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慶連假四天,為了讓倫有時間進修或工作,討論後今天倫在家陪我們,連假第二、三天我顧兩小,倫外出工作,請假一天,國慶日帶兩小出遊玩兩天,可以避免人潮和塞車。

08:00起床,打掃家裡,昨晚已洗衣服,倫陪晴整理玩具和書籍等,晴好幾本巧虎沒做,平常實在沒時間帶領晴做巧虎教材,倫上午就陪晴做,倫說好想是小學生累積一堆暑假作業沒做完,在趕作業的感覺,哈哈~我一邊做家務、煮午餐,邊陪媗~

午餐用悠活農村買的小卷煮"小卷什錦湯麵(關廟麵、高麗菜、紅蘿蔔、香菇、豬肉片、小卷),媗好愛小卷,剪小小塊,媗自己拿著一口接著一口吃,吃了一碗麵和兩隻小卷,內臟我沒有特別先清,有黑黑的地方,平常愛吃透抽的晴不大想吃,倫幫她拿去用開水洗洗內部,把黑黑的地方洗掉,晴就爽快開心地吃了兩隻小卷~

飯後我和媗都進房午睡,倫陪晴繼續做巧虎教材,14:30起來洗碗收拾,15:00出發,

15:30剛好到親子館門口,連續假日好多人都出遠門,難得今天巨城人不算太多,路上沒塞車,連親子館也沒有客滿,今天我和倫交換,倫陪媗玩,我陪晴去故事區講故事,

 

02.JPG

講了幾本故事書給晴聽,出去喝水休息一下,開開車~

04.JPG

媗在逛大街~

06.JPG

晴玩著玩著又說想聽故事,換倫講故事給晴聽~我試著講故事給媗聽,但媗不大想聽,聽兩句話就跑掉,不然就是把書翻走~

09.JPG

媗這年紀還坐不住~

10.JPG

後來本來要大家都去積木區玩,倫和晴先進去了,媗經過時看到桌上有玩具,就被吸引走了,直接坐在桌上玩玩具~

11.JPG

很快的又快要17:00,大家開始收拾玩具物品準備離場,剛好不容易說服媗收拾玩具,拿到櫃子裡收好,結果媗又把上面的零件一個個拿起來去旁邊的桌上擺,還擺得和教具上一樣的一條龍形狀~哈哈~

12.JPG

01.JPG

連續幾個星期都去親子館,晴在進去前本來說"怎麼每次都來親子館?" 似乎有點玩膩的感覺,但今天還是玩到捨不得離開阿~~我想不管在哪裡,玩什麼玩具,重要的還是喜歡我們大人的陪伴的感覺吧~

倫提議去誠品逛逛,看看有沒有什麼適合給晴聽的有聲故事書,發現有本超大的觸覺書,畫風可愛,相當有趣~

13.JPG

晴則是拉著爸爸又講起故事~

14.JPG

最後買了兩本有聲書,晚餐"花月嵐拉麵",第一次進來試試看,不用排隊,點一份兒童餐(拉麵、果汁、兩支餅乾)、鐵板炒飯、綠茶一杯、炸雞一份、炸薯條、炸豬排、拉麵一碗 ,NT 907,媗吃一碗拉麵+一點炒飯+一塊炸G+一塊炸豬排+很多薯條+餅乾一支,兩小吃的蠻開心的,現在在外面吃一餐幾乎都要將近一千,才有辦法吃得飽且菜色豐富,呼呼~

晴之前說想吃巧虎教材上的甜甜圈,剛好帶晴去買幾個甜甜圈,B1買麵包,愛買買一點點生鮮+家裡冰箱常備的鮮奶,回家,

幫兩小洗澡,收拾物品整理整理,搞定兩小後,洗澡....難得時間還早且有精神,開了電影"變形金剛5",但是看了一小時,不知道在演什麼東西,倫也同感,完全看不下去~ 關電視睡覺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