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起床後一直咳嗽,說喉嚨痛、鼻塞,昨晚睡不好,我感覺不大妙.....決定還是趕緊帶晴去看醫生。

07:30先把媗和揚叫醒,準備好一起出門,送媗和揚上學後,帶晴去小太陽診所看診,早了一步,掛9號,後面幾個都20號起跳了,醫生說喉嚨發炎、鼻涕倒流,感冒,開藥多喝水;

這幾天武漢肺炎疫情加重,決定讓晴請假一天在家休息,回家把書包餐袋又帶回家。

今天系統板材要進場,倫收拾晴房間的物品,從揚的嬰兒床搬到晴媗的房間,讓揚可以獨立一間房間睡覺,把晴媗房間的大床墊立起來,結果有一個三格櫃書櫃太重,直接解體,哈。揚房間的東西我之前已經收過一次,今天把揚房間所有物品清空,揚房間的大床墊搬到餐廳安置,晴幫忙收拾後,在餐桌摺紙。

09:30系統板材到貨,一位工人搬運,大大小小的板材還真是多,11:30才搬完,板材還真不少,真是辛苦人家了。收拾物品、打掃客餐廳地板、吸地。

12:00多準備午餐 "昨天的烤半雞、生菜沙拉、燙甜豆、燙玉米筍、煮拉麵" 12:30和晴一起吃午餐,晴吃了兩包藥,咳嗽似乎好一點,比較沒咳嗽。

13:30設計師送五金材料來,剛好借用他的推車把壞的三格櫃搬到回收室,休息睡一下,聽到晴在拖地,15:00起來,和晴收摺衣服、備菜....

17:15出門接媗和揚,晴在房間整理自己和妹妹的衣櫃,

晚餐"加熱白蘿蔔燉牛肉湯、吻仔魚炒飯、月亮蝦餅、乾煎雞腿排、木耳炒大黃瓜、豆干炒芹菜"

揚吃幾口飯又不吃,一直討肉,吃了兩片月亮蝦餅和好幾塊白蘿蔔;媗吃飽和揚玩耍,揚抱著熊熊,

欣"揚,要餵熊熊喝ㄋㄟ嗎?" 請媗示範,結果揚跑去奶粉罐前討奶喝,喝奶時間還沒到哩,哈哈~幫媗和揚洗澡,媗和揚吃餅乾,揚有餅乾吃好開心,跳舞,

我在廚房正準備洗碗,竟然停電,一片漆黑,揚哭哭,還好靠聲音摸黑抱到揚,媗正在餐桌上吃芭樂,請他不要動,晴正在房間繼續整理衣櫃,處變不驚地拿鬧鐘開小燈出來,讓我看的到,拿手機手電筒、到主臥拿蠟燭,到餐桌點蠟燭,還好行動電源有電還可充手機,晴還把行動電扇拿出來吹我們,媗和揚都唉在我身邊,晴坐不住,一直走來走去,怎麼又停電啦!!!

20:55復電,呼~~ 鬆一口氣,晴趕緊洗澡、準備睡覺,我洗碗收拾,整理三寶物品,媗決定在房間和弟弟睡,媗鋪單人床墊睡在嬰兒床旁邊,晴在客廳睡。

--

晴真的長大了,停電也不怕,馬上想辦法解決問題,還怕我們會熱,拿出行動電風扇幫我們吹風,真是貼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