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說暑假都還沒去外婆家,媗也說好想去高雄找阿公阿嬤玩,我們想想只有這個周末有機會,8/8倫開車載我們回去,8/11我帶揚坐高鐵回新竹,晴媗就在高雄住到8/14和阿公阿嬤一起從高雄出發去花蓮和我們會合。

上週末剛決定好,和爸媽討論OK,趕緊租了揚的汽座,看到遊戲床決定也租個小床給揚在高雄睡覺,圍起來出不來應該會比較快入睡!!請爸媽昨天去ECO媽咪取貨付押金。

剛好是父親節,和公婆相約一起吃午餐,下午再過去我外婆家和爸媽會合,爸媽已經和外公外婆舅舅阿姨們相約午餐聚會,慶祝父親節;公婆怕我們塞車,加上他們覺得合適的餐廳都客滿,預定一間很厲害的海鮮餐廳"正宗媽煮廟小吃店",但比較遠一點,預約下午兩、三點,開到台南的時候先回家坐一下,再一起去餐廳。

盼阿盼終於到了今天,我07:00起床,做最後整理,梳妝打扮,07:30多媗自己起床,我正在化妝,
欣"媗,等我弄好,幫你刷牙唷~"
媗"
可是我還沒吃早餐耶!!"
欣"家裡沒有食物了,等下去外面買早餐喔"
倫晴跟著醒來,晴媗馬上拿在校製作的父親節卡片給倫,"祝把拔父親節快樂!!!",真是可愛的姊妹倆~~

08:00多餵揚喝奶,倫訂餐"路易莎",揚大概知道要出去玩,不肯把奶喝完,剩50cc只好倒掉,趕緊出門,丟垃圾,拿早餐,09:15上高速公路,我開車,讓倫休息,因為不知道幾點才能餵揚吃東西,請晴邊吃早餐邊餵揚吃吐司,暑假的週末,車量很多,二高轉一高大塞車,好不容易塞到進去西螺休息站,已經11:30,大家下車活動一下,上個廁所幫揚換尿布,馬上就上車出發,換倫開車,12:45到家!!!

公婆準備荔枝、西瓜、櫻桃、蛋糕,讓大家先吃點,休息一下,我想上廁所,但揚不肯自己在客廳,一直哭哭討抱,認環境,只好等倫停好車進家門,我才能去上廁所,吃了點好吃的水果蛋糕,剛好餵揚喝奶,結果婆婆腸胃不舒服,最後只好決定在家休息,公公帶我們去餐廳。

晴用色紙做了好多個領帶,全排在倫身上,剛好穿黑色上衣,還真是可愛耶~~

0808-1.JPG

喝完奶的揚感覺心情不錯~

0808-2.JPG

揚也願意給爺爺抱抱了~

0808-3.JPG

13:40出發去"正宗媽煮妙小吃",經過好想去的四草大橋、台江園區,一路上風景好美,餐廳是鐵皮屋搭建的,就在一個小漁港旁邊,真的是很神奇的餐廳。

14:30開動,剩我們一組客人,坐在類似包廂的位置,有涼涼的冷氣,公公點好多好料,"蚵仔麵線、炒青菜、川燙白蝦、清蒸大蛤、清蒸某種鯛魚、紅雞母魚湯、炒中卷、清蒸紅蟳",

晴媗肚子都餓了,麵線一上桌馬上開動,吃的不講話~~

0808-4.JPG

蚵仔肥美,大蛤和手掌一樣大,大到媗不敢吃,哈哈~白蝦、鮮魚更是不用說的新鮮美味,還有螃蟹,晴一直很認真地剝螃蟹,剝了一盤蟹肉給媗吃,真的好疼愛妹妹阿~~

0808-5.JPG

一邊吃著美食,一邊顧三寶,雙手和嘴巴都好忙,哈哈~吃的超飽,16:30離開餐廳,本想回家看看婆婆,公公說我們就直接回娘家吧~於是電話問候婆婆,婆婆說有好點了,也有吃午餐~~ 
晴媗熱情地和爺爺說掰掰,我們就前往我的外婆家了,17:00抵達外婆家,大家都在,好熱鬧!!剛好餵奶時間到,泡罐奶餵揚~

揚剛開始有點怕生,扁嘴哭哭,還好後來玩一玩就好了,願意到地上去爬爬玩耍,扶著桌椅走來走去,外婆很可愛,趁亂把揚抱起來,哈哈!!

0808-6.JPG

晴媗跟著小阿姨玩,摺紙做勞作,忙碌到沒空理我們~

0808-7.JPG

做了好多領帶,還有禮服耶~~

0808-9.JPG

怕揚太晚睡,20:00爸比帶我和媗揚先回高雄,揚白天小睡幾次,每次不到一小時,上車沒多久,媗和揚都睡著,21:00多到家,剛開始揚也是認環境,一直要我抱著,等爸比停好車回到家接手揚,我才能收拾物品,幫媗揚洗澡,餵奶,揚就比較熟悉,媗一直不肯進房睡覺,說要等阿嬤回來,媽咪和晴給小舅舅帶回高雄,想說可能要很晚才會到家,想不到媽咪22:30就到家了,洗澡收拾23:00帶媗進房睡覺。

租借的高級NUNA多功能嬰兒床,爸比已經安排好,把我的單人床換個方向,小床就可以放在旁邊,空間剛剛好,22:45送揚到房間小床裡,哭15分鐘就睡了,有小床超棒!!不用像上次擔心揚爬出來或跌到床下,也不用在旁陪到睡著,依照在新竹家的習慣,放小床關燈就可以自行入睡了!!
至於晴則是和小姨婆小阿姨回家了,要在小姨婆家過夜,明天大舅舅再送晴回高雄,晴真的長大了,小姨婆邀她去她們家過夜玩耍,晴真的說好呢!!

倫在外婆家一起聊天到21:30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