,燈光舞臺效果、振奮人心的鼓樂,表演者雖然都是日本人,和臺灣觀眾只能用簡單的中文和肢體語言互動,一曲臺灣歌謠即拉近彼此,相當精采,絕無冷場。但晴本來就不喜歡太過吵的環境,她可以坐得住30分鐘已經很棒了,最後我們想先離場,下樓打算從入口處離開,但都圍起來了,觀察一下環境,出口在舞臺右方處,最後表演大概40分鐘結束,走到前方出口,好多人和表演者在合照,觀眾幾乎滿場呢!

走回剛入口處推媗的推車,時間已經17:00,找個位子我泡個牛奶餵媗,倫晴婆婆再去逛逛,因為還要回家煮晚餐,所以18:00多就回家了,還有好多好多地方沒去看看玩耍,就留到下一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